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可以吃南瓜嗎?胃病可以天天吃南瓜嗎

2023-03-17 00:05:09 字數 1027 閱讀 5868

1樓:青文情感老師

你會好,胃炎可以吃南瓜的,因為南瓜本身是具有養胃功能的。

胃病可以天天吃南瓜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建議,因為南瓜的澱粉含量比較高,吃多容易引起胃脹,建議適量吃。胃病的話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

3樓:網友

可以。中醫認為胃病易得而且難以**,消化性潰瘍、慢性胃炎等慢性胃病在容易反**作。有胃病史注意飲食忌宜。

胃病患者吃什麼好?

1、南瓜。南瓜能夠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南瓜含有大量的果膠,可以吸附細菌以及有害物質,包括重金屬以及鉛等,所以南瓜具有排毒的作用,果膠還具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能夠預防潰瘍的發生,經常用南瓜熬粥還能夠養胃。

2、包心菜。

包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具有止痛以及促進潰瘍癒合的作用,含有的維生素u具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對於胃火以及胃潰瘍具有很好的預防與**效果。

3、蘋果。蘋果能健脾補氣,對胃口也比較好,並且能夠生津潤燥,能夠調節腸胃功能預防便秘,比較適合於脾虛食少,胃陰虧虛,陰虛胃痛等。

4、木瓜。木瓜具有抗衰美容、隆胸養顏、平肝和胃,舒筋活絡的功效。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胃消食之效。

5、胡蘿蔔。

胡蘿蔔具有小人參的稱呼,胡蘿蔔含有的胡蘿蔔素能夠轉化為維生素a,能夠明目養神,增強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蘿蔔與肉一起燉,具有護肝養胃的療效。

6、牛奶。牛奶不僅僅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還具有食療的效果,一般認為牛奶能夠**陰虛胃痛、津虧便秘,近代以來一直用於**消化性潰瘍病以及習慣性便秘。**胃病牛奶不可少。

吃南瓜養胃嗎

有胃病可以吃南瓜粥嗎?胃不好吃南瓜粥好嗎

常吃南瓜對胃好不好呢?有何依據?

常吃南瓜對胃好不好呢?有何依據?

有胃病的人能吃南瓜嗎

胃炎吃山楂好嗎,得胃病可以吃山楂嗎?

胃炎不要吃山楂,山楂有開胃的作用,容易引起胃酸過多,加重病情。胃炎吃山楂好嗎?胃炎吃山楂不好。山楂有開胃的作用。容易引起胃酸過多。加重病情。所以有胃炎要多吃一些暖胃的東西。有胃病的人可以吃山楂嗎?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與胃酸結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難消化掉。如果胃石長時間消化不掉就會引起胃潰瘍 胃出血甚至胃...

胃炎胃脹可以吃海苔嗎,胃炎胃脹可以吃番茄嗎

飲食不注bai意節制,生活無律du,食物結構不合zhi理,經常多飲dao多食,熬夜會讓體專內寒邪增加,陰陽失去平衡屬,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刺激胃酸分泌增多,部分膽汁返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腸胃不好以及大便無規律的情況,根在膽,抽空到附近郊野採點苦菜茶,產地蘇...

慢性胃炎可以吃梨嗎,慢性胃炎吃梨罐頭可以嗎

通常的,對於患者而言,注意食用一些營養的食物。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維生素食物,保證機體的各種營養素充足,防止貧血和營養不良。另外祖方茶療瑺媦寶茶,使胃腸蠕動加強,促進其新陳代謝,長期調理,養胃護胃。吃以下食物比較好 1 最養胃的,是麵條 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飯。2 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