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革裹屍的意思,馬革裹屍是什麼意思?

2023-01-05 17:40:13 字數 1567 閱讀 8176

1樓:匿名使用者

馬革裹屍:用馬皮把屍體裹起來。指英勇犧牲在戰場。革:皮;皮革;裹:包。

【拼音】: mǎ gé guǒ shī

馬革裹屍是什麼意思?

2樓:網友

用馬的皮革包裹戰死沙場的將士的屍體。

3樓:易書科技

馬援是東漢名將。他年輕時當官。有一次,他放走了一個囚犯。

他自己逃到甘肅一個僻遠的鄉村。 漢光武帝時,他奔赴沙場抵禦外族侵略。他抗匈奴伐交趾,屢建戰功。

光武帝封他為「伏波將軍」。 不久,「威武將軍」劉尚在貴州陣亡。訊息傳來,光武帝十分擔憂那裡的戰局。

馬援年過花甲,卻自願請求出徵。他說:「好男兒為國遠征,以馬革裹屍還葬!

」他出兵貴州,勇挫敵兵,後來不幸病死在戰場。 「馬革裹屍」是指犧牲在戰場上,用馬皮把屍體包裹起來。形容英勇殺敵,不怕死在疆場上。

4樓:昂擾龍露

用馬皮把屍體包裹起來。

馬革裹屍是什麼意思

5樓:友萱彤

馬革裹屍。

【讀音】:mǎ gé guǒ shī

【詞義】:革即馬皮。用馬皮把屍體包裹起來, 多指軍人戰死於沙場。形容為國作戰,決心為國捐軀的意志。

6樓:削他阿四

用馬皮把屍體包裹起來, 多指軍人戰死於沙場。形容為國作戰,決心為國捐軀的意志。

7樓:秋日雪溪

馬革:馬皮。用馬皮把屍體裹起來。指英勇犧牲在戰場。

8樓:匿名使用者

用馬皮裹屍體 採納哦!謝了。

「馬革裹屍」是什麼意思?這個成語的出處及有關歷史人物

9樓:匿名使用者

「馬革裹屍」形容視死如歸的決心。

馬革裹屍什麼意思?

10樓:驃騎先鋒使

馬革裹屍。

【拼 音】:

mǎ gé guǒ shī

【解 釋】:

革:皮;皮革;裹:包。用馬皮將屍體包起來。形容英雄戰死殺場的決心和無畏氣概。

【出 處】:

宋·辛棄疾《滿江紅》:「馬革裹屍當自誓;蛾眉伐忤休重說。」

【示 例】:

作為軍人;應以~為榮。

馬革裹屍的意思是什麼?

馬革裹屍是什麼意思?

11樓:費莫採藍星意

馬革裹屍。

【拼音】:mǎ

géguǒshī【解釋】:馬革:馬皮。用馬皮把屍體裹起來。指英勇犧牲在戰場。

12樓:貊穎初針覺

古時候出征的將士陣亡後,一般收屍都是用馬皮包裹著運回營地或者家鄉埋葬。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

這句詩的意思是:英勇陣亡在外,青山連綿,**不是掩埋忠勇之士的好地方,何必一定要運回家鄉安葬呢?

馬革裹屍的典故 成語故事馬革裹屍的主人公是誰

馬革裹屍。m g gu sh 註釋 馬革 馬皮。用馬皮把屍體裹起來。指英勇犧牲在戰場。近義詞 赴湯蹈火 決一死戰。反義詞 臨陣脫逃。用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賓語 含褒義。英文翻譯 東漢時期,北方匈奴發生動亂,大將軍馬援率軍前去鎮壓騷亂,他英勇殺敵,大破匈奴,平定了邊境的動亂,皇帝封他為伏波將軍。...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簡單一點的意思

青山連綿到處都是可以掩埋忠勇之士的好地方,何必一定要運回家鄉安葬呢?指忠臣烈士一心報國,四海為家,不計較身後安葬何處。青山處處埋忠骨 改自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這是刻在杭州西湖嶽王墓石柱上的一副對聯。何須馬革裹屍還 應出自清 徐錫麟 出塞 軍歌應唱大刀環,誓滅胡奴出玉關。只解沙場為國死,...

浩瀚無邊的意思是什麼意思,浩瀚無邊是什麼意思?

浩瀚無邊 水勢廣大,水面寬闊,沒有盡頭 浩瀚無邊是什麼意思?浩瀚 本義為水盛大貌,引申為廣大 繁多之意.詞語最早出自古文 淮南子 和 文心雕龍 都是形容水勢浩大.現在廣泛用於形容知識和藝術方面的博大精深.浩瀚無邊 形容水勢非常浩大,看不到邊際.就是一眼看不到邊,非常廣闊的意思 浩瀚無邊的意思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