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雞湯到底要不要焯水

2023-01-07 03:10:21 字數 1008 閱讀 9248

1樓:若曦講生活

煲雞湯要焯水。一般飼料雞吃的是調配的飼料為主,其肉質腥味較重,雜質較多,而焯水可去除大部分腥味和肉上的髒物,因此飼料雞最好焯水後備用。

1、提前炒一下更入味。

雞肉在炒制的時候會放入部分鹽等調味料,此時肉質細胞會開啟,充分吸入調味品的味道,繼續煲湯,雞湯的味道更容易入味,不炒的話,基本是湯燉好後再放鹽等調味料,很容易導致湯有味,但肉無味的現象。

2、炒雞不適合老雞,肉質會發柴,湯更油膩。

燉雞湯前炒一下,適合油脂不高的嫩雞,一方面可增加油脂含量,另一方面可讓雞肉更有勁道,而老雞則不適合先炒再燉,否則雞湯過於油膩,肉質也會發柴,甚至是嚼不動,十分影響口感。

3、炒雞湯汁更濃郁,無腥味。

由於在炒雞的時候會放入適量的油和其他蔥薑蒜、料酒等去腥的食材,可起到很好的去腥作用,再去燉雞湯,雞湯湯汁也會更加濃郁,一般農家的土雞都是這樣做的,可避免焯水流失雞肉的營養物質。

排骨煲湯要不要焯水

燉排骨需要焯水。先將排骨焯水,可以去除肉中的血水,去除腥味,同時洗去髒東西,達到殺菌的效果。將排骨放入冷水中焯一下,加入薑片和料酒,水開後兩分鐘左右撈出。除了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排骨還含有大量的磷酸鈣 骨膠原 骨粘蛋白等。此外,排骨是各種礦物質的良好 含有更多的元素,如鈉 鉀 磷 硫 氯以及鐵 銅...

豬腳燜黃豆要不要焯水

豬手悶黃豆 材料有 豬手 1000克 黃豆 200克 胡蘿蔔 一條 鹽巴 5克 冰糖 1小塊 姜 5片 蒜 5瓣 料酒 3湯匙 生抽 3湯匙 老抽 半湯匙 豆瓣醬 1湯匙 植物油 2湯匙 首先將黃豆泡水,1 2小時,豬手洗乾淨焯水,放入薑片,料酒去腥,豬手務必洗乾淨,有豬屎味會影響口感。2熱鍋冷油,...

冬瓜要不要焯水?清炒冬瓜片需要焯水嗎?

不用。炒冬瓜之前需要將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成薄片,可以在炒冬瓜的時候放入一些蝦皮或者海米進行提味兒。切成薄片的冬瓜不需要焯水,焯水後再炒容易是冬瓜變得更軟,影響食用口感。除此之外,還可以將冬瓜切成大塊與裙帶菜,牛肉粒一起煲湯。冬瓜,含水分豐富,口感清爽,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蔬菜。相應的,冬瓜也可以做成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