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可以吃紅棗桂圓銀耳湯嗎,銀耳紅棗桂圓枸杞湯的功效與禁忌

2021-05-31 02:11:46 字數 2633 閱讀 3146

1樓:紅棗

可以的。紅棗桂圓銀耳湯降火功效都挺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點冰糖梨之類的

銀耳紅棗桂圓枸杞湯的功效與禁忌

3樓:匿名使用者

功效1、桂圓能養心養脾,養血安神,滋潤肌膚,養顏養顏,適用於失眠、失憶、神經衰弱、貧血、病後身體虛弱者。女性龍眼是用來滋養血液和滋潤**。它有很好的鎮靜和幫助睡眠的效果。

中老年人和體質缺陷者常在冬季進食,可補充氣血,恢復活力,抗風禦寒,延緩衰老。

2、孕婦,肝火活動亢進,咳嗽,哮喘不宜進食。龍眼銀耳自然扁平,味道香甜。滋陰潤肺。

龍眼含有葡萄糖、維生素、蔗糖等物質。營養豐富,具有養心安神、養血養脾的功效。它被認為是一種很好的營養產品。

具有滋潤體液、益氣養腦、強心的功能。

3、它不僅適用於所有的婦女和兒童,疾病後的身體缺陷,而且對婦女有良好的**恢復和美容效果。棗樹果實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紅棗每100克維生素c含量是柑橘的8-17倍,香蕉的50-100倍,蘋果的50倍。

它被稱為「維生素啟用丸」。

禁忌棗子雖好,但吃太多會發火,所以要注意控制食物的量。溼熱重、舌苔黃的人不宜食用。月經期間,有些婦女會出現眼腫脹或腳腫脹的現象,其實這是表現為溼重的,這些人不適合吃棗子,因為棗子甜,吃的時候更容易痰溼,體內積水,水腫的情況更嚴重。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銀耳冬天起泡沫時,可用溫水代替熱水。這將影響銀耳的數量和銀耳泡沫的質量,使其口感柔軟。

2、不要把這道甜湯煮得太短,否則你就不能煮一道濃湯了。

3、不要放糖,棗子和桂圓都有很好的甜度和味道。經常浮在平底鍋的底部以防粘鍋。

4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銀耳、桂圓、枸杞在一起煮湯好,可以補血養顏,做法如下:

材料:主料:桂圓12顆,紅棗12顆,枸杞12顆,銀耳幹40g,冰糖10顆,清水

器材:低功率的小電燉鍋1.5l的,不過加工時間是平常家用電器的2~3倍。

做法:1、用溫水將銀耳泡開,去掉根部,掰成小片,洗淨;

2、買的是超市那種即食阿膠棗,不需另外處理,要是有核的,先去核,一個棗切成兩瓣最好;

3、用的是新鮮的桂圓(桂圓乾也可以),去殼去核;

4、枸杞先用水泡一下,把第一道水倒掉;

5、等前面的準備工作就緒,將銀耳、紅棗、桂圓、枸杞一起倒入鍋內,加清水漫過一點,高檔火燉2個小時,會聞到像棗糕一樣的香氣;

6、再換成低檔火,同時將冰糖放進去,再燉0.5小時即可。

這是一種食**,是滋陰,補血,美容的好方子

但是這幾味除了銀耳是涼性潤肺的,其他都是熱性的,小孩子的話就不要喝了~~

銀耳美容~~

紅棗枸杞都是補腎補血的~~但是脾虛的人要少吃~~

桂圓,一般體制虛寒的人吃比較好,如果是熱性體制,吃了就容易上火的~~

但建議你不要放白糖,放冰糖或蜂蜜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功效。桂圓益心脾、補氣血。棗味甘、性溫,能補中益氣、養血生津,用於**「脾虛弱、食少便糖、氣血虧虛」等疾病。

