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煲湯要不要焯水

2023-01-10 06:20:19 字數 826 閱讀 535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燉排骨需要焯水。

先將排骨焯水,可以去除肉中的血水,去除腥味,同時洗去髒東西,達到殺菌的效果。將排骨放入冷水中焯一下,加入薑片和料酒,水開後兩分鐘左右撈出。

除了蛋白質、脂肪、維生素,排骨還含有大量的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此外,排骨是各種礦物質的良好**,含有更多的元素,如鈉、鉀、磷、硫、氯以及鐵、銅、錳、鋅、錳和鈷。

2樓:潮孤陽

排骨煲湯之前是需要焯水,焯水的目的一方面是為去掉排骨裡的血水,另一方面也是為去掉排骨本身的腥臭味。把焯過水的排骨迅速放入冷水中冷卻,經過冷卻處理的排骨肉質會更加緊緻,這樣處理過的排骨口感會更佳,是做排骨煲湯的技巧之一。

以下介紹排骨煲湯的技巧。

1、排骨燉湯的時候,一定要在最後加入食鹽,燉湯的時候,如果食鹽放入的太早,會導致排骨內的鈣質被鎖住,這樣鈣質便不能正常分解,以致食用時,鈣質無法被人體吸收。

2、燉湯的時候最好用小火慢燉,小火慢燉才能將排骨的營養物質釋放出來,被人體吸收,細火慢燉也會較大程度的保留排骨中營養成分,不過過度流失,因此想要熬製美味營養的排骨湯需要有耐心。

3、燉排骨湯時,不需要新增過多的香料,用排骨燉湯追求的便是它的原汁原味,也真是排骨湯的精髓所在,如果過多的新增香料。會破壞排骨湯本身的鮮美,也就偏離喝湯的本質。

煲雞湯到底要不要焯水

煲雞湯要焯水。一般飼料雞吃的是調配的飼料為主,其肉質腥味較重,雜質較多,而焯水可去除大部分腥味和肉上的髒物,因此飼料雞最好焯水後備用。1 提前炒一下更入味。雞肉在炒制的時候會放入部分鹽等調味料,此時肉質細胞會開啟,充分吸入調味品的味道,繼續煲湯,雞湯的味道更容易入味,不炒的話,基本是湯燉好後再放鹽等...

豬腳燜黃豆要不要焯水

豬手悶黃豆 材料有 豬手 1000克 黃豆 200克 胡蘿蔔 一條 鹽巴 5克 冰糖 1小塊 姜 5片 蒜 5瓣 料酒 3湯匙 生抽 3湯匙 老抽 半湯匙 豆瓣醬 1湯匙 植物油 2湯匙 首先將黃豆泡水,1 2小時,豬手洗乾淨焯水,放入薑片,料酒去腥,豬手務必洗乾淨,有豬屎味會影響口感。2熱鍋冷油,...

冬瓜要不要焯水?清炒冬瓜片需要焯水嗎?

不用。炒冬瓜之前需要將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成薄片,可以在炒冬瓜的時候放入一些蝦皮或者海米進行提味兒。切成薄片的冬瓜不需要焯水,焯水後再炒容易是冬瓜變得更軟,影響食用口感。除此之外,還可以將冬瓜切成大塊與裙帶菜,牛肉粒一起煲湯。冬瓜,含水分豐富,口感清爽,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蔬菜。相應的,冬瓜也可以做成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