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注安考試難度分析,註冊安全工程師好考嗎

2023-01-06 21:45:18 字數 5465 閱讀 1085

1樓:三妮陽

‍‍‍2023年是注安考試改革的第二年,據瞭解中級安全工程師考試難度還是比較大的,因為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是一項職業資格准入制度的考試,每年在全國範圍內舉行一次。

⒈級別分析:

註冊安全工程師級別設定為:高階、中級、初級(助理)。高階註冊安全工程師評價和管理辦法另行制定。

以後的注安考試形成級別梯度,高階還沒有開始實施,我們一般考的是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那中級的難度肯定也不低,畢竟還有個初級。

2.專業方向分析:

《安全專業實務》科目劃分了具體的專業,主要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7 個專業類別。

7個專業實行分卷考試,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專業進行了細分,應該考查知識點也會更細、更實際一些。

3.成績有效期分析: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周期由原來的2年改為4年,即考試成績實行4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備考時間更充裕,同時意味著考試難度有所加大。

歷年通過率:

前幾年的注安通過率是30%左右,2023年注安發生了考試改革,通過率僅僅只有10%-15%。相比較往年,通過率直線下降了一半。

以此為參考,預估未來通過率可能趨近於16‍‍%20%區間,而隨著國家對安全的重視以及目前嚴峻的安全生產形勢來看,2023年的通過率有可能低於預估範圍。

2樓:中公建設工程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科目分別為《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安全生產專業實務》四科。其中專業實務共分為七個科目:1.

建築施工安全2.化工安全;3.煤礦安全;4.

金屬、非金屬礦山;5.金屬冶煉安全;6.道路運輸安全;7.

其他安全。四個科目的考試內容、難易程度具有所差異。各科目合格標準為試卷滿分的60%

5小時 單選題:70道 多選題:15道100分;這個科目的考試主要考核的是相關的基礎知識以及相應的法律知識,題型以單選和多選為主。

2、安全生產管理:考試時間:小時 單選題:70道 多選題:15道100分;主要是考的一些安全生產管理方面的基礎知識,主要以單選題和多選題為主。

5小時單選題:70道 多選題:15道100分;主要考的是一些生產技術的綜合運用,以單選題和多選題為主。

其中單選題必做,而多選題可以任做其中的一組。

註冊安全工程師好考嗎

3樓:重慶中公基層公職

註冊安全工程師相對於一建考試還是比較簡單的。如果你是從事相關工作備考起來會順手很多。考試難不難完全取決於你準備的怎麼樣,備考充分知識點掌握牢的肯定不會覺得考試有難度。

4樓:濺肩縷攜瓢

註冊安全工程師好考嗎難度大嗎-報考條件及報名須知。mp4

5樓:蘭惠心

工作年限並不是以單位開的證明為準,而是以你交的社會保險時間為準,因此不要去開假證明去考試,這樣做很可能最後拿不到證書。

6樓:鱷魚寶寶

從2023年開始很難考,如果只做2023年以前的真題和練習題,會死的很難看!!!

7樓:一隻有夢想的尤克里裡

雖然有一定的專業性,但是如果肯花時間和精力的話,難度還是不大的,特別是本專業的話,學習起來應該更加輕鬆。

主要還是要看自己能不能靜下心來備考。

8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相比較其它建築類考試而言,註冊安全工程師容易考。

主要在於你要有時間認真去看書和準備。如果看書的時間不能保障,那就報個輔導班,容易通過考試。

教材認真看兩遍,多做歷年真題和質量高的模擬題,一般都能通過考試。

9樓:禁逸

以前好考,零幾年時候通過率在百分之十左右,然後逐年升高,18年玩了個大的,通過率5%,19年改革,分了專業,難度再次提升,我剛考了,勉強剛剛過,很難很超綱,據說以後難度還會穩步上升,安全生產專業管理會逐步遍佈到國民生產的各個領域。

稽核很嚴,今時不同往日,乖乖等著工作時間夠了吧,免得落下記錄。

10樓:一劍西來

你這個問題,主要包含兩部分內容,第一,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第二,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是否容易。

首先第一個問題,註冊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包括工作年限和學歷要求。你是專科學歷,如果專業是安全相關的專業的話,需要5年的工作經驗,如果是其他專業,則需要7年的工作經驗,所以,從題主目前的情況來看,並不符合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考試條件。

至於註冊安全工程師好不好考的問題,這個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只能說因人而異,與建工的其他考試相比,注安還是相對容易的。

11樓:網友

註冊安全工程師和安全評價師從考試難度來講:

1、註冊安全工程師相對簡單,任何行業的人都可以參加考試,通過率較高;相比之下,安全評價師考試難些,內容較多,而且考的也比較細緻,和實際工作結合較多,含金量也相對高些。考這兩個證對就業都有幫助。

2、安全評價師還未完全列入人社考試計劃,考試難度較大,同時又是甲、乙級安全評價機構必備的人員,目前基本是供不應求,尤其是一級安全評價師和二級安全評價師更是熾手可熱,對於評價機構來說價值很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安全相關業務滿7年;或取得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9年。 (二) 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

(三)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 (四)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及相關工作滿2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 (五)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2年。

(六)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或取得其他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 大專學歷要求7年,從事時間單位開假證明不可取,因為學歷證書能夠證明畢業1年,所以暫時還是不能考。

