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鹿茸菇一起燉湯可以嗎?鹿茸菇和什麼一起煲湯

2023-01-06 15:25:07 字數 2878 閱讀 1846

1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親。三七跟鹿茸是可以一起燉湯喝的,三七和鹿茸同吃,有補肝腎、強筋骨、活血化瘀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鹿茸,三七可以一起吃的,三七可以與鹿茸同吃,有補肝腎,強筋骨,活血化瘀的作用。

3樓:丹山雁

兩者能夠同食,鹿茸每天可吃一點,每次克為宜。最常見的鹿茸吃法要數煲湯了。

取鹿茸片5~10克,與雞(鴨、鵝、鴿、豬、牛、羊)肉、大棗、枸杞子、蓮子、百合、當歸、人參等隨意搭配,放入電飯煲或砂鍋內燉3~5小時,之後食用。

鹿茸菇和什麼一起煲湯

4樓:格調

鹿茸菇可以和雞肉一起煲湯。

準備材料:雞腿500g、鹿茸菇50g、薑片3片、黑胡椒2g、鹽3g、芹菜適量。

製作步驟:準備好所有原材料。

鹿茸菇先洗乾淨之後用溫水浸泡1個小時以上。

雞肉洗乾淨,冷水下鍋,先焯水去腥。

將雞肉、鹿茸菇連同浸泡的水倒入不鏽鋼內鍋中,加水至刻度。

蓋好鍋蓋,選擇全沸騰濃湯模式。

程式結束後,可以看到水位退至刻度。

加入鹽和芹菜,將雞湯倒入大碗中即可食用。

5樓:網友

1.雞肉砍小塊,冷水下鍋煮沸,撈起來清洗乾淨2.鹿茸菇洗乾淨3.砂鍋煲裡放入適量清水,再放入雞肉、鹿茸菇和紅棗,大火煮開轉小火煲一小時,出鍋前放鹽調味。

僅供參考

â¹è×¹½¸úê²ã´ìòìà×îºã£¿

鹿茸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鹿茸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鹿茸菇可以和紅蘿蔔一起煲湯嗎?

6樓:風光旖旎

最好不要用紅蘿蔔煲湯,鹿茸菇我認為和白蘿蔔一起煲湯口感好,效果更好。

7樓:擻第門遺夠癰溝

可以,兩個東西都很有營養。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他是可以一起煲湯的。但是它的顏色會稍微的深一些。

鹿茸菇燉雞湯的功效

鹿茸菇排骨湯的做法

9樓:小馬先生

一道鹿茸菇豬骨湯,不是我吹牛,那是百分百的原汁原味,真心的美滋美味。同樣都是湯,此湯和彼湯的差別咋就那麼大捏?好吧,我只能說,最大的差別在於煲湯人的心意上,不是我的廚藝好,而是我有用心在燉。

鹿茸菇豬骨湯。

主材:豬骨(湯骨約400克、臘排骨約100克)、鹿茸菇1盒約100克。

調料:無花果1粒、枸杞適量、姜、料酒、鹽各少許。

鹿茸菇豬骨湯的做法。

1、將鹿茸菇去老根,用淡鹽水浸泡清洗15分鐘;

2、將湯骨和臘排骨溫水沖洗後放放鍋中,加入足量的冷水和少許料酒、薑片,焯水3分鐘;

3、將焯水後洗淨的湯骨和臘排骨放入燉盅,放入控幹水分的鹿茸菇和無花果;

4、加入足量的山泉水;

5、將燉盅放入隔水燉煲,慢燉2小時;

6、開啟燉盅,加入少許鹽,繼續燉上10分鐘;

7、加入枸杞,即可。

哇哦~~湯色看上去好清亮哦!因為加了無花果,連糖都省了,雖然這道湯裡只加了少許的鹽,但是經過2個多小時的細熬慢燉,豬骨和鹿茸菇的味道悉數釋放到了湯水中,那湯是真心的鮮美,好喝到我詞窮。

