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能泡幾次,一般茶葉都可以泡幾次?

2023-01-06 10:35:09 字數 6162 閱讀 8420

1樓:楊永浠

可以泡四次,第一次泡五分鐘倒掉水,因為茶葉裡有農藥,茶葉裡有咖啡因和茶多酚等對人體有益的生物鹼成分,只有經過一段時間的浸泡才能溶出。

2樓:炎五__水

一般5次之後,味道就比較淡了,10次左右基本到頭。

其實品茶就是2、3、4道德茶最好。

3樓:網友

第一次泡的水要倒掉,之後可以再泡3次是比較好的口感,再多就沒味了。

4樓:林海

4,5次,第2次和 第三次好喝。

一次放的茶葉可以泡幾次茶

5樓:初夏的塵埃

一般為三次。

1、茶葉第一湯(第一次泡出來的茶湯《水》)不能倒,因為茶葉第一次沖泡出茶葉中可溶有機成分80%左右,第二湯10%左右,第三湯5%。所以第一湯倒了還吃茶幹什麼?自然泡三次就毫無價值。

2、越嫩的茶相對教好(烏龍除外),好茶一般只有一湯或兩湯。

3、茶葉泡久了其中的重金屬等有毒物質會出來。

茶葉,指茶樹的葉子和芽。 別名茶、檟(jiǎ),茗,荈(chuǎn)。泛指可用於泡茶的常綠灌木茶樹的葉子,以及用這些葉子泡製的飲料,後來引申為所有用植物花、葉、種子、根泡製的草本茶,如"菊花茶"等;用各種藥材泡製的"涼茶"等,在中國文學中亦稱雷芽。

有些國家亦有以水果及香草等其它植物葉而泡出的茶,如"水果茶"。

茶葉源於中國,茶葉最早是被作為祭品使用的。但從春秋後期就被人們作為菜食,在西漢中期發展為藥用,西漢後期才發展為宮廷高階飲料,普及民間作為普通飲料那是西晉以後的事。發現最早人工種植茶葉的遺蹟在浙江餘姚的田螺山遺址,已有6000多年的歷史。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茶葉,綠茶只可以泡3次,永春佛手茶可以6-7次。

7樓:於慶貴

最多兩次,神農嘗百草日遇百八十毒,得茶乃解。

也就是說茶是中藥的一種,中藥呢——最多煎兩次。早晚各服一次,第二次要麼棄渣,要麼藥渣同服。

8樓:稀樹草原狼

一般一次放的茶葉可以泡兩次水。

9樓:網友

你吃飯的時候也可以泡幾次茶。可以泡兩次吧,應該。這個我也不清楚。

10樓:宮品海參小威

一般也就是兩到三泡,沒味道你扔吧。每杯茶的沖泡次數,由茶葉的種類和飲用方式而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次最好,泡多了茶太淡。

12樓:伊飛瑤

一般是三泡,最多泡四次。

一般茶葉都可以泡幾次?

13樓:粟高

三次茶葉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無論什麼茶,其第一次沖泡浸出量都是能佔可溶物總量的50%以上的,普通茶葉第二次沖泡一般為30%左右,第三次為10%左右,第四次只有1—3%。所以雖然好茶泡的次數少,主要是因為茶葉嫩,故而鮮,口感佳!

此外,不妨從營養的角度來看,茶葉中的維生素c和氨基酸,第一次沖泡後,就有80%被浸出,第二次沖泡後,95%以上都已浸出。其他有效成分如茶多酚、咖啡鹼等也都是第一次浸出量最大,經三次沖泡後,基本達到全量浸出。

