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怎樣異地報銷多少時間,有醫保在異地報銷多少時間

2023-01-06 00:35:14 字數 5012 閱讀 7960

1樓:職場導師李巖

一般情況下異地醫保報銷會在三個月以後到賬,具體情況還需具體而定。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條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四)在境外就醫的。[祈福][心]

有醫保在異地報銷多少時間

2樓:abc保險網

1、異地醫療保險報銷如果發生住院時,則需要報告當地醫保局備案,出院時憑醫院的診斷證明、出院小結、用藥明細表、醫療費用收據、醫保證到當地醫保局辦理住院醫療費用結算,異地醫療保險報銷如果本人不能來的也可以委託**人辦理。

2、外省的醫院要是當地醫保定點醫院。

3、報銷比例按檔案規定辦理,一般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3000-5000元報90%,5000-10000元報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其中乙類藥品按80%,貴重藥品按70%,特殊檢查和特殊**的按70%報銷。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異地醫保報銷需要多長時間

3樓:abc保險網

30天左右。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身份證影印件1份。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4樓:網友

在外地住院回本地報銷一般本年度內可以報銷。

異地醫保報銷辦理的程式和材料為:

退休人員由個人提出申請,申請內容要註明個人基本情況、備案居住地及所屬城市(不含港澳臺)等;

在職人員辦理異地備案,要由單位提出申請,申請內容須註明派駐人員基本情況、長期駐外工作的地區及所屬城市(不含港澳臺)等。

另外,還需要《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安置居住和因公長期駐外人員花名錶》(加蓋單位公章)(一式兩份)。

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參保人員辦理異地備案後,住院只需要到居住地的職工醫保定點醫院就醫即可。參保人員在所備案地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先自行墊付,出院後到醫保中心按規定報銷。

買了醫保,在異地就醫後回當地報銷是在多少時間之內?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異地看病回老家報銷沒有具體時間限制,不過不要出本年度,因為第二年重新籌資,需要重新參合,重新設定報銷方案,當年度不報,再報就費勁兒了。

以宿遷為例。

城鄉居民因學習、工作等原因長期在市外居住滿6個月以上,需要在外地就醫的,應當憑居住證等材料在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辦理異地就醫備案登記。

6樓:墨汁諾

當年發生的醫療費原則上在次年的1月底前必須結清。

參合人員在報銷未及時結報住院醫療費用,應在出院後3個月內持相關資料到戶籍所在地鎮(街道)農醫辦辦理報銷手續。當年發生的醫療費原則上在次年的1月底前必須結清。如遇特殊情況經村、鎮兩級證明可延遲到次年的2月底,逾期不再辦理報銷手續。

7樓:茅美端元芹

可以報銷,但是必須提前向當地醫保處申請異地就醫,批准通過後才能去外省指定醫院就醫。

如果是急病,需醫生診斷證明,然後回當地補辦手續。

8樓:弘揚

一般是在當年之內的。具體情況視各地具體不同的,到異地看病要經過當地的醫保局同意後還看回來報銷需準備哪些東西。

醫保異地報銷具體多長時間能下來啊?

9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本地就醫報銷一般需要十五個工作日,異地就醫報銷一般是30個工作日內到賬的。

報銷醫療費時需提供身份證,社保卡(或醫療保險卡)、住院醫院病歷、醫療費清單、費用發票、銀行卡帳號,經醫療保險**中心稽核後,支付醫療保險補助金將劃入銀行卡帳戶。

參合農民在市、縣、鄉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由該定點醫療機構進行直補。由定點醫療機構對其發生的醫藥費用進行稽核,按實施辦法規定標準墊付應補助金額。

10樓:浙江遠創人力

報銷時效和報銷內容有關係的,視窗稽核以提交的資料為主,簡單明瞭的材料時間會很快的,如果涉及到部分有爭議的費用就會延長時效性的。具體時間是可以諮詢提交的視窗。

11樓:職場雪人

報銷時需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

2、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

3、門診病歷、檢查、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

4、財政、稅務統一醫療機構門診收費收據原件;

5、醫院電腦列印的門診費用明細清單或醫生開具處方的付方原件;

6、定點藥店:稅務商品銷售統一發票及電腦列印清單原件;

7、如果是代人辦理則需要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原件。

7、如果是代人辦理則需要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原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同省份,不同地區,報銷時間有差別從一個月到幾天不等,看當地。

醫保異地報銷的比例是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醫保報銷比例:

