軟膠毛牙刷好不好,請問矽膠毛牙刷好不好?

2023-01-05 10:25:12 字數 3907 閱讀 4620

1樓:做幼菊

1、軟毛牙刷對口腔的傷害小,硬毛牙刷容易傷到牙齦。

2、軟毛牙刷能清除牙齒縫中的菌斑,卻不能清除厚菌斑和牙結石;而硬毛牙刷則相反,能較好地除掉菌斑和牙結石,卻會損傷牙齦、磨損牙齒。

3、首先,牙刷要在口腔中裡裡外外地純棗燃轉動,因而牙刷大小要適宜,若大了,既不能靈活地轉動,又會擦傷你的牙齦和口腔內做虛**。 其次,牙刷上起主要作用的是刷毛,因此刷毛的長短和軟硬必須適當。刷毛太長不利於牙刷在口腔中轉動,太硬會損傷牙齦。

4、因此在選擇牙刷時,最好選長短適宜且軟硬搭配的牙刷。牙刷在刷牙時,刷在牙齒上的刷毛中間部份,而刷毛的周圍部分刷在牙齦上。因此,牙刷的刷毛最好是四周軟,中間稍硬,這樣既不會損傷牙齦並對它有按摩保健作用,又有利於清潔口腔及牙齒周圍的食物巖戚碎屑、軟垢、細菌斑點等。

5、當然,除了要注意選軟硬適宜的牙刷外,還要注意刷毛的排數和密度,要與牙刷使用者相宜。 最後,提醒一下牙齦出血的朋友,你要選用的牙刷是軟毛牙刷,它可保護你的牙齦;牙齒生長不平的朋友,凹型牙刷才是你的選擇。

請問矽膠毛牙刷好不好? 5

2樓:網友

傳統牙刷特點:

1、傳統牙刷一般由尼龍刷絲製成,易損傷牙齦,造成牙齦出血、萎縮,易損傷牙齦質,嚴重者造成牙齒楔狀缺損。

2、尼龍親水,刷頭中易儲存水分,潮溼的牙刷頭極利於病菌繁殖,刷板上易殘留牙膏,刷毛孔中易殘留髒物,從口腔中刷出的食物殘渣易夾雜在刷毛間。

3、尼龍刷毛易捲毛,不耐高溫,不能用高溫殺菌,因此其使用壽命短,須經常換牙刷,造成大量生活垃圾,不利環保。

3樓:犁振華桓俏

清潔口腔方面挺好的,**和普通的比稍貴,但是一分價錢一分貨,我用的哈派矽膠牙刷確實比普通牙刷好用很多。

4樓:起個啥名能通過

清潔口腔方面好一點,**和普通的比稍貴,好像不太管用 ,其實區別就在於,那是普通牙刷上面加了一點點矽膠而已。這東西出來好幾年了啊。

5樓:網友

只不過就是不同材料而已,有的說軟一些,我沒感覺。

牙刷硬毛好還是軟毛好,有什麼區別

6樓:天視消費者

軟毛牙刷和硬毛牙刷哪個好?

用軟毛牙刷好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正確選用牙刷和牙膏。

保持口腔衛生最有效的方法是刷牙,通過刷牙,不僅可清潔牙齒表面,預防齲病,而且可以對牙齦起到一定的按摩作用,防止牙齦萎縮,維護牙齦的健康,但如果刷牙方法不正確,牙刷和牙膏選擇不恰當,不但對牙齒沒有保護作用,而且會損害牙齒及牙齦組織,形成楔狀缺損、牙周萎縮、牙痠軟等。

選擇牙刷及牙膏要因人而異,不同年齡階段牙刷的大小、樣式、刷毛的軟硬和度都應有區別。一般可以把牙刷分成兩大類。一類叫通用型,一類叫特異型。

通用型牙刷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的,牙刷柄呈立線型,刷毛軟硬度適中,排列整齊,排數不多,每排刷毛之間有適當的距離,這樣的牙刷易於清洗、通風,保持乾燥、不易滋生細菌。特異性牙刷是為了適合口腔的特殊目的而設計的,如清洗牙縫的間隙刷。刷毛一般採用尼龍絲和塑料製成,豬鬃牙刷在刷牙後不易乾燥,不利於口腔衛生,所以儘量不用。

少年兒童、老年人和患有牙周病的人選刷毛較軟的牙刷;吸菸或牙面易沉積牙石的人,最好選用中等硬度牙刷;戴固定矯正器或者口腔裡有固定修復的人可選用特別的異形牙刷等。

牙膏是刷牙的輔助用品,它的組成有潔淨劑、摩擦劑、粘合劑和芳香劑等。目前許多牙膏都加入了預防口腔疾病的藥物,又稱藥物牙膏,有防齲、防牙周病等功效。藥物牙膏主要有四類,即氟化物牙膏、洗必肽牙膏、中藥牙膏及含酶牙膏。

其中含氟牙膏最常見,主要作用是活性氟,促進牙齒的再礦化,增強牙齒的抗病能力。目前的含氟牙膏是預防齲齒的比較好的藥物牙膏。對患有牙周病、牙齦病的可選用洗必肽牙膏,對有牙齦出血的可選用含止血成份的中藥牙膏。

使用各種牙膏時,最好不要常用一種,可以交替使用,這樣可以避免因為只用一種藥物牙膏而產生耐藥性,可根據個人及使用效果靈活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對牙齦好,但是太軟刷不乾淨牙縫之類的地方,不好,所以太軟了不好,就用刷頭垂直戳戳手背最嫩的部分,不疼就行了。

用奈米材料的牙刷好還是軟毛牙刷好

9樓:風箏等風

奈米材料的牙刷好。

奈米牙刷指運用奈米合成技術製作而成的具有一些特異效能的牙刷。奈米抗菌技術、奈米抗菌材料,抑制牙刷日常使用中表面極易滋生大量有害病菌,讓細菌難以生存。抗菌功能經權威機構檢測合格。

彈韌軟膠刷毛,比傳統牙刷絲的尼龍材料更柔軟、彈韌,更好保護牙齦和琺琅質。

奈米(nm),又稱 毫微米,是長度的度量單位,1奈米=10 -9米。單個細菌用肉眼是根本看不到的,用顯微鏡測直徑大約是五微米。假設一根頭髮的直徑是0.

