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 是中時區??中時區是什麼意思

2023-01-06 03:05:07 字數 1119 閱讀 9578

1樓:釣獸往幻書

中時區是以本初子午線為基準,從西徑到東經所劃分的時區又叫零時區,國際規定每隔15度劃分一個時區,全球可分為24個時區,每個時區區時相差一個小時,東加西減。

2樓:淺津灣

中國時區為東八區,用格林尼治標準時間區時**表示為gmt+8。東八區的**中國的時區,如果按照地理時區來劃分,總共時包含了五個自然時區,東五區、東六去,東七區、東八區和東九區。但是,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整個中國定立了統一的gmt+8時區,稱為北京時間(或稱作中國標準時間),所以,我們法定的中國時區也就是東八區。

確定東八區的意義中國確立了東八區為我國的標準時區有著重大的意義,最大的意義在於符合我國基本的國情,方便全國統一管理,便於全國範圍內的經濟、文化、政治交流,減少國家運作成本,對國家的建設和發展有遠大的戰略意義。

3樓:驢子哥憶往昔

中時區是以本初子午線為基準,從西經至東經,劃分的時區,或叫零時區每時區區時相差一小時東加西減。

中時區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上規定,每隔15°劃分一個時區,全球可分為24個時區。以本初子午線為基準,從西經至東經,劃分為中時區,或叫零時區。

5樓:匿名使用者

從西經至東經,劃分為中時區。

中時區也叫什麼時區?

6樓:郟真豆念

中時區是一個時區,也就是零時區,和東一區到東十二區、西一區到西十二區這些時區都是一樣的時區單位。其中東十二區和西十二區重合成一個時區,叫做東西十二區,加起來總共24個時區。

中時區---東一---東十一---東西十二區---西十一---西一區---中時區。

時區劃分中,中時區代表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克服時間上的混亂,2023年在華盛頓召開的一次國際j徑度會議上,規定將全球劃分為24個時區。它們是中時區(零時區)、東1-12區,西1-12區。中時區(零時區) 7.

5°w~ 0°

什麼是中時區?什麼是東時區?什麼是西時區?

全球各個時區是根據什麼劃分的?哪個國家的時間最靠前

是根據一次國際經度會議。1884年在華盛頓召開的一次國際經度會議上,規定將全球劃分為24個時區。它們是中時區 零時區 東1 12區,西1 12區。每個時區橫跨經度15度,時間正好是1小時。最後的東 西第12區各跨經度7.5度,以東 西經180度為界。每個時區的 經線上的時間就是這個時區內統一採用的時...

php中是什麼意思,在php中是什麼意思,

類中 靜態方法和靜態屬 性的引用方法例如class test 可以不用例項化物件直接使用 test test 來取得 test屬性的值靜態方法呼叫也同理test test 直接呼叫靜態方法test 你可以去後盾人平臺看看,裡面的東西不錯 連線 a abc b def c a b 則 c abcdef...

在vb中是什麼意思,VB中「 」是什麼意思?

運算 符用來對兩個數作除法並返回一個整數。語法result number1 number2 運算子的語法具有以下幾個部分版 部分 描述 result 必需的 任何數權值變數。number1 必需的 任何數值表示式。number2 必需的 任何數值表示式。說明在進行除法運算之前,數值表示式通過捨去小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