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報生育保險結婚證找不到了怎麼辦

2023-01-05 17:05:11 字數 3425 閱讀 5374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用生育險報銷,詳細原因如下: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報銷的程式。具體的流程如下:

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社會保險登記表;

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生育女職工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生育女職工、計劃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

企業職工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

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

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

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外地就醫申請表;

生育醫療費用票據、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出院小結等原始資料;

收款收據。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戶口所在地區婚姻登記處申請補辦。

我想去報銷生育保險,結果我準生證丟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已生過孩子後遺失準生證的,按規定不予補辦。如果辦理報銷生育保險確實需要準生證的,可到當地的計生辦補開一張證明,證明小孩的出生資訊(即計劃內生育的證明), 就可以報銷生育保險了。

結婚證找不到了,還能補辦嗎

4樓:網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 因此,沒有身份證和戶口薄是不能辦理登記,領取結婚證的。

結婚證找不到了怎麼辦?沒有結婚證是不是不行?

5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結婚證找不到就去民政局補辦結婚證,很多時候必須要有結婚證。

6樓:在豫園踏青的山谷風

結婚證找不到了,可以拿出相關的證明,然後到民政部門去補辦結婚證。

7樓:櫻桃煎餅果

平常還真用得少。但在有些大的事情上還是用得上,比如買房賣房等等,好好再找找,實在找不著去再民政部門補辦。

結婚證丟了檔案也找不到該怎麼補辦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當事人《結婚證》丟失或損壞的,可以持以下證件到原登記機關所在的區(縣)民政局的婚姻管理機關提出申請補辦《夫妻關係證明書》,並填寫申請書。補辦須持以下證件:本人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丟失證明;查檔證明等。

經查證,確認屬實的,補發結婚證。

9樓:星自明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規定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補辦《結婚證》不同與結婚登記,結婚登記需要雙方共同到民政部門辦理手續,目的是要查明、核實是否自願等相關情況,而補辦《結婚證》是婚姻關係已經存在,民政部門只要核對婚姻檔案底冊就可以查明情況,因此,只要一方持持戶口簿、身份證就可以補領了。

如果在戶口本上面註明是夫妻關係的。只要一方持持帶好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門的結婚登記處辦理,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民政部門應該給以補辦。

10樓:淇水蘭天

可以,只要辦理了結婚登記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就有檔案的。按規定結婚證丟失可以去戶籍地民政局補辦,所以可以。

11樓:彎彎繞兒

但如果雙方當事人在法院辦理離婚,又沒有更改戶口簿上的婚姻狀態,民政部門是查不到的。所以在實際工作中是需要夫妻雙方同時到場補領的。而且結婚證上需要兩人大二寸合影,所以補領需要夫妻二人帶著戶口本、身份證、婚姻登記檔案同時到民政部門!

12樓:z15576332158正

實在補辦不了就不補了,只要夫妻感情好,一張紙沒什麼用處。

生育服務證丟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去本市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進行辦理。

辦理流程:(一)提交材料。

1、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應當到女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到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領取《生育服務證》,填寫夫妻雙方基本情況後,由雙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由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簽署意見並蓋章。

由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稽核批准並對《生育服務證》統一登記、編號、加蓋公章後,交由當事人儲存。

男方為本市戶籍,女方為非本市戶籍,夫妻雙方共同決定在本市領取《生育服務證》的,由男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辦理。

2、申請生育第二個子女的,應當按前項規定填報,經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稽核後報區(縣)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者市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審批,發給生育第二個子女的《生育服務證》,同時收回生育第一個子女的《生育服務證》。

(二)注意事項:

1、影印件加蓋公章、提交材料的材料使用a4紙。

2、如果提交的申請材料不完整、或有錯誤,受理部門應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充或修改的全部內容。

14樓:遷安九江焦化

《生育服務證》由市計劃生育行政部門統一印製,不得塗改、轉借、偽造。 領取了《生育服務證》的夫妻,因丟失或不慎損壞等原因需補領的,應當向原發證機關書面申請補辦 ,攜帶以下資料到戶籍所在地社群工作站補辦理: 1、結婚證(離異的,提供離婚證、離婚協議書或法院判決書、調解書,喪偶的,提供死亡證明或戶口登出證明); 2、全家戶口本; 3、近3個月本市計生技術服務機構出具的查環查孕證明,懷孕的可提供母嬰保健手冊; 4、領證人小一寸免冠近照2張; 5、下列情況另需提供不同材料:

(1)政策內生育二孩及以上的,提供再生育證(準生證)和審批表或再生育證明材料; (2)不符合政策生育的,提供按男女雙方戶籍地社會撫養費徵收標準徵收完畢的社會撫養費徵收決定書和票據; (3)女方戶籍在本市且男方戶籍在深圳市外的,提供男方戶籍所在地村(居)委和鄉鎮(街道)計生工作機構出具的婚姻生育情況證明; (4)男方為深圳戶籍、女方為廣東省外的已婚育齡婦女,提供1年內經現居住地計劃生育部門查驗合格的《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和女方戶籍所在地村(居)委和鄉鎮(街道)計生工作機構出具的婚姻生育情況、同意在男方戶籍地辦理生育服務證的證明。

我結婚九年了結婚證找不到了能在補辦嗎?

15樓:黃泥村小和平

能,到當地民政局,帶上雙方身份證,戶口薄,雙人一寸二兩張相片,就可以補辦了?l

不補辦結婚證能離婚嗎,離婚了能補辦結婚證嗎

離不了,離婚必須要有結婚證 不用離婚,有孩子,只需給孩子撫養費 協議離婚必須要結婚證的。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臺灣居民 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

沒有生育能力,沒結婚證,領養怎麼給孩子上戶口

上戶口到派出所諮詢,應該有專門的政策 如果你符合領養條件,民政局會給你出證明的 應該到民政局登記領養。夫妻未領結婚證孩子如何上戶口?非婚生子女可以隨母報戶口,孩子的母親可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 本人身份證 戶口簿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如果無出生醫學證明,孩子的母親要持派出所出具...

辦理結婚證的時候,年齡報大了,戶口也沒有轉到戶口本,結

當事人依據婚姻法第十條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婚姻無效的,申請時,法定的無回效情形已經消失的 人 答民法院不予支援。有關部門在確認某一個婚姻是否有效時,只能對男女當事人在有關部門確認其婚姻是否有效時仍未達到法定結婚年齡的婚姻,確認為無效婚姻。如果男女雙方在結婚時的實際年齡低於法定結婚年齡 一 二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