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品種的大白菜好吃 哪個品種的大白菜最好吃

2023-05-10 13:30:08 字數 4067 閱讀 8349

1樓:摩托王子

1、中腳奶白菜:冬性強,較耐抽薹,種植容易,生長勢旺盛,中腳型,纖維少,質細嫩,肉質甜美。梗為奶白色,葉皺有光澤。這種大白菜最好吃。

白菜的種類都有什麼?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大白菜在植物學上屬於十字花科蕓薹屬蕓薹種的大白菜亞種。

大白菜亞種可分為4個園藝學的變種,分別為散葉大白菜變種、半結球大白菜變種、花心大白菜變種、結球大白菜變種。

結球大白菜變種可根據栽培中心地區和生態分成3個基本生態型,直筒型、卵圓型和平頭型。由三個基本生態型產生了5個次級型別:平頭直筒型、平頭卵圓型、圓筒型、直筒花心型和花心卵圓型。

大白菜品種除了根據生態型劃分外,還可根據葉球性狀和生育期等劃分為不同的型別。

根據球葉的數量及其重量,可分為葉重型、葉數型和中間型。根據葉球的包心形式,分為閉心、花心或翻心、豎心、半閉心型別。根據球頂型別,分為平頭、圓頭、尖頭型別。

根據球內葉片抱合方式,分為疊抱、摺抱、擰抱和合抱型別。根據生育期,分為極早熟、早熟、中熟、晚熟型別。

3樓:星碎痕淚雨

1、夏白菜。

夏白菜從字面上理解,就是夏天生長出來的一種白菜。這種白菜的特點就是耐高溫,非常炎熱的季節也能夠生長出優質的品種,只要能夠給它澆水,就可以了,大白菜也被人們稱之為火白菜,在我國的上海和廣州地區,較為普遍,這類蔬菜的外形較大,營養較為全面,而且做成的菜餚口味非常好,水分含量充足,吃下白菜能夠為身體很好的補水,對於健康相當有益。

2、春白菜。

春白菜就是在春天生長出來的大白菜,它的特性就是,耐寒而且產量非常多。按照種植的時間來收穫,可分為早春菜和晚春菜,它們共同的特點就是外形呈黃白色,水分含量非常高,含有的一些微量元素也很高,對健康的補益效果特別好,經常吃這種品種的大白菜,不僅能夠補充很多營養,而且做出來的菜餚口味也很清爽,能夠讓我們品嚐到非常獨特的蔬菜美味。

3、秋冬白菜。

秋冬白菜就是在秋季和冬季生長成熟的大白菜,這種品種的大白菜在中國的南方地區被種植的較為廣泛,而且它的外形非常的直立,葉子偏小。跟其他品種的大白菜在外形上有一定的區別,但是在營養價值上有共同點,都是含水量非常充足,而且其中含有的各類微量元素也非常的充分,對於我們身體的補益效果是很好的,用秋冬大白菜做菜餚的話,美味可口是非常值得值得嘉獎的。

4樓:生活小訊

您好,全國起碼有1000多種的白菜種類親。

即上海青、白口菜、青口菜、青白口菜、山東膠州大白菜、北京青白、天津綠、東北大矮白菜、東北大矬白菜、山西陽城大毛邊、烏金白等等許多種類。

提問。知道了謝謝[祈福][祈福][祈福]

5樓:袱西瘟邦討貛

白菜類蔬菜屬十字花科蕓薹屬的植物。

白菜都有哪些品種?哪個品種的白菜口感更好?