14樓:清錦公西爾蝶

茶葉的耐泡程度除與嫩度有關外,主要決定於茶葉加工的方法。初制過程中把茶葉切碎,茶葉就容易沖泡出來,粗、老、完整的茶葉,茶葉沖泡出來的速度就慢。

無論什麼茶,第一次沖泡,浸出的量佔可溶物總量的50%~55%;第二次沖泡一般約佔30%;第三次為10%左右;第四次只有1%~3%了。從其營養成分(茶葉中的維生素和氨基酸)看,第一次沖泡就有80%的量被浸出,第二次沖泡時約15%,第三次沖泡後,基本全部浸出。茶香氣和滋味,一泡茶香氣濃郁,滋味鮮爽;二泡茶雖濃郁,但味鮮爽不如前;三泡茶香氣和滋味已淡乏;若再經沖泡則無滋味。

一般的紅茶、綠茶和花茶,沖泡以3次為宜。烏龍茶在沖泡時投葉量大,茶葉粗老,可以多衝泡幾次。以紅碎茶為原料加工成的袋泡茶,通常適宜於一次性沖泡。

一杯茶從早泡到晚的做法不可取。茶葉經過多次沖泡,能使一些難溶的有害物質(如某些極微量的殘留農藥)逐漸浸出,對人體有害。理想的泡飲方法是,每天上午一杯茶,下午一杯茶,既有新鮮感,又有茶香味。

這樣可以麼?

15樓:鄞微蘭止巳

依我們的經驗,最好的普洱茶可以泡50次以上,用蓋碗或者紫砂壺沖泡的。

16樓:拓跋秀榮鞏寅

這個得要看茶葉的耐泡度如何了,有的沖泡幾遍就沒什麼味道了,如果是鐵觀音的話,高山鐵觀音會比較耐泡,因為葉片比低海拔的厚很多,礦物質高,真正7泡有餘香!

17樓:冠淑華倫氣

是您的茶葉不太好了。

好的茶葉可以泡三四泡,而且湯色也是淡綠的。您的茶葉放的時間也太長了,如果您喝的比較少的話,茶葉還是放在冰箱裡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喜歡喝淡茶,有些人喜歡喝濃茶,雖然茶葉沖泡的次數和不同人的口味有很大關係,但從營養吸收上來說,袋裝茶最好只衝泡1次,散裝茶則別超過3次。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特定的次數,紅茶綠茶的差別也是很大,得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定,覺得淡了就得換換茶葉了!

茶葉一般可以泡幾次?

20樓:帖凡白於璟

看茶葉的,茶水分離的泡法。一般的茶葉現在基本能達到6、7泡,好一些的,貴一些的茶葉,泡10泡都是沒有問題的。金駿眉可以達到十三泡依然留香。

其實如果茶葉沒有多少味道了,又不捨得扔,還可以續茶的。續茶出來的茶水回甘更好。

21樓:網友

三四次吧!第一次泡水少點並很快倒掉,第二次泡的才喝,但不能喝盡,留約三分之一茶水再泡第三次,第四次與第三次一樣,這樣基本將茶泡得無味了。其實只能算泡三次。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茶葉最多可以泡五六次還有味道,但不能泡好後,還長時間沖泡,最好用沏茶專用代過濾網的茶壺。次茶葉一般也就泡三四次。

23樓:網友

,可以泡三次。第一次泡的不可以喝。

衝一次茶葉能泡幾次?

24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泡茶具體次數應視茶質、茶量而定,品質越好,可以沖泡的次數越多,具體如下:

1、綠茶這種不發酵茶以不超過4次為好。如果一杯茶從早沖泡,連續加開水一直喝到晚的做法不可取。較佳的泡飲潮是每天上午泡一杯茶、下午重泡一杯茶,既新鮮又有茶味。

2、白茶、黃茶、青茶這些半發酵茶,可以沖泡五至七次,而且這類茶顏色清亮,適合泡在玻璃杯,帶有一定的觀賞性。

3、紅茶、黑茶這些全發酵茶,可沖泡的次數就比較多了,畢竟發酵度比較高,一般泡10次左右是沒有問題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早春綠茶一般沖泡三次,中晚期茶沖泡不要超過六次。

