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證可以補辦嗎,居住證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2023-01-06 13:05:09 字數 5227 閱讀 2615

1樓:匿名使用者

居住證都可以補辦,因為說白了,這方便進行人口統計,而且要是辦理那種高階一點的居住證,還可以創收,既然有這種好事,肯定可以辦的,只是辦的手續麻煩點,要是高階的更麻煩,還要交很多材料,還要體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辦理是什麼居住證,上海居住證有3種型別。你原來在什麼地方辦理,你拿好你的身份證到你什麼地方辦理去補辦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是可以的,請問:

您辦理的是什麼型別的居住證?哪個省份的?什麼時候丟失的?

急!關於上海市長期居住證遺失可以補辦嗎?

4樓:布冬舊聞

可以補辦。

《上海市居住證申辦實施細則》第十一條規定:《居住證》損壞難以辨認或者丟失的,持證人應當憑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等有效身份證明,及時到現居住地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換領、補領手續。證件丟失的,可以同時辦理掛失手續。

對符合《居住證》換領、補領條件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應當在資訊系統中提出制證申請,由公安部門重新制證。

新證補辦時間,約15個工作日。

5樓:網友

可以的 大概10天左右。

6樓:網友

請問樓主後來怎麼處理的?我似乎遇到同樣的問題了。

7樓:小小金子

你好,我也遇到了和你一樣的問題,您補辦了嗎?

請問居住證遺失補辦需要哪些材料?去**辦理?大概需要多久?

居住證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70

8樓:東京給方向

居住證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但是需要帶上你的戶口本。還有身份證。然後本人去進行辦理。

9樓:在無為塔看dc的金心球檜嬙子

我認為居住證不可以在異地補辦。

居住證是你所住城市辦理的證明,丟失了只有回到你所住城市辦才合情合理。

10樓:布昆雄

我覺得居住證可以在異地補辦,但是得帶上你的身份證或者是戶口本。

沒有居住證能在異地補辦身份證嗎

11樓:豫眼屏媒

身份證異地辦理只需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申請表》、交驗相關材料並付工本費(換領20元,補領40元)後即可完成補辦手續。

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12樓:網友

可以的,以貴州省為例,異地辦理補辦身份證需所需手續:

(1)《貴州省居住證》;

(2)依法簽訂勞動合同或持有工商執照,同時按照國家規定參加社會保險的;

(3)持有經教育部門註冊的學生證或學籍證明等材料的;

(4)實際居住在本地或直系親屬具有合法所有權的房屋或在當地房管部門辦理租賃登記備案的房屋,並持有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合同的。

2.證件領取:申領人憑《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須上繳原居民身份證(不能上繳舊證的,寫出書面說明存檔)。

如申領人《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丟失的,憑本人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領取。現場核對證件的機讀資訊、視讀資訊和指紋資訊,並簽字確認。

13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補辦。本人只要攜帶戶口本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即可。

一、辦理流程。

1、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

2、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需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需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3、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注:這條是受理點要做的事,跟個人無關)

4、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5、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二、兩種情形不能異地辦理:

1、是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2、是有不良信用記錄的,包括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假證的人員,以及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臺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

3、對於以上情形,仍需回戶籍地申請辦理。

14樓:藍眼睛

沒有居住證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在該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外省戶籍群眾,因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或證件損壞、丟失的,可申領異地身份證。

(一)異地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

1、居民戶口簿;

2、居民身份證(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

3、機動車駕駛證、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

(二)證明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需交驗下列證明材料之一:

1、居住證;

2、在居住地公安機關辦理暫住登記的,可提供公安機關核驗過的登記材料;

3、證明合法穩定就業的,需提供勞動合同、工商執照等相關材料;

4、證明合法穩定就學的,需提供經教育部門註冊的學生證或學籍證明等相關材料;

5、證明合法穩定居住的,需提供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合同等相關材料。

15樓:啊十年螢火照君眠

補辦身份證異地,不用擔心啦。

16樓:茹驕

如果沒有居住證,是不能在異地補辦身份證的,只有你有居住證才能在異地補辦身份證。

17樓:一念老師

在異地的話,只能補辦臨時身份證,不能補辦正式的身份證的。

18樓:網友

沒有居住證辦不了身份證,有戶口簿也不行,天津市就這樣,只能回原籍辦(天津市就認居住證,)

19樓:x判逆少年

要網上預約成功才可以,但是沒有居住證就無法預約成功,就算你拿戶口本去也辦不了。

20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沒有居住和戶口本不可以異地補辦身份證。

根據國家相關檔案規定,居民身份證辦理必須提供有效的戶口本原件(異地可以提供居住證)原件才可以進行辦理的,沒有居住證和戶口本異地無法辦理身份證。

21樓:性子真

不可以,沒有居住證不給辦,必須要居住證。

22樓:陽光的王素會

我是外地的身份證不能用了。

23樓:網友

具體在什麼位置可以代辦?

