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蒸幾分鐘能熟

2023-01-28 20:05:10 字數 1506 閱讀 5995

1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視具體情況而定。不同狀態下的生蠔,需要烹飪料理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具體烹飪時間以實際情況為準。具體如下:

1、帶殼生蠔。

帶殼生蠔是還未開啟的整個生蠔,帶殼生蠔需要蒸的時間會比較長,一般需要 高溫蒸8-10分鐘。

2、不帶殼生蠔。

不帶殼的生蠔是指已經去掉了生蠔的外殼,只留下了生蠔肉,這種生蠔很容易熟,一般需要蒸3-5分鐘。

3、半殼生蠔。

半殼生蠔是生活中較為常見的狀態,半殼生蠔就是將生蠔殼開啟分成兩半,也就是平常燒烤攤上常見的蒜蓉生蠔,一般蒸6-8分鐘就會熟。

清蒸生蠔的做法

食材:新鮮生蠔、蔥薑蒜、生抽、香菜、陳醋。

做法:生蠔清洗乾淨,擺放在蒸鍋中。生薑、香蔥、香菜、大蒜清洗乾淨,切好備用。取些生薑片放在生蠔上,蓋上蓋子。大火蒸生蠔,煮沸後蒸15-25分鐘左右。

在蒸生蠔的途中,將香菜、香蔥、蒜蓉、生薑沫將入到一個碗中,加入適量的生抽和陳醋,攪拌均勻。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入其它的調味料。蒸好後取出,蘸醬食用。

2樓:中東學長

生蠔蒸10分鐘能熟。

生蠔俗稱海蠣子、蠔等,隸屬軟體動物門,雙殼綱,珍珠貝目,是世界上第一大養殖貝類,是人類可利用的重要海洋生物資源之一,為全球性分佈種類。

生蠔不僅肉鮮味美、營養豐富, 而且具有獨特的保健功能和藥用價值,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海產珍品。生蠔的含鋅量居人類食物之首。古今中外均認為牡蠣有治虛弱、解丹毒、降血壓、滋陰壯陽的功能。

生蠔作為一種優質的海產養殖貝類,不僅具有肉味鮮美的食用價值,而且其肉與殼均可入藥,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生蠔特點

殼在斷面上可以分為三層;最外層為薄而透明的角質層,中層最厚是由碳酸鈣組成的柱狀結構稱稜柱層,內層為碳酸鈣的片狀結構,稱珍珠層。

生蠔還是抗逆性最強的水生動物之一,2億年來潮間帶多變的環境練就了牡蠣對溫度、鹽度、露空和海區常見病原極強的抵抗能力,在落潮露出水面時,能夠耐受夏天酷熱乾燥的天氣,同時也能夠成功適應冬天冰凍天氣,在離水露空條件下可存活1~2周,甚至1個月的時間。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生蠔。

雞蛋蒸幾分鐘能熟透,帶殼雞蛋要蒸多久才熟

用的普通鍋蒸的話通常需要14到19分鐘,這個時間是有彈性的如果是使用的蒸蛋器七八分就能夠熟透。如果當地是高原地區,熟的時間會延長。如果蒸想快速蒸熟的話可以去某寶買個蒸蛋器。這樣也就省了10分鐘左右,蒸蛋器醉倒用10分鐘就能熟透。注意如下 保證鍋內的水分充足。計算時間以開鍋後,也就是冒熱氣的時候為準。...

香蕉開鍋蒸幾分鐘,蒸香蕉的做法蒸幾分鐘竅門

大火蒸10分鐘就可以。蒸香蕉 製作食材 香蕉。製作步驟 1 蒸香蕉,這道蒸香蕉做出來之後香甜美味,軟糯可口,可以起到很好的幫助睡眠的作用。一起來準備一下蒸香蕉的製作食材吧,蒸香蕉只需要用到一種食材,那就是香蕉,不需要新增其他任何調味料或者是配菜。所以咱們只需要準備2 3根香蕉即可。準備香蕉的時候要注...

清蒸羅非魚需要蒸幾分鐘

清蒸羅非魚應該大火蒸8分鐘 時間根據魚的大小調整 具體做法如下 1 活魚宰殺後版去鱗 鰓 權 腸,這步可以賣魚的給處理好,回家自己清洗下就可以了。2 用刀在魚身兩面肉厚的部位劃幾刀。3 用鹽在魚周身抹一遍,淋上料酒醃製10分鐘。4 蔥姜切粗絲,鋪在魚盤中,魚肚子裡面也塞上些。5 鍋中放清水燒開,將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