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怎麼炒好吃,炒辣椒怎麼做好吃

2023-01-07 11:35:07 字數 4630 閱讀 339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材料:裡脊肉150克、青椒3根、紅椒2根、食用油適量、鹽適量、姜5克、蒜兩瓣、生抽一湯匙、胡椒粉少許、雞精少許、料酒少許、水澱粉少許。

做法如下:1、把裡脊肉切成肉片,再切成肉絲,把切好的肉絲放入盤中,加入適量的鹽、一湯匙生抽、少許胡椒粉、雞精、薑絲、蒜絲、澱粉抓拌均勻,最後再放入半匙的油抓勻,加油的目的可以防止肉絲粘連在一起。

2、把拌好的肉絲醃製五分鐘,也可以放冰箱冷藏幾小時,做飯的時候再拿出來炒。

3、青椒和紅椒分別切成辣椒條,辣椒的品種可以按個人的口味選擇。

4、鍋中倒油燒熱,油溫七成熱時,倒入肉絲滑炒斷生後盛出,炒肉絲的油量要比平常炒蔬菜多一些,這樣肉絲才容易炒散看著油潤有光澤。

5、鍋底放少許油,下辣椒絲炒幾下,炒斷生,放少量的鹽和生抽給辣椒調味。我們的肉絲已經在醃製之前調好味了,炒制時不需要調味,所以這裡要給辣椒調一下味。

6、後倒入炒好的辣椒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肉絲和辣椒分開炒,炒出來的肉絲會更鮮嫩一些。也可以兩者一起用大火爆炒。

2樓:仁芷文

1. 紅辣椒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裡脊肉切好, 大蒜切片, 小青椒切圈圈。

2. 裡脊肉切好, 用生抽, 老抽, 鹽抓勻, 拍打上勁後醃一段時間。

3. 鍋里加油燒熱, 下裡脊肉, 大火快速翻炒, 變色了以後馬上裝出來(喜歡吃焦脆一點的也可以多炒一會, 讓肉表面炒出一層殼)

4. 鍋裡餘下的油加蒜片爆香, 加入紅椒和青椒, 加適量鹽給辣椒調味, 大火煸炒,炒到辣椒變得軟了以後把炒好的肉加進去, 繼續翻炒。

5. 淋一點生抽老抽和水調成的調味汁, 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啦!

1、雞肉洗淨切丁,辣椒洗淨切片,蒜切段,姜切絲備用。

2、鍋內放少許油,倒入蒜煸香,出鍋備用。

3、熱鍋放油,下雞肉爆,待雞肉轉色,放鹽和醬油繼續炒片刻,出鍋備用。

4、鍋內放油燒熱,倒入切好的辣椒炒。

5、炒至斷生放鹽再翻炒幾下,下炒好的雞肉炒勻。

6、放入薑絲和蒜炒勻,加少許水燒開,放少許雞精炒勻,可以出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是生活中很常見的調味品,對於愛吃辣椒的人而言,不光是作為配搭來食用的,單純的炒辣椒也是很不錯的一道菜。單獨炒辣椒的方法很簡單,如果喜歡吃辣椒的話,不妨學習一些比較好的烹飪方法,在家就能做著吃了。那麼,單獨炒辣椒怎麼炒好吃?

下面咱們就來看看方法吧。

把辣椒洗淨,去蒂去籽,再切成適當大小的塊。辣椒最好選用鮮嫩的。

蒜去皮洗淨切成碎粒,這裡蒜要多切一些,辣椒做出來才好吃。

取一小碗,放入1勺白糖、1小勺鹽,在加入2勺香醋、1勺味極鮮醬油和1小勺料酒製成調味汁。

炒鍋放入少許花生油,待油七成熟時,把切好的辣椒擺放在油鍋裡小火煎制。煸炒辣椒時,一定不能用大火,應用小火慢慢煎制才好吃。

其間要不斷用筷子翻面,並輕按辣椒,使辣椒每面都能受熱均勻煎成虎皮。

煎至辣椒外皮皺皮或外皮發白後,用筷子夾出瀝乾油份,擺放在盤子裡。

炒鍋裡放油,等油五成熱時,放入蒜粒爆香。

再把拌好的調味汁倒入鍋中攪勻,再加入少許開水煮開。

然後加入適量溼澱粉芶薄芡,製成醬料汁。

最後把做好的醬料汁澆在盤裡的辣椒上,一盤蒜香濃郁的炒辣椒就做好了。這樣做辣椒才好吃,看了是不是已經胃口大開了呢?

