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的品種,荔枝有哪些品種?哪種最好吃?

2023-01-07 14:10:11 字數 2098 閱讀 7884

1樓:周太陽

荔枝的品種有:

一。桂味類:

1.桂味。2.八寶香。

3.大丁香。

4.小漢。5.水精球。

6.無核荔。

7.紅球。8.蘇州荔。

9.麗仔。10.香荔。

等等 二。笑枝類。

1.笑枝。2.大造。

3.電白白蠟。

4.焦核荔。

5.攀穀子。

等等 三。進奉類。

1.增城進奉。

2.大肉。3.小丁香。

4.六月雪。

5.布袋。6.紅荔。

7.靈山香荔。

8.金剛錘。

9.枚瑰露。

10.香荔。

11.絕淮子。

12脆肉。13高州進奉。

14.黃丁香。

15.四季荔。

16.鵝蛋荔。

17.稱鉈。

等等 四。三月紅類。

1.三月紅。

2.四月半。

3.敗育三月紅。

等等 五。黑葉類。

1.黑葉。2.水東。

3.白臘。4.白糖罌。

5.宋家香。

6.青殼。7.掛綠。

等等 六。糯米餈類。

1.糯米餈。

2.小金鐘。

3.龍荔。4.娘喜。

5.尚枝。6.甜巖。

7.雪懷子。

8.紫娘喜。

9.甜眼。等等 七。淮枝類。

1.淮枝。2.七月熟。

3.廣元紅。

4.風吹寮。

5.將軍荔。

等等 荔枝含果膠、蘋果酸、檸檬酸、遊離氨基酸、果糖、葡萄糖、鐵、鈣、磷、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c及粗纖維等成分。

中醫以為,荔枝味甘,性溫,有補益氣血、添精生髓、生津和胃、豐肌澤膚等功效。既是健身益顏的保健水果,又可用於**病後津液不足及腎虧夢遺、脾虛洩瀉、健忘失眠諸症。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荔枝有改善人的消化功能,改善人體血液迴圈,故有潤肌美容作用;可改善人的性功能,用於**遺精、陽痿、**、陰冷諸症,並可改善機體的貧血狀況,以及腎陽虛而致腰膝痠痛、失眠健忘等症。體瘦膚黑、陽痿**者,取荔枝幹10個,五味子10克,金櫻子15克,水煎服,每日一劑,久服,可強身健體,**疾病。但荔枝性溫,不能多食。

內熱及肝火旺者不宜吃荔枝。

最好的荔枝是什麼品種?

2樓:禾木籽

掛綠。

掛綠荔枝果實扁圓,不太大,通常千克有23個左右。果蒂帶有一綠豆般的小果粒;蒂兩側果肩隆起,帶小果粒側稍高,謂之龍頭,另一邊謂之鳳尾。

果實成熟時紅紫相間,一綠線直貫到底,「掛綠」一名因此而得。果肉細嫩、爽脆、清甜、幽香,特別之處是凝脂而不溢漿,用紗包裹,隔夜紙張仍乾爽如故。

競拍資訊:

2023年在掛綠廣場舉行的掛綠珍果拍賣會上,一顆「西園掛綠」荔枝拍出了萬元的**,成為全球最昂貴的水果,一舉打破了世界吉爾斯記錄;2023年的拍賣會上,增城市的10顆「西園掛綠」荔枝經過25位買家異常激烈的競拍,最後以萬元的總成交額被十位買家競拍摘走。

其中,重量只有克的第一號「西園掛綠」賣出了萬元的天價,不僅重新整理了創下的「一顆荔枝萬元」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3樓:好貨享

荔枝是我國南方四大水果之一,在我國已有近2023年的種植歷史。無論哪個朝代,都有影響荔枝文化的詩文典故,而且荔枝的品種有十餘種,但是哪個品種的荔枝最好吃呢。

荔枝的品種有哪些品種

荔枝有什麼種類?分別叫什麼?

荔枝有幾種品種

荔枝有多少品種?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大概有三種:大核,小核,紅毛丹。

5樓:網友

荔枝有幾種品種?個字母少了點吧檯球杆塔羅牌占卜師們。

荔枝一共有多少種?

6樓:尛佐佐

世界荔枝大約有200種。

記得采納啊。

荔枝有幾種品種,荔枝有哪些品種?哪種最好吃?

荔枝的品種有 一.桂味類 1.桂味 2.八寶香 3.大丁香 4.小漢 5.水精球 6.無核荔 7.紅球 8.蘇州荔 9.麗仔 10.香荔 等等 二.笑枝類 1.笑枝 2.大造 3.電白白蠟 4.焦核荔 5.攀穀子 等等 三.進奉類 1.增城進奉 2.大肉 3.小丁香 4.六月雪 5.布袋 6.紅荔 ...

草梅有哪些品種,哪種品種甜,好吃?

草莓品種有明寶 密寶 寶交 達娜 以斯列二號 美。六 美十。三 戈雷拉 哈尼 紅寶石 大將軍 草莓王子 紅玫瑰 甜查理 土德拉 達賽萊克特 卡麥羅莎 法蘭地 鈣維他 豐香 幸香 日本99 新明星 紅實美 紅頰 佐賀清香 章姬 櫪乙女 安娜 寶交早生 鑽石 哈尼 森嘎拉 紅花草莓 美德萊特 賽娃 全明...

荔枝核有什麼作用,荔枝核的功效與作用荔枝核有哪些好處

荔枝核的功效 行氣散結,祛寒止痛。用於寒疝腹痛,腫痛。胃脘痛,痛經及產後腹痛。荔枝核的作用 降血糖此物給飢餓22小時的小鼠皮下注射 60 400mg kg 可使血糖下降,肝糖元含量亦顯著降低。降血糖 荔枝核幹浸膏1.3 2.6mg kg給四氧嘧啶糖尿病大鼠灌胃,連續30天,每10天測血糖一次,均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