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吃山楂好嗎,得胃病可以吃山楂嗎?

2023-01-07 03:05:14 字數 1806 閱讀 3927

1樓:昌惜苼

胃炎不要吃山楂,山楂有開胃的作用,容易引起胃酸過多,加重病情。

2樓:網友

胃炎吃山楂好嗎?胃炎吃山楂不好。山楂有開胃的作用。容易引起胃酸過多。加重病情。所以有胃炎要多吃一些暖胃的東西。

有胃病的人可以吃山楂嗎?

3樓:上海胃腸醫院

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與胃酸結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難消化掉。如果胃石長時間消化不掉就會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穿孔。因此,應儘量少吃生的山楂,尤其是胃腸功能弱的人更應該謹慎。

建議最好將山楂煮熟後再吃。

山楂中含大量的果膠和單寧酸,這些物質有個特點,就和胃酸親,遇到胃酸會「緊緊擁抱」凝結成沉澱物。一些「老胃病」,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患者,胃酸本身就比較多,如果再大量食用山楂,很容易變成胃結石發作的誘因。

除了「老胃病」,其他人也不建議過量吃山楂,特別是餓著肚子空腹時吃,胃肯定會鬧彆扭。山楂健胃消食的功效,只是在特定的數量下才能發揮作用,比如一次吃不超過10個。

當然,在冬令的水果中,山楂的保健作用還是挺突出的,比如有助降脂、抗氧化、美膚等。因此,也別因為擔心胃結石就把山楂的功勞全給抹殺了,正確食用,每天適吃一些還是很推薦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指出,山楂的作用首先是消食,在民間一直有用山楂消積食、促消化的傳統。傳統中醫理論認為,面(吃多了)消食用麥芽,米(吃多了)消食用稻芽,肉(吃多了)消食用山楂。山楂具有很強的助消化功能,所以患胃病的人一般不宜空腹喝山楂茶,特別是胃酸過多、胃炎、胃潰瘍、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不適合飲用。

要堅持每天飲用山楂茶,日久天長才能達到降血脂、軟化血管的作用。專家推薦,每天使用的山楂劑量為25克。如果山楂茶中配以可降壓的決明子,抗氧化的何首烏,效果會更好。

5樓:徭庸學凝潔

最好不要吃,特別是空腹不能吃,因為會產生鞣酸,會在你的胃裡結成石頭。再說你有胃病。新年快樂。

6樓:熊冉洪洋

可以的,但患有胃病的人一定不要空腹喝山楂水或是吃山楂,特別是對於胃炎、胃酸過多、胃潰瘍和返流性胃炎、食管炎的患者來說,更會加重病情。正常人吃山楂也要注意適量。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少吃要看你胃本身的情況了,不過蘋果和黃瓜肯定對胃有好處,如果有胃炎儘量少吃西瓜,柿子,草莓等,性寒,多食傷胃,還有山楂,橘子,葡萄之類太甜或太酸的水果也要少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少吃,因為山楂屬酸性,雖有消化作用,但有胃病的人用後產生胃酸過多對胃有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消化藥會增加胃酸,導致胃病加劇。

2 從醫學原理上看,健胃消食片的功效一目瞭然:健胃消食「中成藥」,成分中,山楂、麥芽為消食導滯藥,太子參、山藥為健胃益氣藥,陳皮為理氣導滯藥。

3 山楂等有增加胃酸的功效,建議可以吃一段時間,但不可常吃。

得胃病可以吃山楂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主要是胃熱 最好不要吃山楂 可吃蘋果 可吃涼性的食物 如藕, 白蘿蔔 菠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清楚,不過什麼東西最好不好多吃。

腸胃炎吃山楂有好處嗎

12樓:薛夢菡旗鯤

山楂還是有一定的促進胃酸作用的。這時候腸胃正虛著呢,少吃為妙,或者不要吃。多喝粥,堅持一下,很快就可以正常飲食的。

有胃病的人可不可以吃山楂消食

山楂怎麼吃不酸,山楂怎麼吃不酸 這樣吃山楂不酸嘴

山楂雪球,好吃又好看 山楂怎麼吃不酸 這樣吃山楂不酸嘴 用料山楂冰糖水 白醋easy山楂糖雪球的做法 山楂 冰糖或白糖 水 白醋 山楂與糖的配比是1 0.5,糖與水的比例是1g 1ml 例 200克山楂配100克冰糖100ml水,白醋一勺 日常家勺即可 將山楂洗淨晒乾或擦乾,去蒂去籽 去籽可省略,但...

每天吃山楂好嗎,女人常吃山楂片有好處嗎?

山楂含多種維生素 山楂酸 酒石酸 檸檬酸 蘋果酸等,還含有黃酮類 內酯 糖類 蛋白質 脂肪和鈣 磷 鐵等礦物質,所含的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促進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內酶素等功能。中醫認為,山楂具有消積化滯 收斂止痢 活血化淤等功效。主治飲食積滯 胸膈痞滿 疝氣血淤閉經等症。山楂中含有山萜類及黃銅...

給兒童吃山楂片好嗎?山楂片熱量高不高?

春節到了,有很多零食冒出來,其中就有山楂片,小孩適量進食山楂片是有好處的,但不能過量。每百克山楂片含375大卡熱量,其中碳水化合物克,蛋白質克,脂肪3克,一般100克山楂含有的熱量有400卡左右,所以山楂片熱量較高,其主要的熱量來自於碳水化合物,其中含有不少的新增糖。普通人攝入山楂片也需要嚴格控制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