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電風扇時間長為什麼會頭痛

2023-01-07 11:15:07 字數 666 閱讀 7830

1樓:琳琳姐

電風扇使人涼爽,但如果經常開電扇,會使人出現打噴嚏、流鼻涕、乏力、頭痛、頭暈、失眠、肩痛、食慾不振等一系列症狀,這就是「風扇病」。電風扇能加速汗液的蒸發使人涼爽舒適。但由於風扇轉速恆穩少變,使氣流和振動按固定的頻率進行,所以不如自然風溫和。

另外,電風扇的「迴旋風」對人的耳膜有震顫作用,時間過長,也會使人感到疲倦。 人體的汗量蒸發,各部位應該是均衡的。 吹風扇時靠近風扇的一側汗水蒸發快,**表面溫度下降,血管收縮, 而另一側**表面溫度仍然較高,血管膨脹。

時間過長,便破壞了人體表面的均衡。預防風扇病,關鍵在於科學使用風扇,首先,使用的時間不可過長,以30分鐘至1個小時為宜;並且轉速不要太快;其次, 電扇不宜直吹人體,也不要距離太近,吹一段時間後,應調換一下風扇的位置,或人體變換一下方位,以免區域性受凍過久;再次,不要開著電扇睡覺,實在氣溫過高,也只能搖頭微風,並用定時控制;還有, 大量出汗時,不要靜坐猛吹。此外,年老體弱、小兒和久病未愈、感冒、關節炎患者,儘可能不用電扇。

2樓:帥枋春

吹電風扇時間長頭痛,電風扇一直吹,電風扇會讓人感到涼爽,頭痛是因為大腦皮層的血管和肌肉,當受到冷風剌激的時侯,呈現突然痙攣性的收縮所致,頭痛呈波動性時輕時重。輕症頭痛的可以離開風扇後區域性的保暖,或者用熱水洗臉能得到緩解,重症頭痛者需要通過區域性按摩、熱敷甚至藥物調理的方法來緩解。

用電腦時間長了為什麼會頭痛?有什麼解決方法

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 被電腦螢幕長時間輻射 坐在電腦前面不怎麼動,時間長了脊柱和頸椎的壓力大,壓迫到了頸椎往上頭部的神經。玩電腦,精神會高度集中,容易造成用腦過度,腦疲勞。可以嘗試如下方法解決 1.在電腦附近放一株迷你仙人球或者仙人掌,植物可以吸收輻射 2.保證睡眠,間隔一段時間離開電腦,放鬆下精神 ...

為什麼集中精力做事情時間長了會頭痛,怎麼解決?

像你這樣一直堅持 當然會使腦子疲勞啦 而且連你整個身軀都會匱乏下去的 當寫一些相關 和策劃,中途該停下來休息時就休息會 如果思維中斷 那就想辦法接上去 那樣才能是你的高處 如果你一直就能靠轉移注意力,堅持做完,那你的本能就只能到這個階級!人總要往高處走的嘛 不要害怕接不上思維繼續下去 這就是鍛鍊你的...

為什麼生雞蛋轉動的時間短熟雞蛋時間長

因為生雞蛋裡面的蛋黃和蛋白是液體,當我們轉動雞蛋後,蛋殼開始旋轉,而雞蛋裡面的液體由於慣性的作用,要保持原來的靜止狀態,所以生雞蛋旋轉起來比較慢。反之,熟雞蛋裡面的蛋黃和蛋白是固體,而且和雞蛋殼已結為一個整體,當我們轉動雞蛋後,各部分一同旋轉,所以旋轉起來的速度比生雞蛋來要快一些。構造 1 殼上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