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湯好喝嗎?香菇番茄湯好喝嗎?

2023-01-06 22:30:20 字數 5352 閱讀 8567

1樓:小小萍

好喝 把西紅柿先炒熟,把汁榨出來再做湯,很濃的味道。

西紅柿雞蛋湯大家想必經常喝吧,家裡不做的的話,在外面吃快餐的同學也會能喝到。我們工作 的樓下快餐店,天天在賣西紅柿雞蛋湯。西紅柿雞蛋湯烹飪方便,營養價值還很高,很利於人體吸收,所以我們在外打工的上班族長和西紅柿雞蛋湯可以很好的補身體。

在外面賣的西紅柿雞蛋湯要3塊錢一碗,容量還很小,喝起來不過癮,今天就教給大家在家裡做西紅柿雞蛋湯 。

首先來說原料,那是非常的簡單了兩個西紅柿,三個雞蛋,水澱粉,薑片。

西紅柿清洗乾淨之後,對半切開,切成片之後,改刀切成西紅柿小丁。我們在這裡沒有用西紅柿片,大家也一定不要偷懶,見西紅柿切片之後再切丁就可以了。

另外在這裡給大家額外分享一個小技巧,同學們算是賺到了 。經常看我文章的同學會發現我們用西紅柿做了不少菜,很多時候西紅柿都是帶皮切的。有些人就留言說你怎麼沒吃西紅柿都不扒皮啊。

其實這和個人習慣有關,我自己生吃西紅柿的時候都不扒皮。不過既然大家問了,就給大家說一下西紅柿扒皮的小技巧。

在西紅柿頂部,劃十字花刀,隨後放入熱水中稍微煮一下,不要時間太長。就會看到十字花刀部分已經皮肉分離了,大家撈出之後就可以揭開西紅柿皮。

很簡單的一個小技巧,今天已經給大家說了怎麼扒西紅柿皮,不要再給我說你怎麼做西紅柿不扒皮啊 。

另準備一個小碗,碗中打入三個雞蛋。這裡沒有固定數了,你想打入幾個就打入幾個了,不過一個人的分量的話,三個也足夠了。

用筷子將雞蛋打散之後放到一旁備用。

起鍋燒開,倒入食用油,油溫六層熱的時候倒入西紅柿進行煸炒。大家在這裡注意一下,不要把油燒的很熱在放西紅柿,一個是比較容易糊鍋,第二個會有水迸濺出來。多翻炒一下,要把西紅柿的汁炒出來。

西紅柿炒好之後,往裡面加入清水,加入兩片姜。大火燒開之後,放入水澱粉進行勾芡。隨後進行調味,加入適量的鹽、雞精、胡椒粉。

等水第二次煮沸,倒入雞蛋液,在這裡要注意一個細節,在倒入雞蛋液的過程中,要用筷子不停的攪拌鍋底。讓雞蛋和西紅柿充分的匯合。

2樓:網友

當然好喝,先把番茄燙一下去皮,切厚片,下少量番茄醬炒別紅油,下番茄炒制,加湯燒開調味加入靈魂胡椒粉,打八蛋花即可。

3樓:獨柔娃

這種東西特別好喝的,這是傳統的湯 幾十年前就有了!人人都喜歡。

4樓:天圓地方南平

番茄湯很好喝的,若是能加上牛肉燉成番茄牛肉湯就更好喝了。

5樓:在壽縣古城跳桑巴的梅花鹿

每個人的飲食習慣都不相同,所以說別人認為好吃的東西,你也許認為並不好吃,只有自己吃過喝過才能知道。

6樓:網友

番茄湯好喝,最易做的是番茄雞蛋湯。先將番茄劃十字,放入鍋中燒開取出去皮切成小丁放入盤中,將雞蛋打入碗裡,加入少量鹽,少量料酒半個雞蛋殼涼開水並打散,少量豬肉切成末,蔥切成蔥花,香菜切成小段。鍋中燒熱下花生油放入姜蔥蒜炒香,加入肉末炒香加入番茄大火翻炒,炒香後加入開水煮二十分鐘加入雞蛋,一邊倒蛋液一邊攪拌均勻,使雞蛋不會粘在一起,並加入蔥花,香菜,鹽燒開關火,加入少量香油起鍋。

7樓:海上梨花

番茄單獨做湯口感。

不好會很酸,再加2

個雞蛋會很好喝。

而且開胃。

香菇番茄湯好喝嗎?