異地補辦身份證必須要居住證嗎

24樓:剛榮

沒有當地的居住證,有戶口簿也可以。

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不過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25樓:啊十年螢火照君眠

補辦身份證異地,不用擔心啦。

居住證丟了可以補辦嗎?

26樓:知道辦事大廳

居住證丟失可以再補辦。各個城市的具體情況不同,可到各地人民**官網查詢,現以北京市為例。

一、辦理條件。

已在本地辦理過《居住證》,且所持《居住證》丟失的居民。

二、辦理材料。

(1)《居民身份證》

未辦理身份證的,需提交符合《居民身份證》採集標準的數碼相片(2)《暫住登記憑證》

(3)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等證明材料(4)《居民戶口薄》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三、辦理流程。

(1)提交申請::攜所需材料到居住地派出所提交申請(2)填寫資料:現場填寫補辦所需資料。

(3)取證。

27樓:泥溫士詞

不用,你只需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一張(不需要任何其他證件資料了),到深圳任何一個派出所,跟工作人員說遺失補辦的,然後填寫遺失類的**再交20塊錢就可以了,大概20天就可以拿到證了。

我是外地人身份證丟了有當地居住證可以補辦身份證嗎

28樓:知道

身份證掉了在外地可以補辦嗎。

用居住證可以補辦身份證嗎

29樓:清聞瑤

拿居住證一般是不可以用來辦身份證的哦。

補辦身份證的話,必須本人持有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戶籍管理派出所申請補辦。如果你以前錄取過指模和在派出所照過身份證相片,就不需要再次錄取指模和照相,繳納證件工本費40元左右就可以了。

派出所受理申領、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後,從你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60日內,一般可以將新證發至你手中,當然,有的可以更快。領取身份證時候需要本人拿著收據去派出所領取哦。

居住證過期了怎麼補辦,本人不去可以嗎

30樓:小王的學習筆記

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需要本人辦理。

注:《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十條 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註1次。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第十一條 居住證損壞難以辨認或者丟失的,居住證持有人應當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換領、補領手續。居住證持有人換領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31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本人前往原發證機關換領。

32樓:牛王刺

必須本人去,而且要重新申領才行。

33樓:鳳遠騫

不可以 必須要本人去才可以。

電子居住證,有電子居住證可以嗎?

電子居住證是對居住證的數字化儲存方式,電子居住證沒有實體的證件,可以儲運在網路空間內,通過手機直接調取,和實體證件版本的居住證擁有同等的法律效力。領取電子居住證時,使用者需先進行實名認證,確保是本人領取。在使用時,使用者要進行二次密碼核驗。有效防止證件資訊洩露和冒領冒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單...

北京可以辦居住證嗎,在北京怎麼辦理居住證

可以辦,不過好像挺嚴格的。因為工作居住證跟戶口差不多的。可以辦工作居住證,需要有固定住所證明,如果房產證是老公的名字還要提供結婚證,都是公司幫忙辦,大概需要6個月的時間能辦下來,如果公司名額少,還要排隊。可以辦,找你們單位的行政。我剛辦完,證已經到手了。是暫住證。可以辦理。去當地派出所街道就可以。一...

居住證掛失補辦要多久,居住證丟了補辦要多久?

現在加急一個星期左右就郵到手裡了 我幾個月前才辦的 居住證丟了補辦要多久?前段時間我剛補辦的,需要1個月的時間。如果急需,可以先到轄區內的警務室登記後,先拿暫住證 當時就可以辦好 你好,居住證補辦,一般一週內可以完成的,謝謝 拿著身份證和單位的證明,或者街道辦事處證明到有關單位從新辦理一個,丟失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