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 白菜竅門,白菜怎麼做才好吃?

2023-01-07 07:15:10 字數 5396 閱讀 2874

1樓:梓喵丶

白菜是一種看似非常普通的蔬菜,但是白菜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而且白菜有很多種做法,不同的做法具有不同的特色,受到了很多人的歡迎,接下來本文將為大家介紹各種有關白菜的做法,希望可以給各位提供一些製作白菜方面的參考和幫助,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瞭解一下吧!

木耳炒白菜。

需要準備的食材有:瘦肉、木耳、胡蘿蔔、白菜、蔥、蒜、鹽、醬油。先將木耳提前泡發然後去掉根撕成小瓣備用,胡蘿蔔切菱形片,白菜切菱形片。

鍋中倒入油燒開之後用蔥、蒜熗鍋,下入瘦肉絲翻炒至變色之後倒入切好的白菜、胡蘿蔔、木耳翻炒加入鹽、醬油即可。

特點:木耳炒白菜比較清醇可口,而且營養非常的豐富,對於健脾胃是非常有幫助的。

白菜燉粉條。

準備的食材有白菜、粉條、豬肉、凍豆腐。五花肉切片備用,白菜切片備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開之後下蔥薑蒜熗鍋,然後下五花肉翻炒至變色,下白菜翻炒,加入適當的醬油調色、加鹽,翻炒至白菜出水之後添水,下豆腐燉10分之後下粉條,粉條熟了之後就可以出鍋了,切記時間不要太久,否則粉條就爛了。

特點:白菜燉粉條味道比較香,而且這種菜餚比較容易消化和吸收,對於腸胃健康是很有幫助的。

涼拌白菜。涼拌白菜是北方著名的家常冷盤,將白菜切成細絲,同時準備瘦肉絲、粉條、幹豆腐絲,黃瓜絲,瘦肉絲要炒熟,粉條也要煮熟泠幹,幹豆腐絲、黃瓜絲直接切成絲即可。將所有的食材放在一個小盆中,加入鹽、味精、醋、糖、辣椒油、蒜、蔥、香油一同攪拌即可。

特點:涼拌白菜比較爽口,好吃,能夠開胃。

白菜怎麼做才好吃?

2樓:解惑大師

把白菜洗乾淨浸泡一會加入白醋辣椒翻炒,不僅聞著香,味道也是一絕。

3樓:過眼雲煙

白菜洗乾淨備用,粉條用開水煮軟,豆腐切塊。白菜切塊,蔥薑蒜爆香放入白菜翻炒加入雞精、鹽、料酒繼續翻炒,放入豆腐粉條,大火燒開燜一會就可以吃了。

4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醋溜白菜最好吃,把洗乾淨的白菜手撕成小片,用幹辣椒、蒜末、薑末和花椒粒熗油鍋,出香以後,立馬趁辣倒進白菜,快速翻炒幾下,沿著鍋邊澆下醬油和香醋、鹽、少許白糖混合成的料水,最多再翻炒一兩分鐘即可起鍋。

5樓:予酋

白菜炒肉,肉切片醃好備用,白菜洗淨撕片,肉過油備用,油鍋中倒入白菜、翻炒均勻後加食鹽調味,繼續大火翻炒至入味斷生,收汁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有多種多樣的做法,每一種做法深得的喜愛,但是吃了這麼久的白菜,你知道小蝦米炒白菜嗎?這種做法還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開陽白菜。

一、開陽白菜做法小竅門。

開陽白菜的做法還是很簡單的,只要準備好原料下鍋翻炒就可以了,但是因為其中加入了海米,所以掌握不好力度就會讓這道菜變得很鹹,一般一斤的白菜配上30克的海米就可以了。也可以在這道菜的製作過程中加入醋和辣椒,還有就是白菜最好是用手掰比較好吃,比較容易入味。

二、經常吃白菜的好處。

大白菜營養豐富,耐於儲存,所以北方人家冬日裡都會囤大量的白菜在家中,吃不沒還可以製作成辣白菜、酸菜等風味美食。大白菜裡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蛋白質,多吃對身體特別好,還能夠讓自己的心情和**都有所改善。

三、怎麼選白菜。

有經驗的主婦在選擇大白菜時會看它的葉莖,這決定著白菜的儲存時間,葉莖水分比較足的更能加新鮮,儲存的時間就越久。另外要選擇緊實的白菜,根部要小一些,因為大白菜時不能吃根的。

7樓:仉玉軒

大白菜總炒的不好吃?牢記這5大訣竅,保證大白菜炒的滑嫩不發黑。

大白菜是我家一年四季吃的最多的蔬菜,也是我家最愛吃的蔬菜,每次去飯店吃飯時,我家也總會點這道菜,有的飯店炒的大白菜滑嫩又入味,而有的飯店炒的不僅沒有味道,而且聞著就不想吃,所以要想炒出滑嫩不發黑的大白菜還是需要掌握一些訣竅才行,否則您炒的大白菜可能還會有一股菜腥味!