26樓:day人一個

主要是看什麼茶葉,好的普洱茶正常的量一般熟普一泡茶泡個五六次不成問題,生普就10次以上不成問題,如果是一般的綠茶的話,我一般就抓一點放到杯子裡泡來喝,不會泡第二次了,味道一次性出來了。紅茶的話也是這樣。

27樓:匿名使用者

1、茶葉水不要喝隔夜的,會有很多亞硝酸鹽含在其中,夏天也容餿掉。2、綠茶沖泡不宜次數太多,水溫80度最好,而且不要長時間浸泡在熱水裡,容易把茶葉中一些重金屬泡到茶水中,對身體不利。3、如果是紅茶或烏龍茶,可多衝泡幾次,茶色和茶湯濃度看自己的接受情況,決定是否要重新泡。

28樓:網友

具體要看茶葉的型別,泡茶的方法及投茶的比例綠茶,紅茶一般泡三次左右烏龍茶泡6-7次普洱茶則多達10多交代甚至20次第一道,如果是溫潤泡通常不喝如果不是溫潤泡,那麼頭泡茶茶葉的浸出物應該是最多的。 (綠茶,紅茶)而烏龍茶根據緊結度的不同,一般在二泡三泡後才是最好喝的。

茶葉可以泡幾次水?

29樓:奇2生

裝茶最好別超過三次。

30樓:day人一個

主要是看什麼茶葉,好的普洱茶正常的量一般熟普一泡茶泡個五六次不成問題,生普就10次以上不成問題,如果是一般的綠茶的話,我一般就抓一點放到杯子裡泡來喝,不會泡第二次了,味道一次性出來了。紅茶的話也是這樣。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最多3次吧,泡多了就沒有茶葉味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泡一天。第二天就換。

一包茶葉可以泡幾次?

33樓:陽光配綠洲

紅茶、綠茶和花茶,沖泡以3次為宜,烏龍茶可以多衝泡幾次,紅碎袋泡茶,通常適宜於一次性沖泡。

茶葉的耐泡程度除與嫩度有關外,粗茶、老茶和完整的茶葉,沖泡浸出的速度就慢。就烏龍茶來說,第一次沖泡,浸出的量佔可溶物總量的50%~55%;

第二次沖泡一般約佔30%;

第三次為10%左右;

第四次只有1%-3%了。

從茶葉的維生素和氨基酸的營養成分看。第一次沖泡就有80%的量被浸出,第二次沖泡時約15%,第三次沖泡後,所剩無幾。

茶葉的香氣和滋味,一泡茶香氣濃郁,滋味鮮爽,二泡茶雖濃郁,但味鮮爽不如前,三泡茶香氣和滋味已淡乏,若再經沖泡則無滋味。

茶葉經過多次沖泡,能使一些難溶的有害物質(如重金屬)逐漸浸出,對人體有害。一杯茶長時間沖泡做法是不可取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杯茶究竟沖泡幾次好?

人們飲用的袋泡紅茶、綠茶及花茶,一般都是沖泡1次後就將茶渣棄掉了。因為這種茶葉在加工製造時通過切揉,充分破壞了葉細胞,形成顆粒狀或形狀細小的片狀,茶葉中的有效內容物沖泡時很容易被浸出來。

用沸水沖泡花茶、紅茶、綠茶,經3分鐘以後,第一次就能溶出可溶物總量的55%左右;第二次沖泡約為30%;第三次沖泡為10%左右;第4次沖泡只有 1%—3%。從茶葉含有的維生素和氨基酸被溶出的情況來看,在第一次沖泡時就有80%被浸出;第2次沖泡時浸出率達到95%以上;茶葉含的其它有效成分如茶多酚、咖啡鹼等也大都如此。再從茶葉沖泡的香氣和滋味的實際情況來看,1泡茶香氣鬱,味鮮爽;2泡茶雖濃澀,但味鮮爽不如前;3泡茶香氣和滋味已淡乏;若再經沖泡則無滋味,似喝白開水了。

