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蛋黃油,怎樣做蛋黃油

2023-01-07 00:40:10 字數 4034 閱讀 9559

1樓:金融曉曉

1、在煮鍋中加入冷水,水高和雞蛋一齊,煮20分種,一定要煮熟,蛋黃不能有溏心。

2、雞蛋煮好後,取蛋黃,放入大湯勺內,並將其用小湯勺掐碎,越碎越好。

3、放在煤氣灶上加熱,用小火,要對其不斷攪拌,蛋黃會慢慢變得黏糊,會有大量的煙出現,需要開啟油煙機。

4、繼續加熱和攪拌,直到焦黑粘稠,並有液體出現,代表蛋黃油基本上做好了。

使其稍微冷卻,進行過濾。

5、在到出蛋黃油時會有油渣,故需要用紗布過濾,這裡用的是一次性口罩過濾,由於玻璃瓶的口徑過小,將口罩微微向內壓,以防在倒入時流出浪費。

6、最後,得到的蛋黃油需要放入冰箱,以達到「去火毒」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蛋黃油在我們古老的中國就已經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使很多人可以**大量的疾病,對於很多方面來說,這是特別重要的,所以這種即能做藥的蛋黃油又能夠做食物的蛋黃油大家肯定是很喜歡的,作為我們這種平時如果遇到什麼燙傷之類的,此藥物作為收藏給以後診斷還是有很大幫助的!

一、蛋黃油的做法:

原料:熟鹹鴨蛋黃1000克生薑50克大蒜100克洋蔥150克色拉油2500克。

製法:1.熟鹹鴨蛋黃壓成泥;生薑去皮切細絲;大蒜切指甲片;洋蔥切細絲。

2.炒鍋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燒至三四成熱,下入蛋黃泥、薑絲、蒜片、洋蔥絲,隨後改用小火浸炸約20分鐘,至油色金黃且香味溢位時,起鍋倒入盛器內,晾涼後打去表面浮沫,即可隨時取用。

特點:色澤金黃,香味濃郁。

適用範圍:各種素菜及清燉菜的調色調味,如「香菇菜膽」、「雞油菜心」、「蘿蔔絲燉明蝦」等。

二、用途:1、燒燙傷。

先用生理鹽水洗淨瘡面,用消毒棉籤將油均勻塗於瘡面上,敷蓋消毒紗布,每日3次。適用於1度--2度燙傷且全身症狀較輕者,氣溫高時可暴露瘡面,再塗油時不需洗淨**痕跡,一般7天左右結痂,10天左右痊癒。

2、頑固性體表潰瘍。

將潰瘍瘡面清潔乾淨,用消毒棉籤蘸適量蛋黃油塗於潰瘍面,潰瘍創面較深者用消毒單層紗布浸蛋黃油後敷在瘡面上,每日一次。

3、下肢慢性潰瘍(臁瘡)。|

清瘡後,用蛋黃油紗布敷貼潰瘍面幷包扎,每日換藥1次。**期間適當抬高患肢,如條件許可,換藥前可用紫外線燈照射15分鐘。此方法亦可用於海綿狀血管瘤引起的潰瘍創面。

4、潰瘍性口腔炎。

區域性先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洗淨潰瘍面,再用淡鹽水把區域性壞死組織及高錳酸鉀液沖洗乾淨,然後將蛋黃油塗患處,1~2天可愈。

5、中耳炎。

先將外耳道及患處用雙氧水沖洗乾淨,用消毒棉籤拭乾,再將雞蛋黃滴入耳中(如天氣寒冷,蛋黃油凝固可加溫溶化後使用),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3~4滴,連用4~6天。亦可每30毫升蛋黃油中加入1.5~3克冰片,待溶解後使用。

好了,上面就是蛋黃油的做法及其用途,是不是感覺很神奇,感覺有很多的作用,我們想不到一個小小的蛋黃油會起到這麼大的作用吧!對於燒傷的朋友來說這個藥可是有巨大作用的哦,這就是我們的蛋黃油,一個神奇的產品,一個神奇的製作方式!