05毫米,把它軸向平均剖成5萬根,每根的厚度大約就是一奈米。

也就是說,一奈米就是毫米。 奈米科學與技術,有時簡稱為奈米技術,是研究結構尺寸在1至100奈米範圍內材料的性質和應用。

奈米技術的發展帶動了與奈米相關的很多新興學科。有 奈米醫學、 奈米化學、 奈米電子學、奈米材料學、 奈米生物學等。

10樓:生活小沈童

軟毛牙刷。

奈米牙刷是用奈米材料製成的牙刷,而普通牙刷是用普通塑料或者豬鬃製成的牙刷,所以本質是成分的不同。奈米牙刷比較硬,對牙面反覆的刷有一定的損傷,而普通牙刷要比奈米材料軟得多,所以對牙面的損傷要明顯的減小。

還要看奈米牙刷的各種形狀,如果奈米牙刷刷毛排列得比較密,在牙刷毛之間會有很多的食物殘渣或者細菌殘留,可以通過刷牙使牙齒上有細菌殘留,會形成齲病或者牙周病。牙刷毛的尖端主要是什麼形狀,也可以影響刷牙效率和對牙齒的影響。

牙刷刷牙注意事項。

一般將口腔劃分為四個象限,分割槽域逐一進行清潔能更有效地清潔牙齒。你可以從你喜歡的、順手的象限開始刷牙,一個象限區域清潔的時間大約是30-40秒。

無論是普通牙刷還是電動牙刷,刷牙的時候刷毛與牙齦線應始終保持45°角。由於牙齒和牙齦之間有一個3mm左右的小凹陷,所以只有當刷毛和牙齦線呈45°角的時候才能徹底清潔裡面的食物殘渣。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一支牙刷壽命多久? 出現3個訊號說明牙刷該換了。

11樓:w東方不敗

別用奈米牙刷,刷不乾淨,時間長了容易蛀牙,軟毛很細,能刷掉大牙窩溝裡的東西,,蛀牙也是從窩溝開始蛀開的,,,所以這個位置乾不乾淨很重要,本人曾經就用過奈米牙刷,還推薦親朋好友用,,後來告知全部換掉,而且他們的牙基本都出現了問題,尤其是爸媽的牙,看他們牙疼我是非常內疚的,,,強力建議你,以及看到這條回答的人不要用所謂的奈米牙刷,,商業的噱頭而已,很害人。

12樓:網友很熱心

奈米牙刷不太好用誒!

牙刷用軟毛好還是中毛好

13樓:負重而行的人生

我認為得看人家的牙逢,逢大的用中毛,逢細的就用軟毛。

牙刷軟毛好還是硬毛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牙刷刷毛有軟毛、中毛、硬毛三種。將刷毛直壓在手背上,輕壓時若有刺痛感,則說明刷毛較硬。過硬的刷毛容易導致牙齦萎縮、牙頸部出現楔狀缺損等;過軟的刷毛則不能起到清沽牙面的作用。

因此,選擇硬度適中的牙刷比較合適。平時買牙刷時,可用手指壓一下刷毛,如手指有刺痛感則表示太硬,不宜選用。另外,老人和小孩儘量選擇軟毛牙刷,還有舒客確實有兒童牙刷。

15樓:匿名使用者

牙刷用軟毛還是硬毛,要看個人的牙齒和牙齦。

主要以牙齦為主,有的人牙齦容易出血,就不要用硬毛的,因為容易使牙齦出血。

雖然牙刷看著是在刷牙齒,但是牙齦健康才是口腔健康的關鍵。

因此,牙刷用硬毛還是軟毛好?因人而異。

16樓:大秋天

喜歡軟毛、個人覺得硬毛對牙齦不好。

男孩毛鑠取名字好不好,馨取名字好不好?

根據寶寶出生時間,排出八字,確定喜用五行用字,根據姓氏搭配吉利組合,再確定名字。符合寶寶命理的名字才是好名字。起名步驟 1 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 格局,找出用神喜忌。2 選出命局所喜用所需要的五行漢字。3 根據姓氏 時代特徵 性別 八字數理合理搭配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避開凶數.取其字的意 形 ...

毛鑫煒名字含義毛鑫煒這個名字好不好

毛鑫煒 的 三才 解析 土金金 暗示健康 生活是否順利為 成功運佳,可達目的,惟有陷於頑迷過剛的缺點,甚至招致不和爭論,受人攻擊。吉 1 總論 毅力和活動力很強,做事認真,行事不馬虎,很容易在社會上成功成名。若能淡泊名利,凡事三思而後行,保持人際和平者可立於不敗之地。但只有小成功的配置。2 性格 主...

請問這個名字好不好,請問梓妍這個女孩名字好聽嗎代表什麼含義

曾z ng12畫 敏m n11畫 佳ji 8畫 72得分 功能目前仍在測試,資料僅供參考。得分滿分為100分 得分60分為及格。天格為 大吉人格為 大吉地格為 凶外格為 凶總格為 大吉 曾敏佳的姓名測試結果 曾敏佳的姓名三才配置為 火火水 凶 它具有如下數理誘導力,據此會對人生產生一定的影響。非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