報銷比例為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3000-5000元報90%,5000-10000元報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其中乙類藥品按80%,貴重藥品按70%,特殊檢查和特殊**的按70%報銷。

醫保個人帳戶醫療費可以定期在秭歸醫保局辦理資金劃撥手續,外省的醫院要是當地醫保定點醫院。

擴充套件資料:

就醫規定(地區規定或許有差異)

1.參保人辦理異地醫保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其個人醫療帳戶金額可憑醫保卡的任一營業網點支取,用於支會門診一般疾病費用及在藥店購藥配藥的費用。參保人員患病住院(含門診特定專案**)可到已認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和門診特定專案**,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自出院之日起1個月內,憑以下資料由參保單位向市醫保中心申請報銷;

(1)醫療保險卡正反面影印件;

(2)已確認的《異地醫保就醫申請表》影印件;

(3)出院或診斷證明,屬門診特定專案的醫療費用需附經市醫保中心審批的《門特申請單》影印件(急診留觀除外);

(4)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醫療費用的正式了票(背後有報銷人簽名);

2.參保人員到外地(不包括港、澳、臺地區)出差、學習、探親期間患急病時,可到當地公立醫院就醫,門診醫療費用由參保人員自理;經核准的住院(含急診留觀**)所發生的費用,由參保人現多墊付後,由單位經辦人憑經下資料到市醫保中心申請零星報銷:

(1)參保人單位證明;

(2)醫療保險卡正、反面影印件;

(3)出院或診斷證明;

(4)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醫療費用發票(背後有報銷人答名);

(6)住院病歷影印件。

14樓:康波財經

省內異地就醫報銷比例。

15樓:皆有可能

醫保個人帳戶醫療費可 以定期在秭歸 醫保局辦理資金劃撥 手續,外省的醫院要是當地醫保定點醫 院。報銷比例為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3000-5000元報90%,5000-10000元報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其中乙類藥品按80%,貴重藥品按70%,特殊檢查和特殊**的按70%報銷。

16樓:詡

剛剛報銷小孩的住院四千多,回所在地報銷四百五。

17樓:昆重帥師

隨州具體什麼情況,建議你查查隨州醫保條例的規定。

根據我所知道的其他地方的情況,報銷比例一般降低10%,不會差太多的,甚至沒有區別,也就是不降低。

18樓:歐陽川菜廚師

聽說現在醫保都連通了,要是沒有,你就諮詢一下當地的社保局,然後把所用的資料準備好。

異地醫保報銷一般要多久的,怎麼查詢進度。 20

19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以中山市為例,醫療保險醫療費用零星報銷 (異地就讀學生就診)需要30個工作日,可以撥打0760-12333查詢,其他區域也可以撥打當地的12333查詢。

異地報銷受理條件:

門診或住院上月正常繳納中山市基本醫療保險費,並符合以下條件:

1、因系統限制等非個人原因未能在市內定點醫療機構直接刷卡結算的醫療費用。

2、辦理了有效的異地就醫備案手續,但未能聯網結算的異地就醫費用。

3、未按規定辦理異地就醫備案手續的,經稽核符合報銷條件的醫療費用。

異地醫保報銷多久能下來

20樓:abc保險網

30天左右。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1樓:有愛心的***

回答一般情況下異地醫保報銷會在三個月以後到賬,具體情況還需具體而定。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條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祈福][心]

醫保異地可以報銷嗎,請問醫保在異地能報銷嗎?

可以異地報銷,現在醫保可以全國使用,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 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2.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3.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 彙總明細單 住院收費票據 出院證明,再...

退休人員異地醫保報銷政策,退休人員異地醫保報銷最新政策

回答親您好,不管退沒退休,報銷流程都是一樣的哦。一 先到社保局備案 部分城市要求必須去社保局辦公地點進行備案,部分城市可以直接在社保局官網自己進行備案操作。如果您所在城市開通了網上備案,也可以在網上 國家政務服務平臺 小程式進行異地備案哦 備案需要提供的資訊,包括 1 備案的原因是,是否出去長住,是...

老年醫保是怎麼報銷的,醫保報銷有怎樣的流程?

你好!退休以後的老年人,醫保報銷的比例會高於未退休人員,不過也不可能達到100 全報的情況,同時醫保對於進口藥和自費藥等社保外用藥都是無法報銷的,這也是一大筆資金。所以社保是不可能全額報銷的。希望能幫到你!醫保報銷有怎樣的流程?醫保需要在社會保障局醫保中心報銷,辦理流程根據異地和本地的區別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