3樓:你好

食物對於我們人體而言是至關重要的,它和我們的生命息息相關。好的飲食,能夠延年益壽。相反,不好的飲食卻會奪走我們寶貴的生命。

那麼,怎樣才算是好的飲食呢?我想至少得自己做。下面,就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下有關製作蛋黃油這道菜的做法。

1.將雞蛋放入煮蛋器肉煮熟,然後剝出蛋黃放入碗中。

邊炒邊把蛋黃壓的越細越好。蛋黃均勻的受熱,大約15分鐘後,蛋黃會有點燒焦。

鍋開小火,放入蛋黃,用勺子壓碎。

分鐘時開始起濃煙,這時開始只要翻攪幾下即可,30分鐘左右,濃煙達到最大,蛋黃會變成黑色,看起來像瀝青,此時用鍋鏟壓,會流出蛋黃油。關火把油倒入容器內。

對於一些人來說,要做製作蛋黃油也許很簡單,但是隻有付出真心的你,才能夠真正做好它。

4樓:勤奮的曼曼

蛋黃一定要先醃製,醃製出來的,嗯,煮熟了才有蛋黃油。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蛋黃油的話,其實一般情況下的話,不能自己做,你可以直接去超市買就可以了。

6樓:王老師**輔導

做蛋黃油,這裡必須需要雞蛋,進行煉製,而且還有油的成分,結合在一起才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黃油非常質量非常好,想做黃油非常簡單,跟師傅很快就能學會的。

怎樣做蛋黃油

8樓:言瓏

先把雞蛋煮熟,去蛋殼蛋白,蛋黃壓碎放入鐵製容器內,小火炒制蛋黃,七八分鐘搞定。

用雞蛋黃熬蛋黃油怎麼熬?

9樓:打喬治的佩奇

雞蛋黃bai熬蛋黃油做法:

食材:雞du蛋黃zhi適量。

材料:dao棉紗布一塊,瓶子一。

專個。1、白煮蛋後取出蛋黃屬。

2、開小火,把蛋黃放入無水無油的鍋裡。

3、30分鐘後,變成咖啡色。改中小火。

4、變成黑色後,開始冒濃煙了,改成中火。

5、一小時後出油,繼續中火,不停翻炒。

6、用紗布套在乾淨瓶子上,用於過濾雜質,將炒好的油倒入瓶子中。

7、成品如下,冷卻後放冰箱儲存。

10樓:娛水之樂

熬蛋黃油的小竅門,取油的方法才是關鍵!

11樓:瀛洲煙雨

用雞蛋黃熬蛋黃油的方法如下:

1、取20個雞蛋,將雞蛋洗淨,用水煮熟,剝掉蛋殼和蛋白,專只留下蛋黃。

3、以中火幹煎,連續翻炒使蛋黃均勻受熱。大約15分鐘後,蛋黃會有點燒焦,20分鐘時開始起濃煙,這時開始只要翻攪幾下即可,30分鐘左右,濃煙達到最大,蛋黃會變成黑色,看起來像瀝青,此時用鍋鏟壓,會流出蛋黃油。

4、熄火,將蛋黃油倒進瓷碗中。等冷卻後,用紗布過濾,把燒焦過程的粗碳粒濾掉,留下的蛋黃油是黑色的。放在乾燥的陰涼處或冰箱裡可儲存1、2年 。

蛋黃油是從雞蛋的蛋黃中煎取的油,又稱雞子魚、鳳凰油等。蛋黃油是**輕度燙傷的良藥,這是因為蛋黃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d和卵磷脂等,這些物質對人體**的再生和代謝有著重要作用,它對**水燙傷、火燙傷效果很好。輕度燙傷塗上蛋黃油有清涼感,疼痛減輕,防止起泡,不留燙傷痕跡,對較重的燙傷,在後期外塗蛋黃油,可促使傷口早日癒合。

因此,蛋黃油可作為家庭自制的備用藥。

12樓:網友

用雞蛋黃煎蛋黃油的話,你首先要把鍋燒得溫度很高,再把蛋黃分離出來,一次性把它放進去,炒炒出來的就是蛋黃油了。

蛋黃油怎麼熬製

正宗製作蛋黃油怎麼做

怎樣自制蛋黃油

怎麼樣才能熬出蛋黃油?