8樓:君哥爰生活

這個一定是非常好喝的,當你喝了以後你就清楚了。

9樓:來自飛虹橋有才能的垂花蘭

雖說香菇中生化物質含量豐富,可能對西紅柿中的胡羅卜素有一定的破壞作用,但是這並不會影響這兩者一起食用。

西紅柿中含量最多的是番茄紅素,香菇中並沒有與這元素相剋的成分存在,因此,兩者搭配不僅不會產生什麼***,還會使營養吸收更加全面。

西紅柿營養價值:清熱止渴,養陰涼血、生津止渴。番茄生吃能補充維生素c。煮熟後食用,所含的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含量會顯著上升,起到降低心臟病的風險和抗衰老的作用。

香菇營養價值: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曬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稱,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

10樓:綿州達人

香菇番茄湯應該不是很好喝。

番茄湯加了香菇,湯的顏色會變得不好看,味道也沒有單純的番茄湯或者香菇湯好。最好單獨分開弄。這兩種食材弄湯可放點肉片、肉丸子,煮成番茄肉片湯或香菇肉丸子湯特別好吃。

11樓:只為下一次的遇見

香菇番茄湯非常好喝。番茄。香菇湯是一道簡單的家常美食,製作原料主要有西紅柿、香菇等,營養豐富,老少皆宜。

12樓:菊丸吧外交軒

西紅柿香菇湯好喝,主要食材有西紅柿、香菇等,營養豐富,老少皆宜。

13樓:在恭王府駕車的珍珠

沒有喝過,不過聽起來不錯。

14樓:單身戒嚴令

這個湯就是人間美味啊!小時候媽媽做的這個最好喝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豐富還好喝。

西紅柿洗淨切小瓣,泡髮香菇洗淨去蒂切絲,淨鍋置火上,待油鍋熱時、倒入香菇翻炒,加少許料酒和鹽炒勻,加適量水燒開後,再悶燒一會兒,再放入西紅柿,繼續燒至沸騰,然後撒點鹽和雞精調味,加少許小蝦米飄湯上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西紅柿、香菇。

料酒、鹽、雞粉、小蝦米。

做法1.西紅柿洗淨切小瓣,泡髮香菇洗淨去蒂切絲,淨鍋置火上,待油鍋熱時、倒入香菇翻炒,加少許料酒和鹽炒勻,加適量水燒開後,再悶燒一會兒,再放入西紅柿,繼續燒至沸騰,然後撒點鹽和雞精調味,加少許小蝦米飄湯上即可。

喝西紅柿湯的好處是什麼?

17樓:默默她狠傷

1、控血壓、預防心臟病。有研究表明,西紅柿內的營養物質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及甘油三脂的濃度的作用,有助預防各種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但是食療不能代替正常的藥物**;

2、抗疲勞、防衰老。西紅柿富含鉀元素和鈉元素,在人體中,鉀元素通常和鈉一起作用,維持肌肉的正常活動,調節細胞內外滲透壓和水分的平衡,使體液不致過量流失;

3、夏季適量食用西紅柿,有助於保障人體正常的肌肉活動和神經反應,減少因體內缺少鉀、鈉引起的精神不振等疲勞症狀。日本食品企業和鈴鹿醫科大學的研究發現,西紅柿汁具有抗疲勞的效果;

4、防中風。芬蘭研究人員一項新研究發現,西紅柿等富含番茄紅素的食物可能有助男性減少中風風險。研究人員發現,與血液中番茄紅素水平最低的研究物件相比,番茄紅素水平最高者中風幾率低55%。

專家介紹說,番茄紅素能抑制膽固醇生成,預防血栓和血小板凝集,可能與減少中風風險相關;

5、降低抑鬱風險。溼熱的天氣對人心情的影響頗為嚴重,常令人煩躁易怒,這些情緒的波動會導致抑鬱等症狀的出現。西紅柿不但香味濃郁,有助於淨化繁雜思緒、提神醒腦;其所含的豐富維生素c還可以維持紅細胞的濃度,增加抵抗力,而且是參與人體制造多巴胺、腎上腺激素等「興奮」物質的重要成分之一。

18樓:不ok開箱

西紅柿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喝西紅柿湯的好處有很多,例如西紅柿湯對祛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湯中含有豐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從而使沉著的色素減退或消失。西紅柿湯含有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有助於展平皺紋,使**細嫩光滑。

望採納謝謝。

20樓:諸松蘭常申

**!補充維c!美容!

抗衰老!抗癌!預防各種疾病!

