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出油的豆餅做地肥好還是不榨出油的好?

2023-01-06 10:20:07 字數 2718 閱讀 2271

1樓:zhou天山來客

榨出油的豆餅用來做地肥好。

豆餅豆粕有機肥哪個好?為什麼?

2樓:潛揚律巧春

感謝悟空邀請!

豆餅、豆粕、有機肥哪個好?首先我們來了解下這三種肥料的特點。

一、豆餅作為肥料的特點。

豆餅是大豆(主要是黃豆和黑豆)榨油後的副產品,除了可以作為優質的飼料外,也是很好的肥料。施肥後對土壤的酸鹼度影響不大,可改善土壤性狀、利於植物生長。一般來講,豆餅粗蛋白質含量在40%以上,還含有較高的氮磷鉀和微量元素。

豆餅適於作基肥,也可作追肥,但作基肥要比作追肥效果好,無論作基肥還是追肥都應把豆餅粉碎,粉碎越細,施肥後的效果越明顯。作基肥,於播種前7到15天施用,應深施覆土,為防止招引底下害蟲危害幼苗,最好在豆粕中拌入少量農藥混合施肥。豆餅當肥料直接施用時,量大了會燒苗,因此最好發酵後再施用。

二、豆粕作為肥料的特點。

豆粕也是大豆(主要是黃豆和黑豆)榨油後的另一副產品,與豆餅的區別就是豆粕的蛋白含量高而含油量低。大豆是一種極強的固氮作物,豆粕中的氮磷鉀及有機質含量豐富,將豆粕作為有機肥料替代化肥應用於農業,不僅可以減少化肥的施用量,減輕對土壤環境和水環境的汙染,節本增效,還可在增加作物產量、改善品質的同時培肥地力,取得良好的生態效益,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

有機肥主要指農家肥,比如糞便、腐爛的動物屍體或腐熟的植物等。有機肥具有原料**廣、數量大、養分全等優點,而且畜禽糞便含有一定量的有機質、氮磷鉀養分以及植物生長所需的其他營養元素,富含大量有益物質。

那麼究竟這三種肥料哪個好呢?

我個人認為土壤肥料決定了農作物的優劣好壞,因此保證良好的土壤肥力是保持農作物高產的關鍵。施加單一的肥料都會破壞土壤養分的平衡。如果能夠將一些農用的廢棄資源重複迴圈利用,就可以一定程度的降低土壤汙染,同時也能夠充分的利用農業產物。

比如農作物玉米的秸稈、小麥的麥杆等農作物產物,讓它們和牲畜糞便發酵形成有機肥,進行重複迴圈利用。再加入一定比例的豆粕、豆餅等肥料,可充分補充土壤中的鉀、磷等農作物生長所必須的元素,另外還有許多農作物生長需要的微量元素,能夠十分全面的補充土壤分,保護土壤能夠長期持續的使用。

豆餅做底肥中黃豆榨出來的油會更香嗎一畝地應該上多少餅肥

3樓:錦羿航成

黃豆榨出來的油,沒有菜籽炸出來的香。

施底肥一畝至少需要1000斤餅肥。

需要用紅糖水加酵母菌發酵餅肥。

豆餅和花生餅做花肥哪個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姜田基肥,一般以有機肥料為主。花生餅和豆餅,如果用於直接作基肥施用,效果基本相同。餅肥,是油料的種子經榨油後剩下的殘渣。

餅肥的養分含量,主要因原料的不同,榨油的方法不同,各種養分的含量也不同。一般含水百分之10~13,有機質百分之75~86,就是含氮量比較多的有機肥料。

如用作追肥,均需要經過發酵腐熟,否則施入土中繼續發酵產生高熱,易使作物根部燒傷。一般大豆餅、花生餅等含有較多的蛋白質,以及一部分脂肪、營養價值較高,是牲畜的精飼料,若用飼料使用,**也許有所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水泡漚肥,餅肥放進缸或其它容器,放水至漫過表面約15釐米。放太陽下曬,會有酸味和氣泡產生。可以幾天翻攪一次。

