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和婆婆在一個院子裡 不好?

2023-01-06 06:15:19 字數 4427 閱讀 5492

1樓:專業梅導師

那麼首先我覺得為什麼和婆婆在一個院子裡不好?

因為在一個院子裡的話難免會產生分歧。

婆媳矛盾由來已久,屬於世紀難題,社會在發展,唯獨婆媳關係沒有什麼大的改善。

跟過去不一樣的是:過去女人結婚後,大多都是和公婆住在一起,和公婆同住變成了約定俗成的事情。然而今天,由於工作等諸多原因,很多女人結婚後不是必須要和公婆住一起,也有很大一部分思想比較開明的老人,主動要求不和兒女住一起。

雖然婆媳之間自主選擇權變多了,但是通常女人在懷孕生孩子期間,還是需要婆婆來照顧幫忙的,婆媳之間的關係若處理的不好,不僅影響夫妻感情,動輒會影響整個家庭的和睦。

兒子他們住一起後,我發現,兒媳經常使喚兒子去幹這幹那,端茶送水的,說實話,我有點看不慣,在我們家,我們老兩口從來不讓兒子幹什麼家務活的,而且兒子還沒這麼給我端茶送水過。

後來我想了一個辦法,每次兒媳使喚兒子幹什麼的時候,我就來替兒子做。比如兒媳喊兒子倒水或者盛飯,我就連忙起身接過活兒,兒媳也不傻,也不好意思讓我去給她端茶送水的,就乖乖的自己去做了,這個辦法真不錯,從此以後,兒媳就很少在我面前使喚兒子了。

我感覺兒媳脾氣不是很好,嬌慣的很,經常和兒子小吵小鬧,雖然我看著很鬧心,但是也都沒說什麼,畢竟是小夫妻之間的事情,床頭吵架床位合嘛。

但是三天兩頭鬧一鬧確實有點過分,有一次,吵吵鬧鬧兒子和兒媳還打起來了,我攔住了兒媳。我實在忍不住了,兒媳什麼事情都不用幹,對兒子還吆三喝四的,憑什麼這樣,我決定好好的教育教育她。

我替兒子說話,替兒子攔住了兒媳,結果兒媳更生氣了,要鬧離婚。

我知道事情被我鬧大了,他們原本可能只是小打小鬧一下,結果被我一攪和,就變成真的了,我腸子都悔青了。哪有夫妻不吵架的,夫妻吵架也是生活的調劑品,我只幫兒子不幫兒媳,我要是兒媳肯定也生氣。

沒過多久,我就自己回家去了。住在一起還是不好,總是看不慣他們吵吵鬧鬧,忍不住的時候總想管一管,沒把握好度,就影響了小夫妻的感情。

不想和公公婆婆在一個院子裡住,

2樓:孛仙

跟公公婆婆在一起住是不安逸,有時候他們說的話自己不想聽,但是他們還是會說,有時候想跟物件做一些親密的動作或說一下親密的話也不好意思,家裡有的事情上自己有不同意見,出於尊重,也不好意思提出來。

不過先忍讓一下,不要跟家裡人發脾氣,努力點,有條件了就跟物件搬出去。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現在婆媳關係幾乎都不好,如果是我以後的話我也不想。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分家又不好分。多賺錢自己出去住。

5樓:壞小孩寶貝

已經在一起了 還是好好的吧 也有好處的。

和公婆在一個院子裡住他們住門房兒子住大房有事嗎?

6樓:神靈物合一

現在農村裡很多家庭都是這樣住的,兒子一結婚,小夫妻就住正房,父母住偏方。如果你周圍的鄰居都是這樣住的,你們也就安心住吧。

7樓:常勝將軍

沒什麼事。就應該這麼做。不過公婆肯定委屈。平常對他們好點就是了。不要耍態度,耍脾氣 。畢竟人家吃虧了。

8樓:網友

沒什麼事,自己家人都喜歡就好。

我和婆婆住在一個院子裡,兩個房子。我住東房。婆婆住西房,有什麼不好嗎?都說東大西小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你婆婆住在一個院子裡,兩個房子你住東方婆婆住西方,按照一般人家的講究,婆婆應該住東方房,媳婦應該住西房。

10樓:感恩世界感恩未來

沒有那些說法,別瞎說。夢見迷信東西,住哪個屋都行?關鍵是你要懂得孝順老的老的尊重你們,年輕就可以了。

11樓:張恩師

這個並沒有什麼關係的,正常情況下應該說婆婆主動防才對,因為東方沒上面,你應該是住下方。

12樓:勤寒凝

吹的你感覺要是嗯東大西小芙尼感覺不怎麼好的話,你可以搬到西廂房去住,讓你婆婆搬到東廂房去住。

13樓:弭凝潔

完全沒有這樣的一個說法,這只是別人隨便所說的一個而已,其實對於現在來說已經不是過去的那個時代的,無論在**居住都是一個居住,都是一個遮風擋雨的地方,那對於一家人來說,無論是住在哪一間房子,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睦睦,這個才是最重要。

因此千萬不要有這樣的想法,也不要聽別人在中間挑撥離間,在這種情況下,你們之間一旦發生某種矛盾的,那麼對於你老公來說,夾在中間也是特別難堪的,而對於別人來說,在這個時候只有看笑話的時候,並不會給你們提供任何的一個設計幫助,而且也會讓你老公對你心生厭煩了,這樣的話就得不償失了,所以說在這個時候自己的日子是自己過的,只要一家人幸福快樂就好了,千萬不要聽信別人的一些閒言碎語。

