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英語不好,有什麼能快速提高英語的方法嗎?

2023-01-05 13:30:09 字數 5030 閱讀 8331

1樓:沃爾得**英語培訓

可以從兩大方面入手:

一。日常學習的方法。

1.詞彙背誦。

「無詞彙不英語」,詞彙是英語學習的基礎,背誦單詞的方法要掌握。首先要學會根據發音背誦單詞,把讀音和拼寫一併搞定,隨後要懂得複習前一天所背誦的單詞,鞏固記憶,並以此類推。

2.文章背誦。

中學英語課本里的文章是學習的重點,不僅有大量的詞彙,還涵蓋了初中階段所有的語法知識,所以每天都需要花點時間去朗讀或者背誦文章,熟悉詞彙鞏固語法。

3.語法學習。

初中的語法學習屬於基礎學習,語法不僅是語言使用的規則,同樣也是能夠讓語言變簡單的工具。語法的學習就如同理解數學公式,背相關的例句是理解最好的一種方式。

二。應試學習的方法。

1.單選。單項選擇題是專門考察詞彙短語的搭配以及語法知識點型別的題目,所以想單選拿高分,就得把該單元的語法知識以及詞彙搭配給弄明白。

2.閱讀。閱讀當中肯定會有很多生詞,同學們不必驚慌,要懂得如何處理生詞,學會去斷長句。生詞的處理可以根據上下文切推斷,也可以根據作者的寫作意圖去判斷。

3.作文。作文的寫作考的是同學們詞彙及語法知識點的運用。在最初寫英語作文時,要學會列出提綱,框架搭建,隨後再做到思想論點清晰,首尾呼應,這些都是要多練多寫才會有進步。

英語這門語言的學習,一定要腳踏實地的把每一步都走好,才能為日後的學習打下基礎。而掌握良好的學習方法,能讓你的初中英語成績提高的更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學習沒有捷徑,要重視平時積累。如果一定要短期內提高,建議可以著重 練習應用文寫作、任務型閱讀和語法填空,相對好提分一些。應用文寫作有很多模板套路,多背多運用就行。

3樓:鞠秀虢碧春

個人推薦樂知英語,之前在他們家免費試聽過幾次課程,感覺挺好的,很輕鬆的氛圍,那裡的外教上課的時候經常和學生用英語交流,所以不會很無聊,還很幽默呢。

4樓:匿名使用者

2、多聽聽力,都多背書,找找語感。背書時設想自己是個聽力播音員,想盡辦法模仿聽力裡的發音。多堅持一段時間,每天背書(在腦海裡想象一下也不會太無聊)。

慢慢會看到質的變化。並且,完整地背下來一篇課文之後,成就感也會很強。

3、學英語一定要開口,在心裡默唸跟講出來真的很不一樣,語言的學習一定要開口練,越練越好,拋掉羞怯,大聲的說出來。

4、做好語法知識的筆記,熟練掌握。其實每堂課的知識點不多,平時上課的時候養成做筆記的習慣,課後再用筆記本整理一下,慢慢這些知識就會融會貫通。對每次的作業、試卷中錯誤的題目寫在錯題本上,反覆回顧,下次考試這些錯誤再犯的概率就會大大降低。

真的用心去做,英語這門學科,學得好,考個好成績並不難,關鍵看方法和堅持。

初中英語學不好怎麼辦?如何才能提高英語成績?

5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一、每天背單詞(這一關躲不掉),直到你可以比較輕鬆的看一篇不太難的閱讀理解(理解大概內容)。

二、背單詞的同時學習語法 。

學習語法最好的辦法是先做一本分章節的練習冊,一般語法書跟練習冊所分章節都差不多,從名詞 、代詞和冠詞等開始 後面是一般現在時等時態,再後面是完形填空, 閱讀理解的學習。所以你先做練習冊,可以做5題就對答案,可能會錯很多,繼續堅持。總結每一題的知識點,記在心裡,並經常翻看做過的題目,在已經做題的基礎上再去看語法點就會理解得更加透徹,並且更容易抓住重點。

在語法書和練習冊中將自己的體會進一步昇華,加深,變成自己的知識。

三、每天堅持背單詞,做題,看語法,此階段需要不斷溫故知新。

四、在完成了分章節練習冊和語法,背了大量的單詞後,接下來靠我們材料中的那一本綜合練習冊,每天要進行一個小的綜合練習,願意多花時間的可以每天做一套中/高考的英語模擬卷,效果更好。

五、做卷子的頻率可以適當降低,,溫故知新。

六、每天利用閒散時間堅持聽英語磁帶,多讀,大聲的讀出來,好多的英語單詞靠肌肉記憶。

6樓:722雲淡風輕

有一段時間,我英語巨差,所以我就下決心好好學,遇到了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提高的問題。做了不少題發現收效甚微,所以我就絕望了,一絕望我就豁出去了,反正用別的辦法也不會管用,我就把所有學過的課文都背了下來。令我驚訝的是,我的成績在這樣的努力下突然變成了一流的。

於是好的狀況就這樣維持下去了,一直從初中時代到大學畢業,也就是現在。

後來我把這個方法介紹給了幾個有志於提高英語成績的同學,他們照做了,成績也是一下子暴漲,有一個最後比我還強。

後來聽說母親的一個朋友當年考研究生的事例,當時他們考的是俄語,那位老兄俄語巨爛,花了半年時間被了好幾本教材上的所有文章,最後外語成績是他們專業第三,當然研究生也就考上了。

再給你說一個事例,由於我大學期間學英語不費勁,自己也比較無聊,所以就去學阿拉伯語,這個方法同樣適用。

原因:語言其實就是一種習慣,你要習慣使用它。這玩意兒沒什麼技巧,背課文其實是最好的捷徑,因為語言雖然看似紛繁複雜變化無窮,但其實內容並不如我們想象的那麼多,背課文是最簡單的窮盡它們的方法,包括,聽力,單詞,句法,語法,語感,一概通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單選都是基本的知識點,單選的15分一定要拿到12分以上!