6樓:小唐講農業

一:白菜種類

白菜分為秋冬白菜、春白菜和夏白菜。 1、秋冬白菜:中國南方廣泛栽培、品種多,以秋冬栽培為主,白梗型別的代表品種有南京矮腳黃、常州長白梗、廣東矮腳烏葉、合肥小葉菜等。

2、春白菜:植株多開展,少數直立或微束腰。冬性強、耐寒、豐產。

3、夏白菜、夏秋高溫季節栽培,又稱「火白菜」、「伏菜」。北方的大白菜有山東膠州大白菜、北京青白、天津綠、東北大矮白菜、山西陽城的大毛邊等。南方的大白菜是北方引種的,其品種有烏金白、蠶白菜、雞冠白、雪裡青等。

二:白菜口感分類

1、紅白黑此道菜看似簡單,其實最考烹調人的功夫呢。紅,即胡蘿蔔,胡蘿蔔的最佳吃法就是要在油裡炒熟。白,白菜的莖,俗話說得好,白菜融百菜之精,吃白菜治百病哦。

但白菜要炒透好不能蔫,這裡就有學問了,重要的是切功,要把白菜莖一片片地片薄,那才吃這好吃看著好看吶。所謂黑,黑而不骯,那只有是木耳了,此木耳要小巧玲瓏,才顯此道菜的唯美呢。

2、翡翠卷泡飯 大白菜葉子燙軟,肉餡調好,用燙軟的大白菜葉子包調好的肉餡,就是翡翠捲了,放燒鍋裡跟香菇一起煮熟,把做好的白米飯盛三分之二碗,將翡翠卷一個和兩個香菇放在白米飯上,澆上湯就可以了。

3、白菜凍豆腐鴨腿湯先將鴨腿、薑片、蔥段煮起來,開鍋15分鐘後,差不多熟了,就放凍豆腐,記得哦,凍豆腐要用涼水化軟,之後擠掉水分,放入鍋中。大約30分鐘後,就可以加大白菜了,白菜根據自己的喜愛情況,切成什麼樣子都可以。

綜上所述:白菜的品種很多,不同地區種植的不同,白菜的品種也就不同,要根據當地的自然條件選擇適合的品種。白菜的口感是很好的,不同的做法呈現不同的口感,多吃白菜也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

7樓:斯蒂芬斯

白菜有夏白菜,中白菜,秋冬白菜,秋冬白菜的口感是最好的,也是最嫩的。

8樓:白菜聯盟

秋白85 主要特點:(抗病高產、耐儲運、優質)品種主要性狀:中晚熟一代雜交,抗病、豐產、整齊、球形好,風味品質特別優、口感特別好,耐貯運,生長期85天左右,一般畝產葉球8000kg左右。

葉色綠色,葉幫綠色、較薄而平,葉面較皺,葉脈粗稀,葉球短圓筒形、似疊抱,球頂圓,球型美觀,球外色黃綠,球內淺黃色,淨菜率78%,單球重6kg左右。

津高2 號 主要特點:(生長速度快、品種優良、上市早、抗病)品種主要性狀: 該品種為柱狀麻葉型別,株型直立緊湊,外葉綠色。

心葉黃色,菜型美觀,品質優良。生育期60-65天,球重左右,植株高30cm,球莖15cm,葉有毛,淨菜率為72%,生長速度快,包心堅實,高抗三大病害。

另外還具有冬性好耐抽薹性強。適合春秋兩季栽培,上市早、效益高等優點。

紅運來 主要特點:(營養豐富、耐儲運、優質抗病) 品種主要性狀:外葉綠色,心葉全部橘紅色,菜型美觀,生育期65-70天,球重2.

5kg左右,富含維生素a和β-葫蘆卜素,其含量是其他白菜的15倍,其他元素的含量(如:鈣、鐵、鎂、維生素c、蛋白質等)對人體有益的營養元素,均是其他白菜的2倍多。另外還具有生長速度快,包心堅實,抗三大病害,上市早,效益高等優點。

白菜的品種有哪些 目前最好的白菜品種

9樓:猜猜從此不再

首先,大白菜品種很多,而其中最好的大白菜品種有中腳奶白菜、矮腳奶白菜、鶴鬥白菜等,這些品種具有味道甜美、纖維少、質地細嫩等優點。

我個人認為呢,選種一個新品種首先要確定是否適宜當地氣候,種植前景如何,市場銷路怎樣後,才能確定種植規模及種植面積,在種植前應多諮詢,多聽取專業技術人員或當地種菜能手的意見。