14樓:清昊蒼

我和婆婆住在一個副院子裡,兩個房子,我住東房,婆婆住西房,有什麼不好嗎?我覺得這沒什麼不好,兩家處好了,關係就好了,沒有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婆婆住在一個院子裡的話,是不是很容易鬧矛盾呢?兩個房子,一個住東房,一個住西房,本來也沒什麼不好的,就是要好好搞好關係。

16樓:景心思

你和婆婆住在一個院子裡,兩個房子你住東房,她住西房並沒有什麼不好呀,分開來矛盾更少。

我和婆婆在一個院子住,有一天她丟錢了,問我拿來嗎?拿的話給他,不然她就想邪法

17樓:計科4劍客

嗯,理解你,是挺委屈的,老人家的想法需要遷就一下,可能她也只是問一下,沒什麼別的意思的。另外,你可以跟你老公說,他知道該怎麼辦的。

18樓:給按鍵佈局回

包容點姐姐 她上歲數了 老人家家的 別和她計較 也給老公為難呢不是 有些事含糊著過去就得了 大事掰扯一下 你要做到對她好 對她信任 久而久之 她會把你當自己人看。

19樓:王欣是也

這事你要第一時間告訴你老公,跟他商量下怎麼處理這件事。

我婆婆脾氣可不好了,和家人蠻橫不講理,還犟,我們在一個院子裡住,經常看我不順眼,我又不敢和她吵架,

20樓:匿名使用者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因為孝順老人會給自己帶來福氣,對老人不孝就會損自己的福氣,百善孝為先。命運存在嗎,當然存在,而且可以通過我們的努力去改變。《了凡四訓》,種德立命、修身治世類書籍。

作者為明代袁了凡,作於六十九歲,作者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改變命運的過程。命中本無功名長壽卻得功名長壽,命中無子,卻得兩子,書電影版和電視劇版都有,網上皆可搜到,只有善惡可以突破命運,做每件事時的善惡,善增加,惡減少,善即使暫時吃虧,整個命運的福氣是增加的,而且增加的多很多,惡正好相反。能控制住每件事做到善就不是凡人,就可以驚天地泣鬼神了,當然這是需要慢慢練的。

所謂修心改命就是修這個,人越善運氣會越好,極善之人命運束縛不住。

也可以看看陳大惠老師的講座,網上都可以搜到。

我跟公公婆婆不在一個院子住,有時候公公婆婆來我這個院子,公公看哪都不順眼似的,總愛每個地方都看一遍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的問題,不是你可憐而是孩子可憐,那麼小就上學,他知道什麼呀!你在家帶就好了。

22樓:msi微風

老人 喜歡固定的思維方式 而且他們會覺得自己帶出來一個好兒子 就想給你些建議 只不過方式不對 而且千萬別讓您老公為難 母親對兒子來說重要性難以想象。

23樓:幸運的凸凸兔

這種老人就是沒讀書,所以腦子有病。

24樓:大千

這是沒有辦法的事,不在一個院子裡住已經是你前世修來的了,只能當佛供著,說什麼假裝沒聽見,願意看那就去看吧,你稍微出言不遜就知道世俗的厲害了。

25樓:來自烏石山休閒的柏樹

和他們說兒孫自有兒孫福管那麼多累嗎,你是親媽還能害你孩子不成。

26樓:來自明中都城香豔奪目的米蘭草

忍著點,老人家都是這樣的。

27樓:乜尋春

不要 理他們 學大度一點 不要跟他們一般見識。

28樓:網友

話說我婆婆也這樣,她一來我就頭疼,我現在也練出來了她說話我自動過濾掉,全當沒聽見,讓他兒子煩去。

29樓:陋上

這話說的,人家是爺爺奶奶難道想讓孩子嗑破頭嗎,你帶孩子,孩子難道不跌倒嗎,有病。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跟他們好好溝通把,不過我覺得還是躲著他們比較靠譜,

31樓:小茳

捨不得買才挑,捨得買的不滿意會再買不會一直說。

32樓:有一個小姑娘呀

那是毛病,雜那麼討厭。

在院子裡看到蛇怎麼辦呀,在院子裡看到一個蛇怎麼辦呀

1.把它放走,對你對它都有好處。2.把它幹掉,這樣你可能會被咬,也可能會被它的同伴報復。3.自己跑掉,等蛇自行離開。家是農村 總是看見院子裡有蛇怎麼辦?完全個人觀點 1,你說你總是看見蛇,每次看見的蛇的大小顏色都是一樣的麼?你要是每次看見的都是一樣的就說明那是一條在你們家附近的蛇大小也可以看出來啊 ...

院子裡在一排種了三顆樹好不好,院子裡栽桃樹好不好

五行上說,一六為水,二七為火,三八為木,四九為金,五十為土,三棵和八棵都行,但院裡不好種大喬木,可以栽低矮名貴花木,聚氣護院。院子裡栽桃樹好不好 俗話說 前不栽 桑,後不栽柳,院中不栽 鬼拍手 又說 劊子手 這裡的 桑 是指桑樹,柳 是指柳樹。院前不栽桑樹,是因 桑 與 喪 同音,出門見桑 喪 惟恐...

在自家的院子裡建豬圈對風水有什麼不好

在自家的院子裡建豬圈對風水有什麼不好?在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一百多年前就早已經實現人畜分離,中國落後,1970年,科學家就明確提出要觸步實人畜分離的概念。如果把豬圈放在院子裡,要是這種落後思維方式的話,就是再好的風水寶地也只出無用之才。人畜昆雜,太原始了。前怕豬 牛圈後怕倉 結論,三千年前的風水書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