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翅木是什麼木,雞翅木是代什麼木頭

2023-01-06 21:56:52 字數 3824 閱讀 8029

1樓:白雪丶

雞翅木北方人稱為「老榆」,常見的有東北老榆木與江西老榆木。

雞翅木為崖豆屬和鐵刀木屬樹種,產於中國的廣東、廣西、雲南、福建以及東南亞、南亞、非洲等地。

雞翅木算紅木。

雞翅木,國標紅木,木材心材的弦切面上,有形似雞翅(「v」字形)花紋而得名,是製作高階傢俱、飾品、飾材的名貴木材。

雞翅木很容易與其他紅木種類區分。中文名:斯圖崖豆木,學名:

millettia laurentii,商品名:wenge 崖豆屬;緬甸雞翅木,中文名:白花崖豆木,學名:

millettia leucantha;鐵刀木 :決明屬學名 :cassia siamca,商品名:

siamese 豆屬 也是雞翅木。

古舊傢俱有老雞翅木、新雞翅木、相思木之稱,紅木傢俱又有緬甸雞翅木、非洲雞翅木之分。

雞翅木是代什麼木頭

2樓:每日視訊收藏匯

明清兩代的雞翅木產在福建,他不僅很輕,紋理好看還沒什麼棕眼。

雞翅木是什麼樹的木頭?這種樹在**生長?

3樓:點點在心

雞翅木有三種:

一、白花崖豆木。

白花崖豆木(俗稱緬甸雞翅木、黑雞翅),盛產於緬甸和泰國。

是崖豆屬植物,木材光澤弱,無特殊氣味和滋味,紋理直至略交錯,結構中,略均勻,甚硬,強度高。 乾燥效能良好,木材花紋很美觀,一般來製造名貴傢俱。

二、鐵刀木。

主要產南亞及東南亞,中國雲南、福建、廣東、廣西。

因材質堅硬、刀斧難入而得名。豆科決明屬的常綠喬木,高約10米左右,樹皮灰色,近光滑,稍縱裂;嫩枝有稜條,疏被短柔毛。葉長20-30釐米,葉軸與葉柄無腺體,被微柔毛,小葉對生。

總狀花序生於枝條頂端的葉腋,並排成傘房花序狀,苞片線形,萼片近圓形,花瓣黃色,闊倒卵形。莢果扁平,邊緣加厚,種子10-20顆。花期10-11月,果期12月-翌年1月。

木材堅硬緻密,耐水溼,不受蟲蠔,為上等傢俱原料。老樹材黑色,紋理甚美,可為樂器裝飾。因其生長迅速,萌芽力強,枝幹易燃,火力旺,在雲南大量栽培作薪炭林。

三、斯圖崖豆木。

即非洲雞翅木,產地在非洲。

蝶形花科崖豆藤屬,屬於非洲紅木的一種,樹高達18~21m,直徑。主幹長通常3~。

木材光澤弱,無特殊氣味和滋味;紋理直至略交錯,結構中,略均勻,甚硬,強度高。 乾燥效能良好,木材花紋很美觀,一般來製造名貴傢俱。

4樓:匿名使用者

雞翅木,是紅木五屬八類裡的一種,屬崖豆美科,主要生長東南亞,非洲,緬甸的比較出名,因其花紋似雞翅而得名,具光澤;有油**。紋理直;結構粗而不均勻;質重硬;強度高;幹縮甚大。加工略難,易鈍鋸;拋光略難;釘釘須先打孔;彎曲效能極佳。

很耐腐。乾燥慢,略開裂。氣幹密度0.

88cm3 。 o屬於非洲紅木的一種,樹高達18~21m,直徑。

主幹長通常3~;產坦尚尼亞、莫桑克比、剛果盆地等。是非常優質的紅木,木質堅硬,紋理像雞翅,通常在非常高檔的傢俱上使用。

具體可以參考:**店鋪,老木匠。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什麼樹的木頭是紅木呀? 最低檔是酸枝 好的太多了 黃花梨 紫檀 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同時,紅木是指這5屬8類木料的心材,心材是指樹木。

6樓:匿名使用者

雞翅木就是雞翅木叔的木頭,屬於崖豆美科,東南亞和我國南部邊境,有東南亞雞翅,質地堅硬,入水即沉,常見的是:鐵刀木。

東南非的一種,叫黃雞翅,pang-panga,新伐木是黃色的,久而轉為黑紫色至黑色,帶有明顯的雞翅紋,此雞翅密度沒有東南亞雞翅高,產量相對較高。

西非的一種,叫黑雞翅,wenge,該種雞翅木,是胸襟最大的雞翅木,大的可達1米直徑以上,黑色,雞翅紋明顯,因為材積大,雖密度沒有前面兩種高,但便於加工,是灰常好的材料。

另外市場上也有什麼白雞翅什麼的叫法,都是根據那個木紋來叫,並不算真的雞翅木,,,常見的就是以上的三種。

雞翅木是什麼木頭?

