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的古詩填空,五年級(下)暑假作業古詩詞填空

2023-01-07 01:15:12 字數 2313 閱讀 9661

1樓:匿名使用者

1.填寫詩句中的花。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2.

填寫詩句中山河的名稱。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

3.古詩中還有很多有趣的「最」呢,你能把詩句找出來嗎? 最消瘦的人——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李清照) 最快的船——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李白)

最大的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李白) 最高的樓——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李白)

4.讀讀下面的詩句,你能寫出他們所描寫的植物嗎? 西塞山前白鷺飛,(鱖魚)流水鱖魚肥。

渭城朝雨 邑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5.把你課外積累的描寫月亮的詩句寫下來。

玉鉤定誰掛,冰輪了無轍。(陸游) 著意登樓瞻玉兔,何人張幕遮銀闕。(辛棄疾)

2樓:匿名使用者

1、荷,菊2、長江 黃沙3、最消瘦的人: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最快的船: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最大的瀑布: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最高的樓: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4、(桃花)(柳)5、(冰輪)(玉兔)

五年級的古詩

3樓:匿名使用者

醒世恆言 [明] 馮夢龍。

富 貴 本 無 根, 盡 從 勤 裡 得。

請 觀 懶 惰 者, 面 待 飢 寒 色。 這是五言詩。

小學五年級古詩填空

4樓:證道之聲

本句大意是:讀書的方法有「三到」:心到、眼到和口到。

中國傳統的讀書方法講究三個「到」字:心要悟到,眼要看到,口要讀到。這是幾個重要的環節,朱熹的概括很精到。

心悟指思考,只有「悟」——反覆品味,才能理解書中精義;眼要博覽,才能擴大知識面;嘴要讀出聲來,以便調動聽覺、視覺的綜合作用,增強記憶,幫助理解。這三個「到」,概括準確、精粹,要言不煩,發人深省,因而成為後世讀書人的準則,《三字經》說:「讀書法,有三到。

心眼口,信皆要」即從此句總結概括而成。

宋代哲學家朱熹,寫有一首富有哲理的《觀書有感》詩:「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首詩把讀書和人的知識更新比喻得非常形象生動。

5樓: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求五年級古詩競賽題以及答案。越多越好,懸賞越高

6樓:匿名使用者

1.白居易的《長相思》是題目還是詞牌名?

7樓:純情偽君子

你以為會有嗎 就算有也是不一樣的啦。

五年級古詩詞

8樓:№櫻∮使

人教版的語文書是人民教育出版社,以上的地址就是五年級人教版語文書,絕對真實,因為我每次都是在那個地方尋找資料!

希望能採納!

有電子書的,上面那個地址是教師用書,電子書: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多看看一些古詩詞,不用專注於課本里的,多背背其他的詩也挺好。

五年級古詩題答案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指不沾泥,鱗鱗居大廈。

湖光秋月兩相和, 潭面無風鏡未磨。

五年級必背古詩20首

11樓:匿名使用者

六一限定丨送相簿源無限大空間特權。

五年級必背古詩20首。

五年級必背古詩20首。

五年級必背古詩20首。

我來答有獎勵。

女子 2018-06-04聊聊。

1、石灰吟。

(明)于謙。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2、竹石。(清)鄭燮。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

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南西北風。

3、己亥雜詩。

(清)龔自珍。

九州生氣恃風雷,萬馬齊喑究可哀。

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

4、三衢道中。

(宋)曾幾。

梅子黃時日日晴,小溪泛盡卻山行。

綠陰不減來時路,添得黃鸝四五聲。

5、約客。(南宋)趙師秀。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

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6、蘭溪棹歌。

(唐)戴叔倫。

涼月如眉掛柳灣,越中山色鏡中看。

蘭溪三日桃花雨,半夜鯉魚來上灘。

7、長歌行。

五年級暑假作業填空(重獎)

1.一篇正規的完整的研究報告應該含有 前文 正文 結尾 格式 等幾個部分。2.19世紀莫爾斯發明了什麼 順風耳 3.1993年美國 提出建設 資訊告訴公路 的計劃,把全世界的 計算機 聯網,讓人們可以隨時接受任何地方傳來的文字 聲音 影象。4.把握自己,就是把握好自己的 人生航向 把握自己 就是給自...

五年級語文暑假作業,五年級語文暑假作業答案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開花.1.春蠶 2.春色 3.春風 五年級語文暑假作業答案 100 我也是五年級的,語文做完了,但是。很可惜,我們的作業不一樣 額 無語了 竟然把它照了下來 沒答案麼 人教版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暑假作業本所有答案...

五年級語文暑假作業,五年級語文暑假作業答案

1 填寫古詩句 朋友遠行,我們借用王維的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兩句詩送別不免有些傷感 不妨用高適的詩句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來表達一種開闊的胸襟 或者用王勃的詩句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來表達一種豪邁的情懷。2 填字 曉 風殘月 寒 風凜冽 北 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