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三鮮家常做法怎麼做,地三鮮的家常做法

2023-03-12 23:45:07 字數 3318 閱讀 7800

1樓:都會去了解一些

很多人對於地三鮮這道家常菜都是很糾結的,它特別的好吃,但就是太油膩了,經過高溫油炸,熱量高脂肪也多,吃不了多少就膩口了,多吃腸胃也不舒服。但很久沒吃的話,也是有點饞的。 今天呢,就和大家分享地三鮮這道菜少油的做法,不經過高溫油炸,吃起來不油膩味道正,營養不流失,出鍋比肉香,吃著可過癮了。

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跟著菜譜一起做,油量控制了,多吃也沒負擔。 地三鮮少油的做法: 步驟一:

土豆去皮洗乾淨切成塊狀,茄子用清水洗乾淨切成塊狀。 步驟二:青椒用清水洗乾淨切成塊,大蔥剝皮切碎,生薑去皮切成細絲,大蒜剝皮切蒜末。

步驟三:把茄子放在大碗裡,倒入適量的食鹽,攪勻醃製一會,直到鹽殺出水分,撈出茄子擠掉水分。 步驟四:

準備一個小碗,倒入適量的生抽、老抽、清水、澱粉、食鹽、白糖、醋,全部攪拌均勻成碗汁。 步驟五:起鍋熱油,油熱後分別倒入茄子和土豆,小火慢煎,油不需要多,一點就足夠了,直到土豆茄子呈現焦黃色。

2樓:達摩雨

地三鮮家庭做法。

材料。主料:100g茄子 100g土豆 100g青椒。

配料:適量油 適量鹽 適量糖 適量澱粉 適量醋 適量醬油 適量雞精 3粒大蒜。

做法。1、準備好茄子 土豆 青椒。

2、把茄子洗淨,切成滾刀塊。茄子先用鹽醃製5分鐘。(鹽也不要加多,會鹹的。孩子該感覺鹹了。)

3、土豆去皮切成和茄子大小一樣的滾刀塊。

4、青椒去蒂切成塊。大蒜剁成蒜末。

5、取一碗加入醬油 鹽 糖 醋 澱粉 雞精和少量的水勾兌成料汁。

6、土豆下入油鍋炸至表面結痂,用筷子能夠扎透。撈出瀝油。(油如果沒滲好,抄時會不好的)

7、擠去湯汁,加入幹澱粉攪拌均勻,讓茄子都能夠均勻沾滿幹澱粉。

8、把茄子下入油鍋炸至金黃,撈出瀝油。

9、鍋中留底油爆香蒜碎。倒入料汁燒開至粘稠。

10、倒入過油的茄子和土豆 柿子椒。快速翻炒均勻,讓每個食材都均勻裹上湯汁即可。

小訣竅。要想讓茄子少吸油,就要裹上幹澱粉來炸制。柿子椒不要過油,要保持清香的脆感。這樣口感才會好。

3樓:力克福滿園

地三鮮的具體做法如下所示。

主料:土豆2個 ,長茄子1個,青椒2個。

輔料:蔥姜適量, 鹽適量,蒜瓣3個 ,糖2克,醬油20克 ,水澱粉適量,香油適量 ,雞精少許。

做法步驟。1.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 不粘鍋少加一點油到入去皮切塊的土豆煎至。

3. 煎至土豆兩面微黃已熟關火。

4. 炒鍋到油燒熱倒入切塊的茄子翻炒。

5. 把茄子炒至表皮起皺變軟在爆香蔥薑蒜。

6. 倒入土豆繼續翻炒片刻。

7. 加入醬油,鹽,糖繼續翻炒。

8. 加少許清水翻炒入味。

9. 湯汁快乾加入青椒塊。

10. 淋入適量的水澱粉。

11. 加入少許雞精淋入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4樓:波哥來趕海

地三鮮怎麼做?茄子土豆切塊,青椒切小塊,蔥薑蒜切末,茄子中加入兩勺澱粉,攪拌均勻,鍋中加入油把土豆茄子炸好,然後超出倒入料汁攪拌。

5樓:a噠噠君

這是一道東北傳統名菜,製作材料是三種地裡時令新鮮的食材:茄子、土豆和青椒。它不僅在於鮮濃的味道、天然綠色的食材,更勝於它涵蓋多種食材的營養,讓三味非常普通的食材做成鮮爽無比的佳餚。

6樓:功語晨

家庭版地三鮮教程來了,快快學起來做給親戚朋友吃吧。

7樓:愛別等

東北菜地三鮮,個人做法,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8樓:羽晨

火腿腸要選擇特級的。

9樓:廚房物語

茄子土豆青椒**鐵三角。

10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地三鮮的家常做法

地三鮮的家常做法

11樓:三夜見

地三鮮的家常做法,在家也能做出獨特的美味,寶寶愛不釋手,這道菜曾經在江浙一帶十分流行,唇齒留香的味道讓人難以忘懷,這道菜擺在餐桌上就已經色香味俱全了地三鮮的家常做法,心動不如行動!