7樓:九哥哥麼麼噠

雞翅木是什麼木頭就是雞翅木硬度強可能是紅木下面木頭。

8樓:無雅詩

雞翅木屬於國際紅木,由於其木材心材的弦切面上有形狀似雞翅(「v」字形)花紋而得名,是製作高檔傢俱、飾品、飾材的名貴木材。

雞翅木的優缺點:

優點1、不生蟲。

選購木質傢俱時,最擔心的就是傢俱質量不好,後期使用中會出現長蟲的現象。如果木質傢俱一旦生蟲,不僅毀了傢俱而且還會影響到居室環境,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但是雞翅木傢俱在使用中是不會生蟲的,可以放心使用。

優點2、木質好。

雞翅木的木質質量比較輕,而且有著恆強的硬度,比較堅韌。同時這種傢俱不容易損壞,力學強度也比較好,還不會顯得很笨重。除此之外,雞翅木還有非常高的耐腐蝕效能。

優點3、 紋路獨特。

用雞翅木製成的傢俱具有非常獨特的紋理,這些紋理不僅表面都很清晰,而且還非常的光滑;同時還有富麗的圖案,給消費者帶來很好的觀感。

缺點1、木絲容易翹裂。

市場上新的雞翅木傢俱它的木質比較粗糙,木絲有時候很容易翹裂。同時雞翅木傢俱在雕刻上有一定的難度,所以市面上成套的雞翅木傢俱比較少。

缺點2、製造工藝不精。

由於現在市場很多雞翅木材,在成本和裝置上存在些問題,所以製造出來的雞翅木傢俱很容易開裂和變形。

雞翅木是什麼木,**貴嗎

9樓:薊言伯秀雋

雞翅木應該雞骨木木質堅硬起屑值錢。

10樓:薊精雀安琪

雞翅木應該和雞骨木一樣,木質很堅硬,不起屑,但是不值錢。

什麼是雞翅木

雞翅木可以分為哪幾類?它們各有什麼特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雞翅木因其紋理酷似雞翅羽毛,故名。根據《紅木》國家標準,雞翅木包括非洲崖豆木、白色崖豆木和鐵刀木三個樹種。

非洲崖豆木非洲崖豆木,俗稱非洲雞翅木、黑雞翅木,豆科、崖豆屬,產地非洲剛果,其特點:原木較大較直。心材呈黑褐色,略發黃,常帶黑色條紋;管孔在三種雞翅木裡最粗;紋理最粗;密度也最小,不沉於水;材質較脆。

硬度稍差。樹心沒有沙石心。

白花崖豆木白花崖豆木,俗稱緬甸雞翅木,科屬豆科、崖豆屬,產地緬甸。該木材的特點:心材呈黑褐色或慄褐色,常帶黑色條紋;管孔肉眼可見;密度大,沉於水;材質光滑細膩。

樹心有沙石心,即類似沙石一樣的東西,並呈放射狀的紋路由樹心向外擴充套件。沙石心極硬,有時會崩鋸。沙石心在整個樹材中的比例不等,少則20%,多則50%-60%。

緬甸雞翅木的成材期150-200年左右。

鐵刀木鐵刀木,豆科、鐵刀屬。該木材的特點:木質堅硬,色暗紅色或紫褐色。常帶黑色條紋;管孔肉眼可見;材質介於緬甸雞翅木和非洲雞翅木之間。

雞翅木是什麼

12樓:愚喬啊

雞翅木是國標紅木,木材心材的弦切面上,有形似雞翅(「v」字形)花紋而得名。

雞翅木產於福建、廣西、非洲等地,分為崖豆屬和鐵刀木屬樹種。雞翅木在北方被叫做「老榆」,比較多見的有東北老榆木和江西老榆木兩種。

雞翅木傢俱的質地有的是白質黑章,它斜鋸的木紋是細花雲狀,非常像雞的翅膀。其次雞翅木的縱切面的紋理變化無窮,可以自然形成水和人物圖案,正因為雞翅木的紋理非常獨特,所以深受世人的珍愛。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紅木國家標準》中,收錄了三個樹種為雞翅木:

1、斯圖崖豆木,即非洲雞翅木,產地在剛果(布)、剛果(金);

2、白花崖豆木,即緬甸雞翅木,產地在緬甸;

3、鐵刀木,產地在南亞及東南亞,中國雲南、福建、廣東、廣西。

雞翅木手鍊盤玩變黑怎麼清理,剛買的雞翅木佛珠手鍊唸了幾下怎麼發粘變髒了

雞翅木手鍊,隨著盤玩日久,汗液皮脂等物質滲透到木料內以及木料長期暴露在空氣中產生氧化,變黑是一種自然的現象,俗稱包漿。原則上木料的包漿是無需刻意清理的,如果一定要清理,使之恢復原色,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1 準備一塊紋理粗糙的乾淨棉布和一副紋理細膩的棉質手套。2 先用紋理粗糙的乾淨棉布充分包裹住雞翅木手...

實木傢俱老榆木和雞翅木的哪個好,新雞翅木和榆木傢俱哪個更好些?

古典傢俱分硬木和軟木兩種,榆木傢俱是柴門傢俱中具有代表性的傢俱。要了解榆木傢俱好嗎,首先要對榆木有所瞭解。榆木質地堅硬,素有 榆木疙瘩 之稱。從價位上看,老榆木傢俱的 更偏向於大眾消費群,價效比較高,所以老榆木傢俱一直深受尋常百姓的好評和讚賞,佔據著市場巨大的份額。榆木傢俱的鑑別要點 榆木傢俱的鑑別...

雞翅木手串怎麼盤黑了

雞翅木手串盤黑了,是由於在盤玩的時候人手的汗液多,盤玩不當導致的。新入手的雞翅木手串首先要先讓它拋光,用棉質的軟布輕輕擦拭珠子的全身,並且穿線孔處也要擦到不能遺漏,這樣做的目的是使新的珠子表面的蠟層能夠逐漸打磨並且拋光。先不要急於上手,而要放置一週左右,讓雞翅木手串充分與空氣接觸,讓珠子氧化和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