4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這個就等於是荷包辣椒,不過這個是土辣椒更辣一點,我們家裡人都喜歡吃這種的,辣的帶感,把辣椒炒乾煸了放鹽調味。

5樓:高謐

辣椒怎麼炒好吃?辣椒炒肉,辣椒炒土豆片,都非常好吃。

炒辣椒怎麼做好吃

6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材料:青椒五個、蒜五瓣、生抽適量、白糖少許、鹽適量、陳醋少許、耗油一勺。

2、鍋中燒油,油熱下青椒煸炒,多炒一會,炒的有點軟,放入蒜,繼續翻炒。

3、加入生抽,耗油,鹽,少許醋,少許糖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炒辣椒怎麼炒?

7樓:無雅詩

辣椒雞腿。

食材:雞腿。

輔料:小米椒、燈籠紅辣椒、山紅椒、大蔥、生薑、香菜、麵粉。

調料:食鹽、料酒、胡椒粉、白糖、蠔油、生抽、辣椒紅油。

【香辣雞塊】——外酥裡嫩。

1.下面開始準備食材。

準備新鮮的雞腿三個,剁成均勻的小塊,儘量剁的小一點,烹飪的時候更加入味,剁好放入盆中。

盆中加入兩勺食鹽,倒入一些料酒去腥,用手抓揉一會兒,再放入半勺麵粉,繼續抓揉3分鐘以上,這一步主要是為了去除雞塊中的血水減少腥味,抓揉好以後,把雞塊放入清水中淘洗幾遍,把上面的麵粉和血漬洗乾淨。

2.下面把雞塊醃製一下。

把雞塊撈出來,輕輕地按摩一會兒,再把上面的水分擠乾淨,這樣醃製的時候更加入味,加入胡椒粉2克,食鹽2克,白糖少許提鮮,蠔油5克,生抽10克,辣椒紅油20克,抓拌均勻醃製30分鐘以上,才會更加入味。

3.下面開始準備輔料。

準備小米椒、燈籠紅辣椒、山紅辣椒各一小把,把龍燈紅辣椒從中間切開,便於釋放香味,小米辣突出辛辣的口感,山紅辣椒顏色更加紅亮,燈籠紅辣椒香味更加濃郁,三種辣椒結合在一起,成菜才能色香味俱全。準備大蔥一段,破開切成蔥花。準備生薑一塊,切成末。

再準備一些香菜段、蔥花、白芝麻備用。

4.下面把雞塊炸一下。

30分鐘以後,在醃好的雞塊中放入一個蛋黃抓勻,蛋黃能使炸出來的雞塊顏色更加金黃鮮亮,放入一小把澱粉繼續抓勻,讓澱粉均勻包裹住雞塊,鎖住雞塊中的水分。

鍋內燒油,油溫五成熱時,把雞塊倒入鍋中,用勺子輕輕地推動讓它均勻受熱,雞塊定型以後,把粘連在一起的雞塊打散,保持小火炸2分鐘左右,雞塊炸成微黃色時倒出來。

再把油溫升高至6成熱,把雞塊倒入鍋中再復炸一遍,把雞塊炸酥炸成金黃色時倒出來,控油備用。雞塊經過二次復炸,口感更加的焦香。

5.下面開始烹飪。

鍋內留底油,倒入準備好的辣椒、蔥花和薑末,開小火進行煸炒,辣椒炒香炒變色以後,雞塊倒入鍋中繼續煸炒2分鐘左右,讓雞塊充分吸收辣椒的味道。辣椒一定要用小火進行煸炒,充分炒幹炒出香辣味,成菜口感才好。

最後放入蔥花、香菜、白芝麻,再淋入一些辣椒紅油讓菜品更加紅亮,快速翻炒幾下就能裝盤上桌了。

8樓:長新很搞笑

一道能讓米飯遭殃的菜。

辣子怎麼炒著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給大家分享一道完全用辣子做原材料的菜,別提多下飯了。