每個品種都有其優勢,也有其不足,在栽培過程中利用適當的管理方法、恰當的防治措施,揚長避短,才能取得較好的產量和收益。

目前市場上春白菜品種主要**於韓國,其缺點是抗病毒病和抗乾燒心的能力較差,且生長期較長,近年來我國育成的春白菜品種剛有少量上市,在晚抽薹性和產量方面有待進一步提高。北方抗高溫乾旱的夏白菜品種,其研究工作任重道遠。

另外呢,高抗病蟲害品種的選育永遠是大白菜育種最重要的目標之一,栽培上使用抗病品種不但省工省時而且可以表達其品種的優良特性,此外還可以有效減少噴藥次數,易於生產綠色或無公害安全優質產品,這對銷售和出口都是至關重要的。

10樓:仙士多愁

回答您好,全國起碼有1000多種的白菜種類親即上海青、白口菜、青口菜、青白口菜、山東膠州大白菜、北京青白、天津綠、東北大矮白菜、東北大矬白菜、山西陽城大毛邊、烏金白等等許多種類。

提問知道了謝謝[祈福][祈福][祈福]

白菜有哪些品種 什麼品種的白菜好?

11樓:獨見鶴梧桐

白菜品種多樣,按上市時間可分為早熟、中熟、晚熟三個品種;按葉球顏色分白口、青口和清白口三個品種;按栽培時間可分為春白菜、夏白菜和秋冬白菜;按形態可分為散葉變種、半結球變種、結球變種和花心變種四種;其中生活中山東大白菜、天津大白菜、膠州大白菜是最受人們歡迎的幾類白菜。

1、山東大白菜:山東大白菜含有較多維生素,與肉類同煮,不僅可以增添肉的鮮美味,還可以減少肉中的亞硝酸鹽和亞硝酸鹽類物質的含量,減少致癌物質亞硝酸胺的產生。

2、膠州大白菜:膠州大白菜以汁白、味鮮甜、纖維少、營養豐富、產量高等特點而馳名中外。

從上述文章中,大家可以瞭解到,白菜也是分為很多品種的,不同品種有不同的口感和顏色,甚至連樣子都有一些差距,所以當大家在購買白菜的時候,一定要搞清楚哪一種是比較好的才能挑選,當然,這就涉及到如何挑選白菜了,大家要先學習一下挑選白菜的方法。

簡單的大白菜泡菜做法,大白菜怎麼醃製最好吃 大白菜泡菜的最簡做法

簡單易做的大白菜泡菜做法如下 食材明細 大白菜約1個 紅椒2個 紅杭椒6個 西芹80克 蒜80克。輔料 糖100克 雞精15克 辣椒粉50克 大紅浙醋100克。1 白菜去掉外層較老的部分,將外表層清洗一下。2 擦乾水分,切成四份。層層均勻撒上鹽,醃製1 2小時至出水。3 醃製白菜過程中,準備好其他配...

大白菜的做法,大白菜的各種做法

1 幹鍋辣白菜 食材 一顆大白菜,豬肉,香蔥,幹辣椒,青椒,醬油,蠔油,白砂糖,精鹽,料酒,味精等等 步驟 1.先將豬肉清洗乾淨,去除豬皮,然後切成薄片,將青椒和香蔥洗乾淨之後切碎備用,將幹辣椒切成小段兒,然後將大白菜剝去外面的一層,然後斜刀切成片。2.接下來 刷鍋,待鍋燒乾後,倒入適量的油,放入蔥...

醃製大白菜的方法,怎樣醃製大白菜

一 酸辣大白菜。1 配方比例 大白菜10公斤 食鹽500克 青辣椒500克 白醋1000克 大蒜200克 香油100克。2 加工方法 選新鮮的無黴變的大白菜除去外面的老葉,大白菜洗淨切塊兒控幹水水分。將青椒大蒜切碎與調料白醋香油加入大白菜中拌勻裝入缸中密封儲存1星期即成。二 辣白菜。1 配方比例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