13樓:秋姬李荔荔

熬蛋黃油需要先準備:大湯勺,小湯勺,煤氣灶,煮鍋,玻璃瓶(成品容器),紗布(這裡用的是一次性口罩)和兩個雞蛋。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在煮鍋中加入冷水,水高和雞蛋一齊,煮20分鐘,一定要煮熟,蛋黃不能有溏心;

2、雞蛋煮好後,取蛋黃,放入大湯勺內,並將其用小湯勺掐碎,越碎越好;

3、放在煤氣灶上加熱,用小火,要對其不斷攪拌,蛋黃會慢慢變得黏糊,會有大量的煙出現,需要開啟油煙機;

4、繼續加熱和攪拌,直到焦黑粘稠,並有液體出現,代表蛋黃油基本上做好了,使其稍微冷卻,進行過濾;

5、加熱到出蛋黃油時會有油渣,故需要用紗布過濾,這裡用的是一次性口罩過濾,由於玻璃瓶的口徑過小,將口罩微微向內壓,以防在倒入時流出浪費;

6、最後,得到的蛋黃油需要放入冰箱,以達到「去火毒」的目的。

如何製作蛋黃油?

14樓:北石俞愷歌

用鐵鍋鐵鏟試,不用弄碎,放到鍋裡用鏟子攆,蛋黃要熱的最好是剛煮好的蛋來弄,蛋也最好新鮮的。

15樓:心悅心港

十個雞蛋煮熟,去蛋清只留蛋黃,搗碎蛋黃,放入鍋中小火煉(類似煉豬板油),到焦糊能看到有油滲出,此時不要放棄繼續小火燒煉,等到蛋黃成塊時將鍋傾斜,蛋黃放上位,火加到蛋黃處,此時鍋的低處會有黑褐色的油淵源流出,流下用小勺淘入較小的磁容器中,待冷卻後存入小藥瓶中,可以隨時取用。

蛋黃油做法,蛋黃油製作方法

用料雞蛋 6個 抗高溫的容器 1個 蛋黃油的做法 雞蛋熟後就蛋黃!什麼蛋都可以!幾個都能出油看你耐心 不停的翻炒!工具最好選適合壓油的!要有耐心!這樣還要繼續 感覺鐵鍋比不粘鍋好!因為鐵鍋可以用鐵刷把東西處理乾淨 有沒有看見油 這時已經差不多了!後面油煙大拍不了!當你感覺雞蛋渣粘成一坨那就可以關火了...

蛋黃油怎麼儲存,炒好的雞蛋黃油怎麼儲存

主料雞蛋。4個黃油。3勺個輔料蔥段個。步驟1.雞蛋打入碗中 加少許鹽攪拌。2.加熱鍋然後放入黃油。3.黃油融化之後倒入雞蛋直炒。4.雞蛋固定就好了。5.最後剩上盤裡好了。用料雞蛋黃。6雞蛋黃油的做法。雞蛋煮熟,取蛋黃揉碎,放入鍋中 我用的不粘鍋,用來熬牛軋糖的奶鍋 雞蛋黃油的做法。步驟1中小火翻炒至...

如何煎蛋黃油,煎雞蛋,用黃油,味道會是怎麼樣的?可以做的麼?

材料 雞蛋2個 復2湯匙芝士末制 2湯匙牛奶 還可以放 bai1湯匙麥du芽。少量鹽,喜zhi歡的話可以放胡椒dao1 把材料放在一起打,知道雞蛋冒泡 2 用中小火熱鍋,微熱時放入牛油溶化,然後倒入雞蛋。慢慢 不要狂炒 翻炒到凝固。大概為兩分鐘。這個很重要,這就是中西炒蛋的最大區別。因為不是用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