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車到底能不能2擋起步?2擋起步有什麼後果?

2023-01-07 11:35:07 字數 1196 閱讀 7824

1樓:愛心的學姐

不能2擋起步,如果選擇二檔起步的話,很有可能會給發動機帶來很大的傷害,容易導致車輛熄火。

2樓:停停停我去額

手動擋車不能二擋起步;二檔起步可能會磨損發動機,對車身有一定的危害,也有可能控制不好車速,發生危險。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會影響剎車片,會影響發動機,會影響軸承,之後還有可能會導致車輛啟動不了。

4樓:晚安小耳朵

手動擋汽車不能進行二檔起步,手動擋汽車起步時應該掛一檔,二檔起步會導致能耗變大,還會損傷發動機。

5樓:淡定哥們兒

2檔起步沒問題,但是時間長了,行車電腦容易出問題,那就是會發生檔位跟速度,不匹配時油門會突然斷油,換檔可解決。

6樓:巨蟹阿斯頓

手動擋的汽車,二擋不能起步,如果強行起步,會帶來不可預估的後果,車輛可能會報廢。

7樓:王芳芳麼麼噠

手動擋車起步不是二檔,起步是一檔起步,二檔起步很容易熄火,也特別傷離合器片,耗油大。

8樓:文德

不是不能用二擋起步,用二擋起步主要看你是什麼車,如果是貨車手動擋發動機扭矩大的可以用二手起步,看車型來決定。

9樓:魯步菊華

能起步呀,三檔都能,下雪路面結冰就得二檔起步。

10樓:來生緣

沒啥後果就是費油費勁!真麼簡單的物理學都不懂?除非沒上過學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步,但沒啥意義。

12樓:潘潘

在駕校學c1的時候,教練車1擋有毛病掛不上,我們幾個新手也不知道,結果個個都是3擋起步。也能啟動,就是覺得起步時候速度比以前快多了。再就是練到坡起的時候,每次都熄火。

13樓:等你出軌

2檔起步車子會**。

14樓:你叫個傑克

2檔起步踩油門可以。

15樓:w茉莉花

我經常23擋起步車子沒什麼問題的確傷離合片。

16樓:俄唻打醬油

二十年前開我家四輪子就從沒來沒一檔起步過,我是不是暴露了年齡!

新手手動擋起步問題,新手手動擋起步問題

你已經拿到駕駛執照了,就可以不需要按照教練教的一沉不變的去執行了,當你在紅綠燈起步時,把手剎拉上,一般小車的手剎制動效果都很不錯的,不會後溜。起步時你先將油門加到1500左右吧 你在駕校的車是把怠速調大了的,自己的車怠速只有750轉 這個時候你注意聽你的車子的發動機在吼叫,記住這個聲音的大小,然後將...

手動擋的車起步時怎樣又快又不熄火

基本條件 a 有一臺還行的手動擋車型,比如我當時學車的畢加索 寶來1.6l,但最好別是捷達王那樣的。這臺車,你用起來必須不會心疼。b 有一個場地,這個場地大約有足球場大小吧,要絕對安全,當時我練習的場地就這麼大,所以也就寫這麼大吧,其實小點也沒事兒,關鍵是沒人打擾,比較安全。c 連續的4個小時時間,...

汽車起步快速的方法,駕駛手動擋汽車如何快速起步?

呵呵呵。新手是吧,這個就是因為你的油門沒踩到位,自己家的車跟駕校的不一樣,因為駕校裡的車都是經過除錯的,怠速非常高,而咱自己的車起步的時候必須加一點又才可以平穩的起步,第一步驟,啟動發動機,當運轉平穩時,塌下離合器,將變速箱和發動機分離,第二步驟,掛上相應檔位,慢慢抬起離合器,同步的輕輕塌下油門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