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漂洗是什麼意思

2023-01-05 10:30:10 字數 1266 閱讀 9818

1樓:教育前行

洗衣機漂洗的意思是運用洗衣機常規模式進行洗滌,並且對衣物用清水多次沖洗,達到徹底清除衣物中的洗滌劑的效果。

一般漂洗的過程中可以洗掉衣服上的大多數汙垢。如粉塵、異味等髒東西,目前全自動洗衣機採用的就是這種原理,如果是油垢,則建議做特殊處理。

洗衣機漂洗一般就是人們手工洗衣服時的透水,用清水把衣服上的泡沫和髒東西清洗乾淨,相對來說是比較費水的。人們為了節約用水,現在很多人採用手動漂洗的方式洗衣服,這樣可以控制水量與漂洗次數,是非常經濟的方式。

並且漂洗後期的水如果很清的話,還可以用來衝廁,是可以節約很多水的,是比較提倡的洗衣方法。不過,如果清洗不乾淨,容易有髒東西的殘留,沒有洗衣機漂洗的乾淨,所以人工漂洗時一定要清洗乾淨才可以。

2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洗衣機漂洗是指在常規模式洗滌後,對衣物用清水多次沖洗,達到徹底清除衣物中含有的洗滌劑的效果。

一般漂洗的過程中可以洗掉衣服上的大多數汙垢。如粉塵、異味等髒東西,目前全自動洗衣機採用的就是這種原理。相比起預設的洗滌模式,漂洗能夠更大程度地減少洗滌劑殘留現象。

洗衣機洗滌和漂洗的區別

1、工作過程不同。

洗滌的工作過程為先行進水(並且加入洗衣液),然後進行清洗,再脫水而後進水。漂洗的工作過程為先脫水,然後進水,再進行清洗。

2、工作時間不同。

洗滌的時間更長,而漂洗的時間較短。浸洗是在洗衣機內加入適量的水和洗衣液之後,浸泡一段時間後洗衣機才會自動開始洗,從而提高洗滌的效果。而洗滌是在加入水和洗衣液之後直接開始清洗,沒有浸泡的過程。

3、衣物適用型別不同。

洗衣機在洗滌模式下,轉速會比較大,適合一些厚實的衣物。洗衣機在漂洗模式下,轉速較小,對衣物的損耗小一些,適合棉柔、絲質類衣物。

洗衣機留水是什麼意思翱,洗衣機「留水」是什麼意思啊?

全自動洗衣機 留水 意思是 留水功能是為了使漂洗過的水不浪費直接排出而設定的。全自動洗衣機使用留水功能,在漂洗結束後程式不會自動進入下一個脫水程式,而是自動停止儲存漂洗的水,然後可以把這些水出排水管手動接到其他容器能供其他用途使用。全自動洗衣機操作面板上一般都有設定留水的單獨按鈕,也有的洗衣機按漂洗...

洗衣機可以洗衣,但不漂洗 不脫水,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脫水電機或變速 離合器故障。有副電機的話檢查是不是電容壞了,一般最先壞的往往是電容,變速 離合器的話,看看是不是有東西卡住。斷開電源,用手轉動是不是很靈活,再根據情況檢查。洗衣機是利用電能產生機械作用來洗滌衣物的清潔電器。按其額定洗滌容量分為家用和集體用兩類。中國規定洗滌容量在6千克以下的屬於...

全自動洗衣機出了問題 漂洗時不進水

三種情況 1 進水閥過濾網被堵塞,將過濾網清理乾淨即可。2 如果洗衣機的進水電磁閥和繼電器出了故障,就只能將其進行更換。3 進水的過程中,沒有達到設定的水位高度就突然停止進水,二次出現的次數還相對較多,就可能是自動洗衣機的水位開關出了故障,可以選擇重新購買一個水位開關或者是請專門的維修人員上門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