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忌口有哪些食物,三七粉與哪些食物相剋?

2023-01-06 15:15:10 字數 4065 閱讀 6058

1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三七粉是植物三七的根莖製品,是用三七主根打成的粉。別名田七粉,金不換。性溫,味甘微苦,入肝、胃、大腸經。

吃三七粉期間有一些食物禁忌,這些食物會導致身體對三七的營養物質的吸收效果大大降低。這些禁忌的食物包括:

1.三七粉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因為白蘿蔔是通氣的,而三七粉是補氣的,二者同時服用會中和三七粉的藥效。

2.三七粉不能和蠶豆等豆類食品一起吃,原理同上。

3、三七粉不要和魚類等海鮮一起吃,因為海鮮屬於發物。

4.三七粉不同冷酸食物一起食用。

5.與其他中藥一樣,服三七粉期間忌酒。

三七粉與哪些食物相剋?

2樓:唯境

三七粉是用三七主根打成的粉。三七粉的成分和三七主根一樣,富含三七皂苷、三七多糖、三七素、黃酮有效成分,具有止血、活血化瘀、消腫定痛、滋補強壯、抗疲勞、耐缺氧、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提高機體免疫功能等作用。

三七粉功效多,目前廣泛用於心腦血管疾病的預防中,廣受大家的歡迎。雖說是中藥飲片,無***,但在服用三七粉時要注意它的服用禁忌,也要注意有些食物也是儘量避免食用的。這裡我們說是儘量避免,並非是完全不能。

原因是如果二者同時服用,只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三七粉的效果,而並非有毒。

1、酸性食物。

經過實踐和研究發現在吃三七粉期間不要吃酸性的食物,酸性的食物主要是經過人體消化代謝後產生酸酐的食品,比較常見的有魚肉和蠶豆之類。或許很多人都認為酸味的食物就一定是酸性食物,其實這是不一定的,酸性食物並不是帶有酸味的食物,我們應該要正確地理解這方面的資訊。

2、油膩食物。

三七粉本身屬於滋補的藥材,可以給身體帶來很多的好處,但是我們應該要少吃一些富含油脂的食物,比如膽固醇和脂肪含量過高的食物要儘量避免,建議在吃三七粉期間多吃瘦肉,少吃肥肉,否則可能會影響到三七粉的功效,沒有辦法給你帶來預期的養生效果。

3、辛辣食物。

5、魚腥類食物

魚腥類的食物主要是指常見的魚以及海鮮之類的食物,這型別的食物會影響到中藥材的功效發揮,所以我們在吃三七粉期間要儘量少吃這方面的食物,如果你要吃這方面的食物,那麼應該與服用三七粉的時間間隔開。

6、濃茶

吃了三七粉不宜喝濃茶,如果你吃了三七粉,接著喝了一杯濃茶,那三七粉就白吃了。濃茶如同酸菜、醋,對解藥效有很好的作用,如果您吃多了就可以食用酸菜湯、酸醋、濃茶來解三七粉的藥效。吃了三七粉接著喝濃茶、淡茶,那麼吃下去的三七粉就沒用什麼作用了,就白吃了。

如果你想要通過使用三七粉來達到更好的養生效果,那麼建議在吃三七粉期間要儘量避免和上面的食物接觸,否則可能會影響到三七粉的功效,此外應該要掌握好每次使用三七粉的量,過量使用只會給身體造成負擔,沒有辦法給你帶來更好的養生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三七粉也要忌口,服用三七粉當日,應忌食蠶豆、魚類及酸冷食物。血虛無瘀者忌服用,元氣大傷,陰陽損竭的病症。由於三七活血化瘀力強,所以血虛無瘀者忌服用,血虛吐衄、血熱妄行者禁用。

4樓:沉夜孤星

服用時間,三七粉雖然是中藥型別,但是也是可以作為飲料喝的,這裡建議大家不要多喝,同時,由於三七粉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多幫助,我們千萬別等到生病了,或者身體有問題了才去服用,大家日常可以堅持服用能夠增強身體的預防能力。

5樓:達

魚腥類的食物主要是指常見的魚以及海鮮之類的食物,這型別的食物會影響到中藥材的功效發揮,所以我們在吃三七粉期間要儘量少吃這方面的食物,如果你要吃這方面的食物,那麼應該與服用三七粉的時間間隔開。

6樓:侃侃養生

健康、三七粉、中毒、食物、禁忌,三七粉不能和2物同吃,嚴重會「中毒」,很多人還不知道。

三七粉禁忌吃六種食物是什麼?

7樓:阿可的職場生活

魚,蠶豆,五靈脂,藜蘆,蘿蔔,燥辣的食物。

在吃三七粉最好不要與魚和蝦類等海鮮食物同食。大部分海鮮屬於發物,二者同食可能引起一些不良反應,比如出現過敏症狀。其次,如果與豆類食品同食也會影響藥物療效。

三七粉本身有著養血補氣功效,蘿蔔是通氣通便的。若是同食三七粉和白蘿蔔,不僅會讓三七粉的作用大打折扣,蘿蔔的效用也會受之影響。

三七粉使用注意。

在第一次吃三七粉的時候,可能有人會出現一些輕微的不適症狀,像口渴、肢體無力,這些都屬於正常現象,不必過分緊張,也不是什麼毒***,而是因為三七本身的一各活血作用,所以會加速血液迴圈,很快就會消失。