還有的學者指出,茶葉經過多次沖泡還能使一些難溶性有害物質如某些極微量的殘留農藥等會逐漸被浸出。因此,每杯茶放3 克花茶或紅茶或者綠茶,一般以沖泡2—3次為好,不宜多次沖泡。

茶葉一般能泡多少次 泡了多長時間就必須換新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少放一些茶葉,喝到沒有什麼顏色了,就該重新沏茶了。

如果你每次只喝一小口,就蓄水,那麼可以多喝一陣子。

喝茶最忌一飲而盡,下一杯絕對沒有味道了。

36樓:qq天涯淪落人

一般茶葉,沖泡兩至三次,至茶葉淡而無味為止。茶葉切忌長時間浸泡,更不能喝冷茶。長時間浸泡茶葉中的有害物質滲透出來,喝了不利健康,所以說不要喝隔夜茶,

3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泡3次,泡5次後或者1小時左右就應該換新的了!

38樓:流氓兔

第一泡最好不要飲用,上面有些塵土之類的。要喝第二第三泡。

39樓:

一般3次,沒啥嚴格要求,最好不要隔夜。

40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中沒有有害物質,只是長時間浸泡或者泡茶時間過長,茶葉中的茶多酚等被氧化了,很多物質慢慢揮發掉,此時茶水價值大打折扣罷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你喝的是什麼茶,若普通的碧螺春泡,隔一天就得倒掉了。

茶葉一般能泡喝幾次?

42樓:手機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茶葉了啊 在相同茶葉量,和開水的情況下: 綠茶因為沒發酵過就不怎麼經泡 一般到了第3開味道就淡了就沒什麼味了 烏龍茶,鐵觀音。是半發酵茶 相對綠茶就回耐泡的多了,一般泡了4-6開還有味,香氣還留有的. 紅茶,普洱茶。

是全發酵的茶就更耐泡泡個7-8道是沒什麼問題的啊採納哦。

43樓:小侽粉絲

哪那麼多講究啊,一般人喝茶不用那麼多花功夫,直接泡兩次以後就別在喝了,剩下的茶葉還可以幹別的啊,比如每天用剩下的隔夜茶漱口對口腔衛生有好處!

泡過的茶葉還可以吃嗎,茶葉和山楂一起泡可以嗎?

茶葉是可以吃的,由於茶葉屬於粗纖緯物質,因此對腸胃有一定的清潔作用。有一定的排毒養顏功效。同時還具有去除口臭的作用,可以保持口氣清新茶香,耶 但是不建議刻意的去吃。看自己的心情和習慣咯。湖南人就有吃茶葉的習慣,所以美女還是不少的,呵呵呵。一般用開水泡過的茶葉呈弱鹼性,吃多了會中和胃酸,降低食慾,導致...

茶葉泡的第一次水可以喝嗎茶葉第一次泡的水要倒掉嗎?第二次泡才能喝嗎?

第一次泡的茶,不是不能喝 人們用茶壺衝鐵觀音茶時,習慣上把第一泡茶水倒掉,稱之為 洗茶 洗茶 一詞始用於北宋,原屬於茶葉採製過程用語,後延伸至飲用過程中。而鮮葉從茶樹上採摘下來以後經過初制 精製,其中有多道工序如做青 釜炒 揉捻 烘焙 篩揀等,不僅獲得茶葉品級,而且達到衛生標準。其中偶有夾雜物如茶灰...

花茶具體功效是什麼?一般能泡幾次

花茶是集茶味與花香於一體,茶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3639引花香,花增茶味,相得益彰。既保持了濃郁爽口的茶味,又有鮮靈芬芳的花香。沖泡品吸,花香襲人,甘芳滿口,令人心曠神怡。花茶不僅仍有茶的功效,而且花香也具有良好的藥理作用,裨益人體健康,具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