地三鮮的用料

長茄子 一個、土豆 一個、青椒 一個、彩椒 1/3個、蒜 若干、蔥 兩顆、花生油 適量、生抽 一勺、紅燒醬油 1/3勺、澱粉 兩勺、醋 半勺、白糖 一勺、鹽 適量、清水 半碗。

地三鮮的做法

1、茄子洗淨切滾刀塊,撒點點鹽壓幾分鐘。

2、土豆切滾刀塊,用水沖洗一下。

3、三色辣椒,用手撕小塊。也可以只用青椒。

4、蔥花和蒜末準備好。

5、調一個醬汁。兩勺生抽,1/3勺紅燒醬油,一勺白糖,半勺醋,少量鹽,兩勺澱粉,調均勻,直到糖和鹽融化。勺子是家裡用的小勺子,用量自己控制就可以。

6、鍋裡倒入適量的花生油,土豆塊倒進去炸。

7、表皮變硬稍微有點焦就可以了,盛出來控油。

8、茄子倒進去炸。

9、微焦的時候出鍋控油。

10、鍋裡留一點點油,倒入蔥花和蒜,炒香。

11、辣椒倒進去,翻炒。

12、調好的醬汁倒進去,再加半碗清水。

13、炸好的土豆塊和茄塊倒進去,翻炒均勻。

14、大火收汁就可以了。嘗一下味道,如果淡可以再加一點點鹽。

15、完成。好吃!

地三鮮的烹飪技巧

茄子一定用鹽壓一下,這樣就不吃油了。醬汁裡可以加少量的鹽,最後快熟的時候就嘗一下鹹淡,如果淡了可以再加點鹽。

準備材料

茄子一根 土豆兩個 青椒兩根。

蒜三粒 生抽 老抽 耗油 鹽 糖 澱粉。

做法

1、土豆去皮,切成滾刀塊;茄子切成滾刀塊;青椒切成小塊。

2、茄子表面粘上幹澱粉,切好的茄子中放入一勺幹澱粉 並拿手翻拌均勻,讓茄子表面附著幹澱粉,這讓可以減少茄子的吸油量。

3、鍋中多放油,油熱放入蔬菜炸,茄子炸3分鐘左右,土豆炸5分鐘左右,炸至金黃,青椒炸10秒左右。

4、準備小碗,碗中放入半碗水,三勺生抽,兩勺耗油,一勺老抽,一勺糖,一勺澱粉,少許鹽。

5、鍋中放入少許油,油熱加入蒜爆香,倒入醬汁,再倒入炸好的蔬菜,充分翻拌均勻,然後大火收汁,超級下飯的地三鮮就做好了。

小貼士

調料的多少根據個人口味調整,因為耗油,生抽本來就有鹹味,鹽要少放。

地三鮮的家常做法

地三鮮的家常做法

地三鮮怎麼做,地三鮮怎麼做呀?

地三鮮 是很有特色的一道東北地方傳統家常菜,選用了三種地裡時令新鮮的食材 茄子 土豆和青椒來搭配,不僅在於鮮濃的味道 天然綠色的食材,更勝於它涵蓋多種食材的營養,讓三味非常普通的蔬菜做成鮮爽無比的佳餚。地三鮮 是永遠的經典菜,百吃不厭。但是這道美食最常見的做法就是將三樣食材過油鍋,這樣本來很健康的素...

地三鮮的製作過程是什麼,地三鮮怎麼炒成這樣子 金黃金黃的 是不是放番茄醬了

地三鮮 東北的一道名菜,把三種地里長得蔬菜,經過過油後,回鍋燴制的一道菜!成菜具有顏色紅亮,鹹鮮適口的特點,雖然是素菜,但是感覺比葷菜還要美味,特別的香還下飯。介紹一個家庭版的 地三鮮 做法 地三鮮 主料 細長紫茄子兩根,土豆兩個,芸豆一把 配料 蔥薑蒜 調料 鹽,雞精,料酒,生抽,老抽,白糖 做法...

素三鮮餃子的做法步驟圖,素三鮮餃子怎麼做

用料bai 麵粉 雞蛋 韭菜du 粉條花椒 鹽 五香粉zhi 素三鮮餡餅 dao的做法 1.1 將溫水分次加入適專量麵粉中,用屬 筷子攪拌成面絮,和成麵糰即可。2 和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餳20分鐘左右。素三鮮餡餅的做法 步驟1 1 韭菜洗淨控幹水分,切小段放入碗中 2 鍋中加入少許食用油,加熱後放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