呃~~吃飽喝足了之後,來簡單瞭解一下鹿茸菇吧,鹿茸菇學名珊瑚菌,子實體直立,向上分叉成叢生的細枝,一般高數釐米至10釐米,狀如掃帚或珊瑚,又像幼小的鹿角,故而得名。鹿茸姑含有高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以及維生素b1、b2、c和pp,是一種食藥兼用的名貴食用菌,食用時鮮甜可口,香味濃郁,別具風味,經常食用,可以起到抗腫瘤、降血壓、降低膽固醇、抗糖尿病、抗過敏等作用。

10樓:李景睿老師

菌菇燒排骨湯適合慢慢熬的,那樣喝著才舒服~

做法:排骨500克,幹香菇6克,蟲草花10克,紅棗4顆,枸杞半把,雞粉2克, 食鹽2克,料酒10毫升,大蔥一根,薑片6片。

做法:1、鍋中加適量清水,待水煮沸後,倒入排骨焯水,再加入適量料酒、薑片,大蔥,焯水主要是為了去排骨血水和腥羶味。

2、煮一會兒後,需要不斷的打掉上面的血泡子,然後再撈出焯水後的排骨,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備用。

3、再將幹香菇用熱水泡發10分鐘撈出備用。

4、將焯好後的排骨倒入砂鍋裡,放入蟲草花,紅棗,枸杞,薑片,大蔥。同時倒入些許料酒拌勻。

5、帶鍋中煮沸時,倒入泡發後的香菇,小火熬製2小時左右,再撈出大蔥和薑片丟掉。

6、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多熬一會,湯會更好喝,這個季節,還可以放玉米進去煮哦,也很不錯呢。

7、也可將湯鍋放電磁爐上涮菜,喝湯。會更適合夏天哦~

11樓:焦採杉

鹿茸骨排骨湯的做法,鹿茸菇是一道鮮美的食材和排骨坐在一起,二合一放上各種調料,小火慢熬就可以的。

12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鹿茸骨底排骨湯,主要你先把喉嚨用熱水擦一下,把排骨清洗乾淨,多虧下鍋加入調料,加入蔥薑蒜,大火燒開小火慢燉,這樣燉出來的排骨湯營養價值非常高。

13樓:網友

你好,那個鹿茸菇可以跟排骨一起下去燉鍋裡面一起燉。

14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的話就是把排骨炒一下,然後的話加入鹿茸和香菇和水一起燉湯就可以了呀,非常的美味的。

黃秋葵能和平菇一起吃嗎,秋葵可以和平菇一起煮湯吃嗎

蘑菇炒秋葵 夏天炎熱,總想來些清爽開胃的菜,剛從地裡收了秋葵,剛好可以炒一碟了。材料秋葵,蘑菇,姜茸,蒜茸,玉米粉,雞精,白胡椒面做法1 秋葵去頭尾,切段,蘑菇開半。2 熱鍋下油,再放入姜茸蒜茸,半焦後倒下秋葵和蘑菇,稍翻幾下放鹽,攪拌均勻放入勾玻璃芡 玉米粉 雞精 白胡椒面 秋葵可以和平菇一起煮湯...

黑芝麻猴頭菇相剋?一起煮可以嗎?

不相剋,可以同食。芝麻不能和什麼一起吃,什麼樣的人群不能吃芝麻 雞肉與芝麻食物相剋。雞肉與芝麻同食,嚴重的會導致死亡,用甘草水煎服 另外患有慢性腸炎 便溏腹瀉者忌食芝麻 根據前人經驗,男子陽痿 遺精者也應該忌食。芝麻和海帶一起吃最佳。海帶是和芝麻是最佳飲食搭配,芝麻和海帶同食,具有美容 抗衰老的功效...

大肉和平菇連藕能一起吃嗎,平菇和藕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同吃 別名 連菜 菡萏 芙蕖 蓮藕 玉節 玉玲瓏 玉臂龍禁忌人群 產婦不宜過早食用。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食慾不振 肺炎 腸炎患者 中老年人。藕的做法大全藕的功效與作用食物相剋表 相剋藕 白蘿蔔 生食寒性較大 宜搭藕 牛蒡 排毒 藕 蝦 改善肝臟功能 藕 豬小排 滋陰養腎 藕 海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