炒大白菜。很多人炒大白菜時,肯定都是將大白菜清洗乾淨,然後直接放入到鍋中炒,這種做法真的是太平常了,想要大白菜炒的好吃,必須掌握一些訣竅才行。就像我家小孩,平時都不喜歡吃蔬菜,但是我每次炒好的大白菜,他總會吃上幾口,還誇獎我炒的大白菜好吃呢!

而大白菜中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鈣,多給老人和小孩吃一些,對腸道和骨骼會更好!所以今天我就要大家正確炒大白菜的方法,大白菜總炒的不好吃?教您5個訣竅,保證炒好的大白菜滑嫩不發黑。

希望大家看完後,都能炒出滑嫩又入味的大白菜!

炒大白菜。所需食材:大白菜500克、河南椒4個、大蒜子5個、生薑5克、豬油15ml、蠔油5ml、老陳醋5ml,食鹽、胡椒粉、雞精適量。

炒大白菜的方法如下:

第一步:首先將大白菜的一片一片的葉子撕下來,然後將每片葉子切成2釐米寬左右大小的塊狀備用。

第二步:將大白菜放入到食鹽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用流水將大白菜清洗乾淨,完全瀝乾大白菜的水即可備用。

第三步:將鍋燒熱後,將豬油放入到鍋中,豬油燒到7成熱時,將生薑、大蒜子、河南椒放入到鍋中爆香,接著將大白菜放入到鍋中,大火爆炒40秒後,將蠔油、食鹽、胡椒粉、雞精放入到鍋中繼續爆炒20秒。

第四步:最後將老陳醋放入到鍋中,繼續猛火爆炒10秒即可起鍋食用。

炒大白菜的5大訣竅:

1.清洗乾淨的大白菜需要完全將水瀝乾在炒,不然大白菜中的水太多了,會使鍋中的大白菜不能快速吸熱,導致大白菜吃著不嫩。

2.炒大白菜時,不要用素油炒,最好用豬油或者和雞油混合著炒,這樣能使炒好的大白菜更滑,豬油還能鎖住大白菜的水,這樣能使大白菜吃著更嫩。

3.炒大白菜時,全程都不需要用大火爆炒,如果火候太小,會使大白菜失去很多水,導致大白菜吃著不嫩。

4.炒大白菜時,需要多放一點大蒜子,大蒜子可以增加大白菜的香味,這樣就能使大白菜吃著更香更入味!

5.大白菜炒好後,需要在起鍋前加適量的老陳醋,老陳醋可以去除大白菜的腥味,這樣炒好的大白菜只會有香味!

8樓:口令

白菜為東北及華北冬、春季主要蔬菜。菜葉可供炒食、生食、鹽醃、醬漬,外層脫落的菜葉尚可作飼料。

烹調蔬菜時,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洗後切。對於大白菜、捲心菜等包葉菜類蔬菜,可將外圍的葉片去掉,內部菜葉用溫水泡一下再逐片用流水沖洗。

白菜的幾種家常做法

9樓:褪去一身桀驁

主料:白菜500克。

輔料:精鹽5克,味精2克,白糖4克,薑片5克,熟豬油50克做法步驟。

炒白菜炒白菜。

炒白菜炒白菜。

色澤碧綠油潤,質地嫩脆適口,口味鹹鮮微甜,工序簡短且成本低廉。

炒白菜炒白菜。

1 將白菜洗淨。

2 將白菜用手掰成小塊(手掰的比刀切的好吃些)。

3 將大蔥切片,乾紅辣椒洗淨,臘五花肉切片。

4 熱鍋後放入切好的臘肉片。

5 不斷翻炒以免燒糊。

6 炒至臘五花肉的油出來。

7 放入乾紅辣椒、大蔥片稍炒出香味。

8 倒入白菜。

9 稍炒後加入適量耗油、鹽、生抽。

10 炒勻,白菜熟了即可。

主料白菜300g豬肉1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大蔥適量姜適量黑木耳適量生抽適量。

步驟1.木耳水發。

2.肉切片。

3.白菜切小塊。

4.熱鍋涼油,放入豬肉片。

5.翻炒一下放入蔥姜。

6.放入白菜。

7.炒至半熟放入木耳。

8.炒熟後放入鹽。

9.放入生抽。

10.炒勻出鍋。

瘦肉250g,大白菜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粉適量,生粉適量,白砂糖適量,蠔油適量,生抽適量,蒜適量。

