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瀕臨死現象,瀕臨死亡是什麼樣的感覺

2023-01-05 14:50:16 字數 3585 閱讀 2514

1樓:匿名使用者

瀕死體驗現象吸引了來自不同領域的研究者,但是這些研究者分成了兩個截然對立的陣營。目前科學家們對瀕死體驗現象是否存在並無懷疑,根據不同的研究結果,科學家發現心臟驟停後甦醒過來的人中,有4%~18%的人有過瀕死體驗經歷。讓科學家產生分歧的,是對這一現象產生原因的解釋。

第一種解釋是,瀕死體驗是大腦嚴重缺氧後的一個獨特生理現象,明尼蘇達睡眠紊亂研究中心主任馬克·馬霍沃爾德表示,「很多人認為瀕死體驗是一種宗教或者超自然現象,但實際上它可以用科學的方法來解釋。」

對這一觀點持反對意見的科學家則認為,瀕死體驗並非這樣簡單,他們認為瀕死體驗是一種意識扭曲現象,而且人類的意識可以不依賴於大腦而存在。目前人類對意識的瞭解還遠遠不夠,奧克蘭心理學家卡爾·簡森認為,「瀕死體驗現象的形成原因對人類來說仍屬於神秘王國的範疇,目前我們不可能把它解釋清楚。」

大腦功能理論。

目前關注瀕死體驗現象的主要是神經學家和心理學家。2023年,在一些學者的倡議下,國際瀕死體驗研究協會正式成立,在美國還有一個專門研究瀕死體驗現象的刊物《瀕死體驗研究》。

在近年來的瀕死體驗研究中,「生理現象派」佔有一定的優勢,很多科學家都願意用大腦功能的理論來解釋這種神秘現象。

這些科學家認為,瀕死體驗是在心臟驟停後發生的,由於求生是人類最大的本能行為,當心髒停止跳動,大腦供氧停止之後,大腦就會開動其全部「防禦機制」,此時大量大腦會分泌出大量神經傳遞素,這些神經傳遞素又會釋放出無數影像和感覺資訊。這些資訊本來都是存在大腦記憶庫中,因此有瀕死體驗經歷的人看到的大都是他們經歷過的場景。至於很多人都會見到白光以及通過一段黑暗隧道,則是大腦後部和兩側在遇到危險時候的一種特殊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瀕臨死亡就是接近死亡的意思!

瀕臨死亡是什麼樣的感覺

3樓:月光下的星期

您好,正常人都沒有感覺,我接觸過臨死亡的人,有的會把自己治病的體會告訴家人,有的會把未乾完的事交代完,有的知道臨終了不說話。總歸各有各的感覺,就是不快死的人體會不到而已。我建議您,不要想這個問題,就想怎麼多勞動多掙錢,給父母改善生活。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在新的一年裡心想事成哦!

4樓:飛笛堯琳晨

有可能中暑,也有可能貧血。

反正自從我獻過一次血後。

5樓:姚妞釁和雅

解脫、恐懼、遺憾、不甘……不同的人,不同的時間,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答案。

瀕臨死亡的感覺是什麼樣?請深有體會的人來回答

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回想了一遍往事,然後像進入一個圓形通道里一直走一直走,沒有盡頭。然後清醒了以後記憶力明顯變差了很多,直到11年以後的現在也是。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自殺的朋友,瀕臨死亡的感覺是恐懼*害怕+恐懼,也許你會問,都快死的人還會這樣?當然,因為這時的人將與世長辭,他將再也不能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了?可人總有好奇心,正因為他的好奇心使其想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所以他就不想死了,可這時他已經面臨死亡的危險,有時甚至絕望,所以突然有一種求生的需求--想活,也就是怕死,所以就極度恐懼了。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想死的人給他一次死的機會,也許他會活得更好!

瀕臨死亡是什麼感覺、、有經歷的回答

8樓:容德文門雨

意識會前所未有的清楚,四肢無力,全身輕飄飄的似乎要去向另一個世界……

9樓:mat霸霸

瀕臨死亡是什麼感覺?黑暗,無盡的黑暗。清醒的意識,無法控制身體,沒有五感(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見,無法說話,感覺不到呼吸,沒有觸感。

)除了意識是清醒的,別的什麼也感覺不到,最深的感觸就是黑暗,無盡的黑暗。

人在去世前有什麼徵兆?