番茄,又名西紅柿。其味鮮美可口,營養豐富,是夏令大眾的的水果型蔬菜。人類食品的六大營養素,它無一不有,其中維生素pp的含量居蔬菜水果之首。

據計算,每人每天吃上2、3個番茄便能滿足一天對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番茄除具有水果和蔬菜的功能外,還具有神奇的**保健和醫療作用。曾有報道,英國一家醫院的醫生曾經將番茄作為**冠心病、肝臟病人的輔助食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番茄內還含有細纖維素,對促進腸道中腐敗食物的排洩,降低膽固醇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番茄中的蘋果酸和檸檬酸能幫助胃液對蛋白質,脂肪的消化和吸收。番茄還可以抑制多種細菌和真菌,有利於口腔炎症的恢復,切具有清熱解毒,生津利尿,涼血平肝和降低血壓之功效。近年來,發現番茄中含的谷光甘肽具有抗癌作用,同時還可能推遲某些細胞的衰老。

那麼,怎樣吃番茄好呢?最好是生吃。熟吃番茄,維生素至少要損失30%左右,因此以生吃為佳,但在吃之前一定要洗淨。

注意在空腹時不要吃番茄,空腹時胃酸與番茄中的膠質等物質會引起化學反應,生成結石。未成熟的番茄也吃不得,未成熟的番茄中含番茄鹼,食後常出現口澀和不舒適的情況,嚴重者還會中毒,發生噁心,嘔吐和頭暈乏力等症狀。

西紅柿不僅營養豐富酸甜可口,而且還可防治多種疾病。

1.**牙齦出血:牙齦經常出血的人,可把西紅柿洗淨作水果吃,連吃半個月左右即可。

2.退高燒:榨取西紅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飲服,每小時一次。

3.消暑熱:選用上等西紅柿2個,洗淨切片,加鹽少許,煎湯喝。

4.降血壓:高血壓者可在每天早上取上等西紅柿2個,洗淨空腹吃,有一定療效。

5.美容:榨取西紅柿汁適量,加白糖少許,攪勻後塗於臉、手等外露部位,能使**變得潔白,細膩,同時還可增強**的抵抗力。

6.治夜盲:患有夜盲的人,可榨取番茄汁和馬鈴薯汁各半杯,混合飲服,每日早晚各一杯,連服五日為一療程。

西紅柿湯怎麼做好喝

21樓:書中某頁

西紅柿蛋湯,是一道家常湯,製作原料主要有西紅柿、雞蛋等。簡單易學,可以減輕運動引起的哮喘等多種生理功能。

製作方法:1.將西紅柿去蒂洗淨,然後切3-5mm的片。

2.蔥洗淨切碎,姜洗淨切絲,蒜洗淨切片備用(依據個人喜好可選)。

3.鍋置火上放油燒熱,加入薑絲、蒜片翻炒。

4.然後將切好的西紅柿片放入鍋內,放入少許生抽,至七成熟。

5.將雞蛋在碗中調勻。

6.加入熱水燒開,倒入蛋液(邊加邊不停在鍋中攪拌)

7.待好之時,放入鹽、蔥,即可起鍋。

營養價值。番茄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臟病的發作。

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能阻止癌變程序。西紅柿除了對前列腺癌有預防作用外,還能有效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

番茄中的維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對高血壓、腎臟病人有良好的輔助**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保持白皙。

尼克酸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所以食用西紅柿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也有幫助。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

經常發生牙齦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於改善症狀。

番茄所含的蘋果酸或檸檬酸,有助於胃液對脂肪及蛋白質的消化。

番茄湯的做法 5,番茄湯的做法

做羅宋湯啊,好吃極了。羅宋湯 材料 牛肉或豬肉一塊 洋蔥一顆 馬鈴薯一顆 紅蘿蔔一條 大番茄一顆 番茄醬適量 蒜頭兩瓣 麵粉兩大匙 鹽適量。作法 1.所有材料皆切小塊 蒜頭需拍碎 將肉塊用熱水燙去血水2.兩匙沙拉油蒜頭爆香加肉塊 洋蔥略炒加番茄醬,盛出3.燒一鍋熱水將所有材料放入煮沸 水必須蓋過所有...

做什麼湯好喝,什麼湯好喝又好做 哪些湯有營養

養生湯最適宜調理身體,滋補暖胃,如果有美食基礎的話,學個健康家常菜短期加強一下就可以了,幾個月有針對性的提升一下,學一些常見的養生湯 家常菜等,菜品非常全。養生湯怎麼做才好喝?首先把紅豆花生枸杞桂圓提前泡好,然後放入水中,加入老紅糖,煮開即可。簡單家常菜美食教程。什麼湯好喝又好做 哪些湯有營養 下面...

排骨湯怎麼燒好喝,排骨湯怎麼燉好喝?

玉公尺和胡蘿蔔切塊,大蔥切段,薑切塊,排骨切塊。鍋內預熱開水,水開後倒入排骨,放入料酒和薑塊,煮好後將排骨撈出,放入裝有冷水的碗中冷卻。煲鍋中放入薑塊,蔥段和排骨倒適量清水,小火熬煮並蓋上蓋子。水煮沸後倒入胡蘿蔔和玉公尺,再蓋上蓋子,出鍋前放味精和鹽,關火盛出。木瓜排骨湯 排骨500克 青木瓜半個 蔥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