13樓:盍蕩

安全不難,我報名後才看的書,還沒買書,看了一個多月的電子版,一次過。不過我是幹安全的,裡面的東西都接觸過。

14樓:網友

很好考,通過率20左右,很高的!我外專業花了1個月通過四門。

15樓:飛天猴子的故事

我們這地方的政策是從業是時間按照畢業證上的畢業時間計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去開假證明,剛畢業一年怎麼開都不會符合要求的,徒增不良徵信。

畢業年限夠了,在自己公司蓋個章的事,沒人在乎你是幹什麼的。

2023年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就本人來說,不難。

通過經驗:1、報個班、報個班一定報個班(絕對不是打廣告),並且只看一個培訓機構的資料,別亂看,看的越多越不明白。

2、保證學習時間。

3、該背過的東西一個標點符號也不能錯的背過4、考場上答完題之後,檢查好試卷與答題卡的答案是否一致後,就可以玩了,千萬別檢查答題對錯,你會的第一次就已經答對了,你不會的,你也不能確定對錯與否,第一感覺往往是對 的,模糊記憶的東西太多了。

5、千萬別檢查對錯,千萬別檢查對錯,千萬別檢查對錯!

17樓:再找新歸屬

註冊安全工程師學習方法。

1、通讀教材。

瀏覽教材非常的重要,每天都要保證至少兩個小時的閱讀時長,每天不管什麼時候看,一定要保證起碼兩個小時以上;閱讀教材的最終目的是掌握教材的大體知識點,簡單梳理教材疑難點,需要有堅持的信念,堅持下去,如果中斷就很難就很難保持閱讀計劃了。

2、突破重難點。

在之前讀教材過程中,肯定會發現很多不理解,看不明白的知識點,這個時候可以考慮報一個輔導機構,負責的機構的老師們一般講解的都非常到位,有了老師們的權威講解,一般教材裡的疑難雜症基本就都可以攻克掉了。

3、真題大戰。

這個過程往往最關鍵最有難度的階段,也是查漏補缺的關鍵階段。我們一定要在通讀教材、突破難點之後,趁熱打鐵,用真題自我檢驗。四門課程每天都要都做一些真題,做題的時候不要看書,還需限定好自己的做題時間。

自己做完之後再按照答案對自己做的真題進行批改,不對的習題可以過幾天重複瀏覽,增加自身對知識點記憶的牢固性。

4、查漏補缺。

最後臨考階段不僅僅考驗的是我們我們的知識儲備,更考驗的是我們的考前心態。這個時候你的心態一定要放平穩,不要因為馬上就要考試了就驚慌緊張,也不要以為自己複習的不到位而感覺自己這次考試一定就考不好了。考前大家都緊張,如果你不緊張,你就先人一步。

18樓:賽為安全

一、從報考人數跟通過率來看。

近年來安全工程師考試人數起伏不定,但從官方報名人數的通過率方面來看,跟歷年相比考試合格人數還是在不斷的上升的。從這份資料分析可以看出,法律知識相對來說通過率最高,科目難度可能會低一些。而事故案例分析是通過率相對最低的,相對難度就會高一些。

如果通過率一直保持上升的趨勢,那麼考試難易程度將與往年相差不大。在此提醒廣大考生們:考試可能不斷推陳出新,難易程度對每個人來說都不太一樣。

多積累知識、總結經驗才是重中之重。

二、從考試科目來看。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科目有四門:《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生產技術》、及《安全生產案例分析》。對照這四門課程,對於大部分人來說,相對較難的一門就是《安全生產案例分析》,因為這門課程的考試是在其它三門基礎上的綜合,以安全管理知識的應用為主,支撐點為法律和技術;具有很大的靈活性,也就要求考生有極強的知識綜合能力。

註冊安全工程師真的很難考麼?好心慌

19樓:黑龍江消防考試

可以選擇報個班學習,這樣會簡單很多。

注安考試本身都是偏文科理解記憶型的知識和內容,自學是很難通過,因為注安考試主要難點在於命題範圍廣、知識點比較多比較雜。如果您看過書應該知道,注安考試4本教材加一起一共有近1500頁,9000多個考點,但是考試只考289道題,所以您根本不需要自己全都背下來,也記不住,您把梳理好的考點和重難點記住就可以,而且老師會把知識點梳理成口訣便於您理解記憶。 所以我建議您可以跟著咱們中公專業的老師來學習現在備考剛好可以中和自己的學習時間一次備考拿證。

跟著咱們老師來學習的考生,過往注安考試整體通過率可以達到。而且後期還有專業班主任老師全程跟進、監督學習。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什麼教材最好,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如何準備?

註冊安全 工程師考試有專用教材的呀。你只要看那個就行,然後找歷年的真題來做做。你想看樣本可以登入紫金教育建築師培訓 上看看。教材都是大同小異的,除了教材外,你也可以多做點模擬題之類的,e的論壇裡題就不少。註冊安全bai 工程師考試最du好的教材是由 全國zhi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dao格考試輔導教材...

報考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問題,急,關於報考註冊安全工程師的疑問

取得安全工程 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 或取得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9年。專業對照表 網頁連結。我看了下製造專業的話包含機械製造專業,不知道模具製造算不算機械製造專業。你對照著再看看有什麼更貼切的報名專業沒有。如果對不上,你就需要畢業後從事安全工作滿9年,...

2023年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有哪些變化

2017年安全工程 師考試大綱已公佈,繼續沿用2011年版。2017年度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內容按照 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 2011版 的要求執行,由中國安全生產協會註冊安全工程師工作委員會 中國安全生產科學研究院組織專家編寫而成。對於近年來部分相關法規變化情況,考試內容也相應有所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