步驟1.準備好材料:白菜和豬瘦肉。

2.把豬瘦肉切片。

3.用生抽、糖、生粉、雞粉、鹽、蠔油醃肉入味。

4.大白菜切絲。

5.起鍋熱油炒香蒜米後下瘦肉炒。

6.炒熟肉後盛出備用。

7.原鍋下白菜炒。

8.炒軟白菜後下炒好的瘦肉炒勻出鍋。

10樓:無雅詩

油麵筋炒白菜。

油麵筋金黃酥脆,吃起來鮮美可口。平時,可以用它來做菜,燒湯等等,每一種都別有一番滋味。以下,給大家介紹的是白菜炒麵筋的做法。

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快手菜,沒有放一點肉,甚至油都很少,但因為加了油麵筋,讓原本平淡的白菜吃起來鮮香無比,非常下飯。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白菜適量、油麵筋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第二步:將白菜葉一片片的剝下來,放到淡鹽水中浸泡一會兒(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白菜上殘留的農藥,保證在吃的時候更加健康放心)。然後,把白菜斜刀切成片,白菜幫子和葉分開來放。

姜蒜切片備用。

第三步:鍋中倒入一點點油,油熱後把薑片和蒜片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第四步:把白菜幫放入鍋中煸炒1-2分鐘,直至變軟。

第五步:把白菜葉放入鍋中煸炒30秒。

第六步:往鍋中倒入半碗清水,大火燒開。

第七步:把油麵筋放入鍋中,直至麵筋面軟。

第八步:往鍋中放入1勺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雞精調味,然後往鍋中再放入少許水澱粉翻炒均勻後即可關火。最後淋上少許香油。

第九步:盛出,撒上少許香蔥末點綴即可。

多說幾句:為了讓油麵筋更好的入味,可以提前把麵筋掰開,或者在上面扎一些小孔。

白菜的做法有那些

1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老廚白菜主料:嫩白菜500克,五花肉200克,粉皮100克。

輔料:辣椒、香菜、蔥花、薑片、鹽、醬油、花生油、味精、料酒各適量。

步驟:1、將白菜洗淨切片,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備用;五花肉切片,粉皮泡至滑軟,香菜洗淨切段。

2、炒鍋注油燒熱,下入辣椒、蔥花、薑片、五花肉煸炒出香味,加入白菜、鹽、醬油、料酒,翻炒至七八成熟,再加入粉皮、味精翻炒幾下,撒上香菜,出鍋即可。

白菜燉豆腐。

食材:250g白菜、適量油、適量鹽、適量滷水豆腐、適量蝦乾、適量郡縣豆瓣醬、適量蔥花、適量雞精。

做法:1)豆腐切片 2)白菜切塊後洗淨 3)準備蝦乾。

4)鍋內倒油,油溫5分熱,一調羹郡縣豆瓣醬加入爆香。

5)再倒入白菜,煸炒至白菜出水分後嘗試一下味道,適量的加鹽。加入適量的開水。

6)之後把白菜倒入砂鍋。 7)把蝦乾擺放在中間。

8)邊上擺放豆腐,蓋上大火燒開轉小火15分鐘。

9)之後加入適量的雞精調味後熄火 10)豆腐上撒上蔥花。

白菜怎麼做好,白菜怎麼做才好吃?

素炒大白菜 原料 淨大白菜500克,油20克,醬油50克,精鹽5克,薑絲3克。製法 1.將白菜洗淨,控幹水分。順長切成1.5釐米寬的條。再改刀切成3釐米長的段,把姜洗淨,切成細絲。2.將炒鍋置於火口,放入油,熱後,下入薑絲略炸,隨即投入白菜,用旺火炒至半熟,加入醬油 精鹽略炒即可食用。香辣白菜 原料...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白菜燉豆腐怎樣做才好吃?有什麼小竅門?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白菜燉豆腐具有清肺止咳,養陰生津,解毒,生津潤燥的功效,綠白相襯,清素鮮嫩。白菜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是人體生理活動所必需的維生素 無機鹽及食用纖維素的重要 大白菜含有豐富的鈣,它比番茄高5 倍 比黃瓜高1.9倍 抗壞血酸 維生素 c 比黃瓜高4 倍 比番茄高1.4倍 胡蘿蔔素...

醋溜白菜該怎麼做才好吃,醋溜白菜要怎麼做才好吃?

夏天沒有胃口怎麼辦,醋溜白菜拯救你的胃口!一起來學習最簡單的家常菜,醋溜白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 回答所需食材 白菜幫 幹辣椒 大蒜 食用油 蠔油 生抽醬油 陳醋 花雕酒 老抽 鹽 白糖 雞精 香油 製作步驟 第一步 白菜掰下葉子,切掉葉子留下菜幫,接著再斜刀30 把白菜幫切成大一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