10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中國文成。

老人去世前有什麼徵兆2023年12月26日除血管破裂和事故等快速死亡外,一般老年人去世主要是心臟死亡和腦死亡,死亡前都有一些和心臟、大腦有密切關係的呼吸、心跳、臉色等各方面的徵兆,但徵兆差別很大,沒有統一的模式,可觀察在行動不便後與平時的變化情況,如果某些方面變化很大就離去世不遠了。大部分人可參考下列徵兆判別:

一、浮腫消退。有浮腫的老人,大部分在死前一段時間,浮腫有可能會逐步消退,手腳有可能會慢慢瘦下去。

二、說糊塗話。有的人會說糊塗話。甚至一世不該說的全說出來。

只因心臟動力不足,造成大腦供血和供氧不足,出現腦痿縮,把過去的老記忋翻出來說,之後元氣不足就不說了,這時就進入倒計時了。

三、手腳冰涼。大部分老人去世前幾天手腳會慢慢涼下來。首先腳板開始冰涼,再到大腿、肚子甚至到心臟部位冰涼,人就死亡了。

各人會有不同,有的人涼到肚子就死了,有的到大腿已死,有的涼到心臟才死。同時,手也會遲點從手指開始向心髒涼進來(手腳冰涼為心臟供血不足死亡型別)。另外,對肺不好的人,基本上是一口氣上不來就去了,如大小便後就死亡。

胃不好會吃不下飯。腦不好的人可能神經指揮失靈造成腦死亡。植物人會吃不下飯。

心臟不好的人還可能導致血栓或血管破裂而死,或者神經壓迫中風症狀。總之,哪個器官最先損壞,就出現那個器官的死亡徵兆。

四、迴光返照。有些人在死前會出現好起來的現象,最極端的是癱瘓幾十年的人會走路,個別人能精神一個多禮拜,臉。

11樓:我叫雷鋒

一、將去世的人會要求家人在一定時間裡做隨時可以做的事(比如理髮)。因為這時將去世的人以經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不可以了。

二、經常在家周圍溜達,對家人總有一些留戀的眼神。這是將去世的人覺得自己活不長了。

三、大小便及食量出現大的異常性的變化,這說明內臟出現了大的病變。

注:這些徵兆比較適用於老人。

12樓:是成本

人在去世前,會出現哪些徵兆呢?可算知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好像飄起來一樣,身體沒有了重量,想到的可能是親戚朋友,其他的什麼都不重要了!!有 一種歸屬感!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死過不知道誒!

好象有些人會在死前非常走運。

15樓:使用者

去世前會覺得腹腔發燒,吵著心裡熱。

關於「瀕死現象」

瀕臨死亡是什麼意思

16樓:夢裡心落

【意思 】瀕臨,緊接、臨近;意指與死亡離的近,也就是說快要死亡了。

【讀音】 bīn lín sǐ wáng

1、青年與老年之間的基本差別在於:前者前途無量,後者瀕臨死亡。

2、何為生?生就是不斷地把瀕臨死亡的威脅從自己身邊拋開。

3、露茜幾乎瀕臨死亡,但輸血以後她又轉危為安了。

4、沒有人會特別關心你除非你特別漂亮或者瀕臨死亡。

5、我用四次的瀕臨死亡換來你的十年陪伴,卡卡。

17樓:網友

因為飢餓,口渴,受傷等情況到了死亡的邊緣,形容馬上就要死了。

18樓:007包工頭

瀕臨死亡就是接近死亡的意思!

瀕臨死亡是什麼意思,瀕臨死亡的意思

意思 瀕臨,緊接 臨近 意指與死亡離的近,也就是說快要死亡了。讀音 b n l n s w ng 1 青年與老年之間的基本差別在於 前者前途無量,後者瀕臨死亡。2 何為生?生就是不斷地把瀕臨死亡的威脅從自己身邊拋開。3 露茜幾乎瀕臨死亡,但輸血以後她又轉危為安了。4 沒有人會特別關心你除非你特別漂亮...

人在瀕臨死亡前,是一種什麼狀態,瀕臨死亡時人的狀態是怎樣的?

這個並不完全對啊。在瀕臨死亡的時候,大腦會分泌一種物質,讓人實現無法實現的願望,所以那時候的人可能是感動的 幸福的。美夢成真 如果做了什麼壞事的話,那就不得好死了。你看壞人死前都很痛苦。如果親人都陪在身邊,那麼就可以安然面對死亡了,有不捨,也會哭的。因為你的眼淚.有著莫種不能死的祕密 不是吧 要是開...

如何拯救瀕危植物夢幻西遊如何挽救瀕臨死亡的植物

不是所有植物都可以組織培養 無性繁殖手段的,即使有的瀕危植物組培成功了也不一定能進行栽植,一般成為瀕危植物的樹種對小環境要求非常 的高,且組培的試管苗本身的抵抗力還不及原生長植物,所以成活率低 按照輕重緩急,加大檢查力度沉重打擊盜獵者,2建立自然保護區,3為公民普法,宣傳保護稀有動物的重要性。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