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密接者隔離多少天,次密接者隔離多少天

2023-01-06 00:35:12 字數 2389 閱讀 7318

1樓:舒服還輕巧灬菠蘿蜜

1、4、7、10、14天做核酸檢測。

密切接觸者就是指與病毒(德爾塔毒株、2019新型冠狀病毒、非典型肺炎、豬流感……)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症狀出現前2天開始,或無症狀感染者標本取樣前2天開始,與其有近距離接觸但未採取有效防護的人員。

包括共同居住者、可能產生氣凝膠環境診療活動中的醫護人員、密閉環境共同就餐或娛樂者、在同一場所有近距離接觸的人員、探視病例人員,以及其他形式的直接接觸者。

如病例的陪護人員、乘坐同一交通工具並有近距離接觸(1米內)的照料護理或同行人員、暴露於被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汙染的環境和物品的人員、現場調查人員評估認為其他符合密切接觸者判定標準的人員。

其中,針對德爾塔毒株,密切接觸者是指:在同一個空間、同一個單位、同一座建築、同一棟樓,發病前4天,跟這些病人相處的人。

新冠病毒接觸者。

普通毒株。與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症狀出現前2天開始或無症狀感染者標本取樣前2天開始,與其有近距離接觸但未採取有效防護的人員:

1.同一房間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

2.直接照顧者或提供診療、護理服務者;

3.在同一空間內實施可能會產生氣溶膠診療活動的醫護人員;

4.在辦公室、車間、班組、電梯、食堂、教室等同一場所有近距離接觸的人員;

5.密閉環境下共餐、共同娛樂以及提供餐飲和娛樂服務的人員;

6.探視病例的醫護人員、家屬或其他有近距離接觸的人員;

7.乘坐同一交通工具並有近距離接觸(1米內)人員,包括交通工具上照料護理人員、同行人員(家人、同事、朋友等);

8.暴露於被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汙染的環境和物品的人員;

9.現場調查人員評估認為其他符合密切接觸者判定標準的人員。

2樓:曉宇歷史觀談

人群分為重點人群、特定人群和一般人群,重點人群也即是我們經常說的高風險人群,比如密切接觸者,我們是在集中隔離的第1、4、7、10、14天做核酸檢測,次密接者是在集中隔離的第1、4、7做核酸檢測,其他對醫療機構醫務人員、就診人員、進口冷鏈食品監管和從業人員、口岸進口貨物直接接觸人員等重點人群和特定人群都有明確的核酸檢測頻次和時間要求。實際執行中,各區縣(市)、各單位會根據行業、崗位以及風險暴露程度不同,進行綜合評估,本著只增不減的原則,確定實際核酸檢測時間和頻次。

3樓:生活小當家咦

您好,您的生活小助手已經來了哦,請您等一會兒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的呢!

您好,很高興能解決您的問題呢!對次密接的密接「三密接觸者」實施21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隔離期間按時做核酸檢測。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第十六條 國家和社會應當關心、幫助傳染病病人、病原攜帶者和疑似傳染病病人,使其得到及時救治。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歧視傳染病病人、病原攜帶者和疑似傳染病病人。傳染病病人、病原攜帶者和疑似傳染病病人,在**前或者在排除傳染病嫌疑前,不得從事法律、行政法規和***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禁止從事的易使該傳染病擴散的工作。

流行病學調查專業人員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結合相關部門提供的大資料資訊,以下情況將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一、同一房間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二、直接照顧者或提供診療、護理服務者;三、在同一空間內實施可能會產生氣溶膠診療活動的醫護人員;四、在辦公室、車間、班組、電梯、食堂、教室等同一場所有近距離接觸的人員;五、密閉環境下共餐、共同娛樂,以及提供餐飲和娛樂服務的人員;六、探視病例的醫護人員、家屬或其他有近距離接觸的人員;七、乘坐同一交通工具並有近距離接觸(1米內)人員,包括交通工具上照料護理人員、同行人員(家人、同事、朋友等);八、暴露於被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汙染的環境和物品的人員;九、現場調查人員評估認為其他符合密切接觸者判定標準的人員。

次密接者隔離多少天

4樓:好學者百科

14天。

應於12小時內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密切接觸者的集中隔離觀察期限為自最後一次與病例、無狀感染者發生無有效防護接觸後14天,對於特殊人群可採取居家醫學觀察,應當加強指導和管理,嚴格落實居家醫學觀察措施。

如密切接觸者在隔離醫學觀察期間前兩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其次密第1、4、7天核酸檢測陰性可解除隔離醫學觀察,如密切接觸者前兩次核酸檢測有陽性,其次密按照密切接觸者管理。

新冠密接者隔離已滿14天,其次密接者是否需要集中隔離?

5樓:紫夢

像這種情況肯定是要隔離接觸者的,但是並不一定就要集中隔離,隔離肯定都是分開隔離了,這樣做也是為了防止疫情傳染給其他人。

宿舍有密接隔離需要多久,次密接觸者需要隔離多少天

宿舍有密接隔離 醫學隔離觀察14天,日常健康監測7天。根據相關規定,對於密接者來說,需要統一集中醫學隔離觀察14天,如果14天過後所有的檢查結果都是陰性,且沒有相關症狀的話,那麼隔離就可以解除。但是此時還需要開展為期7天的日常健康監測,期間需要做好體溫 症狀的監測,不去人多的地方參加聚集性活動,不乘...

現在小區有陽性還隔離密接嗎

有知情權的一般這種情況是需要進行封控隔離的,如果小區範圍比較小,那麼整個小區都要隔離,如果小區比較大,一般會封控確診病例所在的樓棟,至少需要封閉14天,有的長達28天。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錄召表示,根據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第四版,密切接觸者指的是跟病例發病之後有近距離接觸,但是沒有采取有效防護措施的人...

現在去從西安到鄭州往返需隔離嗎?

現在是你只要有綠色健康碼就可以了。不需要再隔離了。不用隔離,但健康是自己的,生活還要繼續。需要隔離吧,外地的好像都隔離。1.低風險地區入鄭人員 需出示健康碼綠碼,無需隔離,無需核酸檢測。2.全國中高風險地區入鄭人員 需集中隔離14天 期間進行2次核酸檢測 1次血清檢測 對於在旅居地風險等級調整為中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