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版脆皮豆腐怎麼做既好吃又簡單?

2023-01-06 21:07:00 字數 3320 閱讀 4534

1樓:匿名使用者

脆皮豆腐食材:

老豆腐、生抽、醋、糖、番茄醬、澱粉、蔥花、白芝麻。

脆皮豆腐做法:

1、老豆腐洗淨,切成3cm左右厚的塊,用廚房用紙吸乾表面水分。

2、調和料汁,2勺生抽、2勺醋、1勺糖和適量的番茄醬、鹽,再加入澱粉和適量的清水,調開調勻成料汁備用。

3、平底鍋內倒入適量的油,燒熱後,放入豆腐,煎至金黃色後,翻面,把另一面也煎成金黃色,盛出備用。

4、鍋內留底油,燒熱後倒入之前調好的料汁,熬至濃稠後,放入豆腐,大火翻炒至料汁均勻的掛在豆腐上,收汁。

5、撒上芝麻和蔥花,即可出鍋盛盤。

2樓:乍暖

脆皮豆腐。【所需食材】

玉子豆腐適量、食用油適量、金針菇適量、西紅柿適量、青紅椒各幾個、食鹽適量、白糖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

1、準備適量玉子豆腐,玉子豆腐也就是日本豆腐,先從中間切開,慢慢取出豆腐,再切兩刀即可。切好的豆腐加入澱粉,讓豆腐均勻裹滿澱粉。熱鍋放油,下入豆腐,小火慢煎,兩分鐘後,翻面再煎,煎至豆腐表皮金黃焦脆,起鍋備用。

2、需要的配菜,金針菇撕開後洗淨,下鍋焯水,去除草酸,然後撈起備用。西紅柿去皮,斜刀切開,去掉西紅柿蒂,再切成西紅柿丁。再配一點料汁,碗中加入一勺食鹽、一勺白糖、兩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勺澱粉,加清水攪勻化開。

3、重新熱鍋放油,下入蔥白炒香,再倒入西紅柿丁,炒至西紅柿融化,炒出西紅柿湯汁,然後倒入金針菇、煎好的豆腐,淋入調好的料汁,蓋蓋中火燜三分鐘左右,最後加青紅椒點綴,一道好吃的脆皮豆腐就做好了。

3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香菜、大蒜、紅辣椒、蔥切末,日本豆腐切塊。

2.取一個碗,加入1中的香料末,以及糖、醋、醬油膏、香油和醬油攪拌均勻成為蘸醬。

3.起鍋,豆腐塊炸至至金黃後先盛出,油溫再次升高後,放入豆腐塊炸至外層酥香,然後瀝乾油,淋上醬汁即可。

4樓:滴水穿石

加長版脆皮豆腐怎麼做好吃簡單我覺得直接紅燒啊脆皮豆腐可以放些西芹在裡面吵的話我覺得味道挺不錯的很香。

5樓:匿名使用者

醬香脆皮豆腐 材料:豆腐1塊,黃瓜半根,胡蘿蔔1根,蝦仁12左右,蔥半根,澱粉,水,生抽醬油,豆油,香油,糖,鹽適量。 做法:

豆腐切成片,厚度自定。黃瓜、胡蘿蔔切成相應的菱形薄片。

6樓:匿名使用者

把豆腐買回來,切成小塊塊,起鍋燒油八成熱,下鍋炸豆腐,炸至金黃取出來,晾涼後再把油燒成八成熱,再次下豆腐,炸至金黃撈出來,把油倒出來,留少許底油,蔥薑蒜炸鍋,把豆腐加進去翻炒幾下不上?抱歉,記上桌。

脆皮豆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7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豆腐150克、澱粉80克、水10毫升、食用油5毫升。

輔料:蔥花5克、香菜1根、生抽15克、白砂糖20克、鹽2克、白醋5克、番茄醬20克。

1、香菜切段,豆腐切片。

2、將豆腐裹上澱粉。

3、碗中加入生抽,白砂糖,鹽,白醋,番茄醬,水,澱粉,攪拌均勻。

4、鍋中放油,放入豆腐,小火煎至金黃盛出。

5、鍋中放油,倒入蔥花,大火爆香,倒入豆腐,加入事先調好的醬料,大火收汁,即可食用。

6、脆皮豆腐成品圖。

8樓:前行者

工具原料​主料:脆皮豆腐,青椒,紅椒調料:姜,蒜,鹽,老抽,白糖,胡椒粉。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6