在使用三七粉的時候,用量也並不是越多越好,雖然三七是有補益作用,但是在使用的時候一般在3-7克之間就已經足夠,不要吃的太多。每天最好不要超過5克,而且儘量能夠把這5克的量分開服用。

吃三七粉的禁忌什麼食物

8樓:疏玉蘭駱妍

吃三七對其他食物沒有特別的禁忌,少吃油膩的食物,不吃蘿蔔。

服用三七的其他禁忌。

1、三七粉建議堅持常服:長期服用三七粉可活血通絡、軟化血管、降血壓、降血脂、**肝纖維化等。

2.請勿過量:一般正常體質的人,服用三七粉的一日總量在10克左右,分2次服用。

3.早上服用:早上起來服用三七粉3克左右,用溫開水送服。可以增強免疫力、抗衰老等功能。

4.晚上服用:服用三七粉最好在飯前服用,有助於改善睡眠。如果在飯後服用請少量,最好不超過3克,晚上過量服用,有興奮作用。最好不要在睡前服用三七粉,因為服用三七粉容易口渴。

5.孕期婦女禁止使用:女性在懷孕期間,禁止服用三七粉。這和孕婦不能服用很多西藥一樣的道理。

6.感冒期間:風寒感冒期間不能服用三七花,因為三七花性微涼,會加重風寒感冒,三七粉性溫,風寒感冒期間可以服用。而患風熱感冒則不宜服三七粉。‍

9樓:七妹雜談

吃三七粉有哪些禁忌呢?

服用三七粉有哪些禁忌?

10樓:毆安蕊

感冒禁喝,感冒了,我們也不能去口服三七粉,因為三七粉本身的屬性是溫性,如果是那種熱**冒,服用了三七粉,很容易導致感冒越來越嚴重,同時,我們這裡強調的是熱感冒人群不能喝,不是說寒**冒人群不能喝哦。

11樓:花開95899鍛破

藥材是有適應症和適應人群的,平時日常保健服用的三七粉沒有什麼***。但是,三七粉偏溫,陰虛內熱、火氣大的人不適合用。長期服用三七粉保健的人群,在一些情況下也應該停服一下,比如女性月經期間不宜服用三七粉,三七粉活血化淤,易導致月經出血過多,但如果是血淤型月經不調,則可以用三七粉活血化淤來調理月經。

12樓:攪動著

用量問題,三七粉,並不是多多益善,要知道,吃什麼東西都是有一個平衡點的,我們不能打破平衡,不然,對身體勢必會造成很壞的影響,這裡建議大家不要多吃,但是要堅持吃,我們可以每天吃6-9g左右就可以了,而且,還需要分次服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時間,三七粉雖然是中藥型別,但是也是可以作為飲料喝的,這裡建議大家不要多喝,同時,由於三七粉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多幫助,我們千萬別等到生病了,或者身體有問題了才去服用,大家日常可以堅持服用能夠增強身體的預防能力。

14樓:七妹雜談

吃三七粉有哪些禁忌呢?

吃三七忌口嗎

15樓:七妹雜談

吃三七粉有哪些禁忌呢?

吃三七粉的禁忌是什麼?

16樓:松恭載琬

1.首先對三七過敏的人群不宜服用三七粉,但對三七過敏的人很少,使用前可以先做測試;

2.不可過量,用於日常保健,每天3-5克三七粉,用溫水分2次送服;

歲一下兒童不宜長期服用三七粉,三七粉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10歲以下兒童自身疫力還沒有發育完善,長期服用可能會影響自身免疫力的發育;

4.孕期不宜服用三七粉,這是因為三七活血化瘀的功效,不過產婦補血可以用三七;

5.月經期間不宜服用三七;

6.現代醫家認為,在服用三七當日,應忌食蠶豆、魚類及酸冷食物。由於三七活血化瘀力強,故血虛無淤者忌服,血虛、血熱妄行者禁用。

17樓:七妹雜談

吃三七粉有哪些禁忌呢?

三七粉的禁忌詳解,吃三七粉的禁忌什麼食物

吃三七粉有哪些禁忌呢?三七粉這個有一定的活血化瘀的作用的,這個可以考慮起到一定的輔助 效果的,比如這個骨折了,另外就是血脈不暢,或者是腦血管意外,腦血栓,心肌供血不足等人群可以適當的吃的,另外就是這個還有一定的調節免疫力的作用效果 吃三七粉的禁忌什麼食物 吃三七粉不能與蠶豆 魚類以及冷酸食物一起食用...

三七粉的成分有哪些,三七粉的有效成分是什麼?

三七粉的成分和三七主根一樣,富含三七皁苷 三七多糖 三七素 黃酮有效成分,具有止血 活血化瘀 消腫定痛 滋補強壯 抗疲勞 耐缺氧 抗衰老 降血脂 降血糖 提高機體免疫功能等作用。三七粉是用三七主根打成的粉。三七粉的成分和三七主根一樣,富含三七皁苷 三七多糖 三七素 黃酮有效成分,具有止血 活血化瘀 ...

三七粉和天麻粉一起吃有可以嗎,三七粉和天麻能一起服用嗎

天麻的作用 息風止痙,平抑肝陽,祛風通絡 三七的作用 化瘀止血,活血定痛 這些都是可以合用在一起,起到的作用是活血平肝的。天麻粉和三七粉能否與西藥同吃,三七粉和天麻粉是可以一起吃的。三七主要是活血化瘀,對冠心病 腦梗塞和三高 高血壓 高血糖 高血脂 有一定的輔助 的作用 天麻主要是疏通經絡,改善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