今天放的這張成品圖先別笑,這樣做的辣子絕對超級美味,值得試著做。

步驟一:這道菜用料非常簡單,辣味的長辣椒200g和小米椒200g,外加蒜。

步驟二:洗淨主要食材,辣椒剁碎,儘量碎一些,蒜瓣切末。

步驟三:鍋內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後先放入蒜末爆香。

步驟四:蒜末爆香後將辣椒碎倒入鍋中,放入1勺鹽、1勺白糖,翻炒均勻。

步驟五:辣椒炒香後放入1勺豆瓣醬,轉中火爆炒後即可出鍋。

是不是看著都流口水啊,吃起來更是爽,都是流著眼淚把它吃完了。

10樓:親愛的吧友

辣椒去蒂洗淨切段,大蒜切碎。起鍋燒油,下入大蒜炒香,再倒入辣椒翻炒,然後倒入食鹽、豆豉和醬油炒勻出鍋即可。

辣椒炒什麼好吃又簡單 辣椒如何炒

11樓:戴蒙崗居

1、食材:辣椒 十二根左右,酸菜 一小碗,蒜末 酌量。

2、將辣椒洗乾淨,切好。

3、將切好辣椒用盤子裝起,備用。再準備大蒜,備用。再然後準備好買好的酸菜,要酸的不要甜的酸菜哦。將這三種材料準備好備用。

4、準備好材料後就可以開始炒菜了。先將蒜末放在油鍋裡翻炒幾下,直到出來香味既可。

5、蒜末炒好後在鍋裡放青辣椒,然後翻炒,為的是除去辣椒的青味,炒到它變成深的綠色加上適量鹽就可以了。

6、辣椒炒好後就直接在鍋里加上準備好的酸菜,然後翻炒,直到炒去一種酸菜味。因為酸菜本來就是又有鹽的,所以這裡就不用再放鹽了。

7、炒去酸菜味後再放點水煮開就可以出鍋了。

炒大辣椒怎麼炒好吃

12樓:一窩裡

**,將鍋燒熱,調成小火,加入少許食用油。油燒熱後,加入八角兩片,蔥、姜,各少許(根據個人口味而定),待蔥姜變成微黃色後,加入準備好的辣椒。再加入少許醬油。

翻炒均勻便好。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待鍋開後,加入少許鹽,少許蒜瓣。

蓋上鍋蓋悶一會。轉中火。開啟鍋蓋,翻炒一下,即可出鍋。

材料:大辣椒3個,姜、蔥、蒜,八角。

1、辣椒清洗乾淨,瓣分成小瓣。準備好所需的所有材料。

2、**,將鍋燒熱;鍋熱後,調成小火,加入少許食用油(油覆蓋整個鍋底,薄薄一層為宜)。

3、油燒熱後,加入八角兩片,蔥、姜,各少許(根據個人口味而定),待蔥姜變成微黃色後,加入準備好的辣椒。再加入少許醬油。翻炒均勻便好。

4、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待鍋開後,加入少許鹽,少許蒜瓣。蓋上鍋蓋悶一會。轉中火。

5、過幾秒鐘,開啟鍋蓋,翻炒一下,即可出鍋。

辣椒炒香乾怎麼做好吃,油辣椒怎麼做好吃?

豆乾200克 青椒3個 紅椒2個。做法 鍋熱,翻炒豆乾,倒入醬油,裝盤 爆炒辣椒至9成熟,放鹽 炒好的豆乾倒入,辣椒一起翻炒30秒即可 油辣椒怎麼做好吃?1 在炒鍋里加熱清油加熱至油滾開冒煙 色拉油也可以 2 將油放涼至8成熱 3 放需要製作的1 3的辣椒麵在罐子裡 最好是陶瓷的 4 將1 3熱油舀...

做法,辣椒炒鳳爪怎麼做好吃,辣椒炒鳳爪的家常做法

辣椒炒鳳爪 主料鳳爪 5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辣椒 100克 步驟1.準備好鳳爪 2.準備好青椒 3.準備好紅椒 4.切辣椒 5.將鳳爪放入鍋中爆炒 6.爆炒5分鐘後,放入辣椒等調料,再炒2分鐘,調味之後出鍋 食材明細 雞爪500克 鮮辣椒250克 花椒適量 蒜頭5瓣姜適量 料酒適量鹽適量 味精適...

臘肉炒雙辣椒的做法,臘肉炒雙辣椒怎麼做好吃

主料臘肉 100g輔料姜 適量蒜適量青辣椒 適量紅辣椒適量鹽 適量油適量雞粉 適量步驟 1.臘肉先蒸熟 2.青,紅辣椒斜切,臘肉切片,姜切絲 3.鍋放一點的油,倒入臘肉爆香 4.再放入薑絲,蒜片翻炒 5.再放青,紅辣椒,炒至辣椒熟 6.放鹽,雞粉就可以了 小貼士鹽,放一點點就可以了,臘肉本身就有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