所以平時一定要掌握基礎的知識點和語法。

2.單詞一定要背熟!後面的單詞填空的分一定要拿到!

4.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作文!作文的15分要保證在10分以上,作文千萬不要失分太多!

寧可要自己把握大的簡單句,也不要自己沒什麼把握的複合句。平時就要養成一個定期寫作文,找老師批改的好習慣,這樣,經過了大量的練習之後,中考基本就沒問題了。

5.至於課文……(呵呵,其實我一般是不背的),但前提是一定要熟練掌握課文裡的短語和經典句型,如果沒什麼把握的話,最好還是背整篇。背的時候一定要看仔細了。不要背錯裡面的片語。

6.上課認真聽講,這個很重要!初三的老師都恨負責,上課一定要記筆記。不懂就要問。

7.建議不要看語法書,語法書把很多內容都複雜化了。

8.平時可以接觸一些英文電影,增加自己的口語。多做聽力方面的練習!

8樓:匿名使用者

1、做好單詞的背誦工作,單詞是一切的基礎,規劃好每天的任務量,循序漸進;

2、自己總結一下初中的語法點,可以根據課本後面的語法點歸納來總結,並結合近幾年的中考分析一下常考點;初中英語語法點不難,大部分都是需要記憶的內容,少部分較難的如從句部分不懂可以多問老師。

9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初中英語的方法:

單詞一定要多背,詞彙量將對孩子有很大幫助,它將直接幫孩子解決基礎知識的得分,對閱讀理解、完形填空的幫助也很大。

文章的背誦,多讀課文,讀熟了,透徹地理解,再熟練地背誦。「讀書可以明智」,英語一樣通用。

多聽磁帶錄音,此法有兩大好處:

第一,能夠提高你的聽力水平;

第二,不論你是不是認真地聽,對你語感的產生作用極大。

預習,即課前的自學。指在教師講課之前,自己先獨立地閱讀新課內容。初步理解內容,是上課做好接受新知識的準備過程。

緊抓複習環節 ,複習是對前面已學過的知識進行系統再加工,並根據學習情況對學習進行適當調整,為下一階段的學習做好準備。

認真記好課堂筆記 ,記筆記是為了學,為了懂,為了用。記筆記的原則是以聽為主,以記為輔。簡練明白,提綱挈領,詳略得當。

難點不放過,疑點有標記。不亂,不混,條理明。對聯想、發現的問題,要及時記。

筆記要留有空白處,便於複習時補缺。

10樓:不懂先生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遊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一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儘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一個細節。

11樓:諏闌壽筆蚜遊

初中英語就要抓好呀,如果初中學不好,那高中也是會很非費勁的,當時就是擔心這點,所以決定給孩子找好點的輔導機構,選的是三好網,老師很用心,好在也沒有選錯,孩子現在英語聽、說、讀、寫都有了很大的進步,當父母的看到孩子進步還是很開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背單詞+刷題。

初中英語不難。真正難的是高中。初中隨便下點功夫,成績就上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英語就是一句話,多說多聽多寫多練多背多用學習英語的方法:

收聽英語氣象報告。

善用錄音帶鍛鍊聽說能力。

聽正常語速的英語,才能加速聽力的進步。

從電視,電影中學習英語。

和朋友表演影片情節。

唱歌學英語 特別注意英文沒有的發音。

背誦名人演說詞,找機會複誦出來。

最後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付諸努力,堅持下來,你一定能行。

初中生成績不好,能學點什麼技術,初中生成績不好,學點什麼技術好呢?

初中生成績不好,可以學習it,對於it人才的需求量也是非常高的,因此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生來說,學習it技術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接受了專業培訓,可以讓沒有學歷的他們,擁有更多的經驗,讓他們更容易工作。現在的時代是網際網路時代,也是一個大資料時代,技術在不斷更新,行業也在不斷髮展。伴隨著這樣的發展趨...

如何提高初中英語成績,初中生英語成績怎麼提升最快

每天背單詞 這一關躲不掉 直到你可以比較輕鬆的看一篇不太難的閱讀理解 理解大概內容 背單詞的同時學習語法 學習語法最好的辦法是先做一本分章節的練習冊,一般語法書跟練習冊所分章節都差不多,從名詞 代詞和冠詞等開始 後面是一般現在時等時態,再後面是完形填空,閱讀理解的學習。所以你先做練習冊,可以做5題就...

如何提高農村初中生英語學習興趣,如何提高初中生的英語學習興趣?

1 明確目標。作為學生應該明確自己學英語的目的是什麼,以考試為目的,往往是不可取的。隨著中國改革的不斷深入,中國的經濟發展也越來越快,綜合國力越來越強。為了適應經濟發展和科技進步,我們學英語應該是學會運用,而不是單單為了考試,甚至家長 老師的壓力而學。2 樹立自信心。學生要樹立正確的學習觀,要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