常食大棗可**身體虛弱、神經衰弱、脾胃不和、消化不良、勞傷咳嗽、貧血消瘦,養肝防癌功能尤為突出。有「一日吃三棗,一輩子不顯老」之說。枸杞子亦為扶正固本,生精補髓、滋陰補腎、益氣安神、強身健體、延緩衰老之良藥。

紅棗枸杞都是補腎補血的 但是脾虛的人要少吃

桂圓,一般體制虛寒的人吃比較好,如果是熱性體制,吃了就容易上火的

6樓:鄙人丶瞄人縫

在寒冬時節,來一碗生津益氣、補腦強心的銀耳桂圓紅棗枸杞湯。

白木耳又叫銀耳,是一種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多糖的膠質補品中。本品含蛋白質、脂肪、粗纖維、鈣、硫、磷、鐵、鎂、鉀、鈉、維生素b,並含木糖、巖藻糖、甘露糖、葡萄糖醛酸、葡萄糖等抗腫瘤多糖(a、b、c)等。它具有潤肺止咳、補腎健腦等功效。

尤擅長補益肺氣,可以提高肺組織的防禦功能,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從而增強體質,達到抗衰老的作用,是秋天進補的上乘佳品。據調查,在服用滋陰補氣藥的老年人中,有50%左右的人曾單獨或配伍服用白木耳。

另有一項調查表明,在100例90歲以上的長壽老人中,發現服用滋陰補氣藥的老人,其內科疾病的發生率為31.25%,而未服滋陰補氣藥物的老人,其內科疾病的發病率為47.4%。

另外,如果長期服用白木耳,其聽力減退也非常緩慢。白木耳作為滋補佳品還適用於病後、產後體質虛弱及一般體質虛弱者。對於勞力過度、氣陰兩虛、神疲乏力、肺虛氣喘、脾胃虛弱、飲食無味、津液不足、口乾咽燥者,更為適宜。

桂圓乾即是龍眼的幹品,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而且還有益氣補血,安神定志,養血安胎的功效。桂圓乾又名益智、龍眼肉、吉錦鳳梨穗桂圓乾,為龍眼的成熟果實。

性平,味甘,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抗壞血酸等化學成份,具有益氣補血,安神定志,養血安胎的功效。適用於失眠健忘,脾虛腹瀉,虛勞羸弱,心悸任忡,產後浮腫,精神不振,自汗盜汗等症。桂圓以廈門東錦果林場吉錦鳳梨穗桂圓為上品。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 、微量鈣多種。

枸杞子可調節機體免疫功能、能有效抑制腫瘤生長和細胞突變、具有延緩衰老、抗脂肪肝、調節血脂和血糖、促進造血功能等方面的作用,並應用於臨床。

胃寒能吃紅棗銀耳湯嗎,脾虛,胃寒,可以吃銀耳嗎

可以。銀耳又稱為 窮人的燕窩 燕窩雖補,卻 昂貴。銀耳無論顏色 口感 功效都和燕窩相似,便宜,所以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太補易上火。銀耳為涼補有潤燥的作用。燥氣和火氣就像急性慢性病,火氣來得急去的快。但是火氣太久未消就會轉成燥氣所以吃銀耳最有效。並不是所有的寒涼食物進入肚子裡都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只要...

請問紅棗銀耳湯的做法,冰糖紅棗銀耳湯的做法以及圖解

1 先把銀耳用水泡上,平時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時就做晚飯前泡上,吃過飯後煮。也就是說短則一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2 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我一般都是臨煮前將它們泡上,...

怎樣煮紅棗銀耳湯有營養,怎樣煮紅棗銀耳湯?

紅棗銀耳湯怎麼做?木瓜紅棗銀耳煲 不可錯過的潤膚糖水。材料 木瓜1 3個,銀耳2朵,食養家金絲棗幹9顆 沒啥硬性規定,就是喜歡9這個數字,所以放了9顆 配料 冰糖20g,適量蜂蜜。做法 1 銀耳用清水泡發4 5個小時,至完全舒,去蒂,清洗乾淨,撕成小塊 2 將銀耳加清水燉煮 水可以多加一些,燉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