夏季5~6天秋季10多天,根據溫度掌握,一般充分發酵腐熟後,取其上清液,兌水10倍 ,澆灌植物。夏季酷暑時期可以考慮再稀釋一些,薄肥勤施。有餅肥比較大塊的,可以砍砸成小塊水漚。

此水肥呈酸性,對喜酸性植物最適合。如梔子,桂花,茶花等。豆餅豆粕花生餅菜子餅等皆可。

此液肥為追肥,取完液肥後殘餘的渣滓可以曬乾後儲存,冬季前,或早春新栽植物時做基肥。

榨油出的豆餅為什麼一面光滑一面不光滑

6樓:匿名使用者

豆餅是用榨油機壓出來的,豆子磨扁,用一個鋼圈上面放一層布,磨扁的豆子放在布上把布折上,布的底面很平滑,所以壓出來的豆餅是平的,另一邊是布的邊角折上去的,所以就不光滑。

可以參考下面圖示,我沒有榨油機和豆子,只好用別的示範一下了!

1.鋼圈。2.上面鋪一層布。

3.布上面倒滿磨扁的豆子。

4.把布蓋好。

5.榨油機壓豆子。

6.底面的豆餅是光滑的,上面的就會有布的摺痕印子。

7樓:移風

我知道你的問題所在了,你這樣一壓,豆餅便向周邊溢散,最終壓出來的效果肯定是周邊高出一點點的。要想解決這個問題,只能夠把壓頭做成凹陷的帶一點弧形的形狀,就象」(」形,這樣壓出來的豆餅便會往中間擠去,最後豆餅將成為一個有點拱起的成品。

8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榨油出來的豆餅為什麼一面光滑,一面不光滑?因為一面是反面,一面是正面。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煎第二面時要加點油。

10樓:楚韻寒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1樓:

是螺紋壓榨,肯定是這樣的啊。

12樓:神經大條

榨螺被掉進去的硬物打歪了?或者是沒磨合的新機器。

大豆和豆餅哪個施肥好

13樓:林魂樹痴

豆餅更好,大豆榨出去的主要是油脂,沒有什麼礦物質,精華還是在豆餅裡。而且豆餅比大豆便宜,營養更濃縮。

土豆餅的做法步驟圖,土豆餅怎麼做

教你土豆餅外酥裡嫩的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土豆餅 簡單又好吃的土豆餅,5.1在家就學起來!土豆餅怎麼做才好吃?首先把土豆蒸熟,壓成土豆泥然後加上各種材料,最後放入鍋中煎成型即可。用料來土豆一個 比較大自的 麵粉小湯勺bai2勺 雞蛋1個 肉糜du3克左右 各家隨喜 zhi 老鐵們香煎土豆餅來了...

寫關於做土豆餅的英語作文,寫一篇關於做土豆餅的英語作文

今天來下午我騎完單車回來就做源土豆餅bai,先把土豆削皮,切成大塊du,再用微波爐zhi 蒸6分鐘,蒸好後用勺dao子壓爛,壓成泥,加水拌融。再加麵粉,攪拌均勻。再在鍋里加點油,把洋蔥切成圈,放在鍋裡煎,再把土豆泥倒進圈裡,放在鍋裡煎一會救好了。再在鍋里加點油,把洋蔥切成圈,放在鍋裡煎,再把土豆泥倒...

做地出來的

1.古代所說的促織是指現在的 蟋蟀 2.2000年奧運會中國在金牌榜上列第幾名?3 名3.圍棋起源於哪個國家?中國 4.下列哪種鳥只會生蛋不會孵蛋?杜鵑 5.豬心情很好時尾巴會呈什麼形狀?水平擺動 6.中國人所說的 終身大事 多少指 結婚 7.紅樓夢 中葬花的是誰?林黛玉8.琴棋書畫 中的 棋 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