脆皮豆腐切菱形塊焯水備用。2/6

.青紅椒切菱形,五花肉切片,姜蒜切片。3/6鍋裡放油,油熱後下五花肉片煸炒至出油,下姜,蒜炒香。下豆瓣醬炒至出紅油。4/6

倒入青紅椒片,翻炒。5/6

倒入脆皮豆腐翻勻,加適量鹽,少許老抽,白糖,翻勻6/6蓋上鍋蓋,把整鍋菜燜煮至豆腐入味後,加少許胡椒粉提味即可。

注意事項。​ps:1.步驟3時一定要注意,一定要炒出紅油。

2.脆皮豆腐焯水後不用刻意的去擠幹水份。後續燜鍋的時候有點水份更好。

3.如果到步驟5時鍋裡已經幹了,那麼加少許水翻勻後再蓋鍋蓋吧~~水只要一點點就行哦。

9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2、材料:豆腐500克,雞蛋2個,鹽、醬油、蔥末各少許。

3、把雞蛋磕在碗中,加少許鹽,攪拌勻待用。

4、炒鍋置中火上,放入適量油,燒熱後炒香蔥末,下豆腐,用鍋鏟搗碎後翻炒幾下,再把雞蛋液倒入鍋中,加入適量鹽和醬油,翻炒片刻即可出鍋。

脆皮豆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小兔快跑

10樓:畸形的豬

食材明細。

主料北豆腐400克。

輔料雞蛋1個。

青辣椒1個。

鹹菜 1小塊。

蒜瓣3個。花生油1勺。

配料生抽2勺。

白糖適量。香油適量。

醋半勺鹹鮮口味。

煎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脆皮豆腐的做法步驟。

1豆腐控幹水切大小一致的塊。

2雞蛋攪拌成液。

3豆腐塊放雞蛋液蘸均勻,同時煎鍋放油置火上。

4油燒7成熱,放入蘸雞蛋液的豆腐塊。

5兩面煎金黃出鍋裝盤。

6青椒、鹹菜和蒜瓣切碎。

7加入生抽、醋、白糖和香油,調汁。

8豆腐蘸醬汁食用。

11樓:繁華有一夢

脆皮豆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材料:水豆腐2塊(老一點的)、雞蛋1個、鹹菜、生抽、醋、醬油、蔥花、青椒1根、蒜米3瓣。

1、豆腐控幹水,切大小一致的豆腐塊。

2、打雞蛋,然後把雞蛋攪拌成液。

3、豆腐塊放雞蛋液蘸均勻,同時煎鍋放油置火上4、油燒7成熱,放入蘸雞蛋液的豆腐塊。

5、將豆腐塊煎到兩面金黃出鍋裝盤。

6、青椒、鹹菜和蒜瓣切碎。

7、加入生抽、醋、白糖和香油,調汁。

8、這樣一道脆皮豆腐家常菜就做好了,豆腐蘸醬汁即可食用。

脆皮豆腐怎樣做菜,怎麼做脆皮豆腐?

豆腐400克,鮮魚肉100克,臘腸75克,雞蛋1個,肥豬肉100克,方魚末5克,青蔥白10克,精鹽6克,胡椒粉0.3克,味精6克 麻油3克,生粉20克,澄麵粉20克,熟豬油30克,生油750克 耗油100克 製法 1 先把豆腐放在砧板上用刀壓爛,用湯盆盛著待用 再把鮮魚肉用刀刨出肉泥,用刀剁成茸,用...

家常豆腐怎麼做啊,家常豆腐怎麼做?

做法一 1 切好一斤水豆腐,一定不要切爛呀!2 豆腐切好以後最好拿開水焯一下,去掉豆腐的豆腥味呵!3 油燒熱,先放入花椒,稍微炸炸。4 小心的順鍋放入豆腐,進行油炸。5 放鹽,鹽要放早一點,不然沒味。6 要時刻注意火的大小,千萬別把豆腐燒焦了。7 當感覺到豆腐一面已經變黑時,翻邊,繼續燒。8 加入醬...

家常煎豆腐怎麼做好吃,做法,澆汁煎豆腐怎麼做好吃,澆汁煎豆腐的家常做法

首先將滷水豆腐切成8釐米長,5釐米寬,0.6釐米厚的片。山雞蛋打入碗中並用筷子打散 香蔥切末。將蔥薑片放入碗中,加入調料和50克水調勻。將切好的豆腐片放入料水中浸泡二十分鐘入味後,瀝乾水分。將豆腐片放入澱粉中全身蘸勻澱粉,再放入蛋液中沾勻蛋液,放入燒熱後加入花生油的平底鍋中,中火均勻加熱。待一面煎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