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音箱音質的因素有哪些,除了本身的質量問題外

2023-01-07 14:45:07 字數 1863 閱讀 8348

1樓:匿名使用者

1,功放的最大輸出功率。

**一般而言動態範圍很大,瞬時功率有可能會超出平均功率的10倍以上。而現在主流的音響都是使用電晶體或者積體電路作為功放。

這類功放的一個通病就是存在固定的飽和點。(電子管時代(本世紀60年代)的音響,幾乎不存在這個問題,因為電子管特性曲線比較圓滑)

通俗來講,假如功放的飽和點是100w,那麼一段平均功率50w的**,有可能輸出瞬時500w的功率,這個功率實際只會輸出100w(因為功放的限制),用波形圖表示如下:

從圖中可以看出,功率低的波形沒有失真,而功率高的波形嚴重失真了。有人形象的把這種失真叫做「削頂」 。

一般來說,功放應該有一定的功率保留,100w的功放,實際開到最大音量的時候,輸出應該只有50w左右,才能保證音質受到的損失處在可以接受的狀態。

有些人反映,音箱的音量開大後會有雜音產生,功放的飽和失真是產生這類雜音的原因之鍵皮衫一,另外兩個比較常見的因握世素是:1,揚聲器本身損壞或者線路接觸不良。2,揚聲器的安裝不牢固,或者音箱本身存在會震動的其他部件。

惟利是圖的廠家經常會選擇功率不足的功放以降低成本。

2,音箱本身的材質。

厚度,稿腔有一定厚度的音箱,比較容易輸出好的音質,這類音箱的材質一般是實木,厚的合成材料(例如樹脂,塑料等),可能會使用部分金屬配件。老舊的音箱也有用瀝青澆鑄的。

重量,這是另一個因素,太輕的音箱,本身會因為震動而發出噪聲,有些還會被震動的移動了位置。薄殼塑料音箱是最典型的代表。

硬度,音箱的正面應該有足夠的硬度,能夠減少聲音的衰減。

3,音箱使用的線路,揚聲器等配件的失真。這些因素需要專業的儀器才能有效評估,對於普通人來說就無能為力了,不過你仍然可以通過在沒有輸入的情況下,音量開到最大,來聽聽交流聲的大小,一定程度上會反映出音箱線路結構的優劣。

2樓:森維勾蕤

你說的那樣對音箱本身衡虧消和對音質都不會影響,只不過是音箱互換地方而已,音訊線左右聲道互換正好。

左邊是左空耐聲咐知道。

右邊是右聲道,那會有影響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都是音箱的事,與你視聽有關的還是在於音箱的擺放位置,家裡的軟硬配置。

一般家裡佈置要軟硬得當,如果太硬會感覺聲音太嘈雜,太軟會感覺聲音太乾澀。具體測試辦法:用正常音量說話,如果聽稿輪見回聲畢敬舉就表示房間佈置太硬,如果聲音叫小,而且很乾脆,說明房間太軟,(可根據自己的測試調節,如:

增減沙發等吸音材料)

家庭佈置中還應遵循:前硬,中吸,後擴散的原則。

音箱擺放的具體手碧位置,角度。你可以在網上找找,很多的。

影響音箱音質的因素有哪些

4樓:網友

揚聲器單元效能,高中低單元匹配銜接程度,分頻器做工,分頻點設計,音箱箱體材質及結構、內部線材用料,後期調音措施,音箱擺位,執行環境,功率及阻尼是否和功放匹配等等。~

影響音質質量的因素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後面說不包括的(聲道數目,取樣頻率,量化位數,儲存介質)這些,指的是音源製作方面的,如果不包括這些,應該就是音響系統方面的了,可參考下面;

1、功率的大小;功率大應付訊號大動態時輕鬆自如,低頻無拖泥帶水之感。

2、頻率響應;營造的聲場範圍。一般人類可聆聽頻率為20~20khz之間,一些廠家為了聆聽效果,把上限擴充套件到了40khz。

3、靈敏度高:對於訊號中的小動態和較弱的訊號電壓能夠完整還原。

4、阻抗匹配;阻抗匹配好可以高效利用資源,最大化功率工作。訊號傳輸不失真。阻抗不匹配還會損壞器材本身。

以上為個人觀點,互相學習,望能解決你的疑問。

喇叭的音質有哪些主要因素決定

混凝土強度影響因素有哪些除了水灰比

影響混凝土強度的因素 一 水泥的強度和水灰比 水泥的強度和水灰比是決定混凝土強度的最主要因素.水泥是混凝土中的膠結組分,其強度的大小直接影響混凝土的強度.在配合比相同的條件下,水泥的強度越高,混凝土強度也越高.當採用同一水泥 品種和強度相同 時,混凝土的強度主要決定於水灰比 在混凝土能充分密實的情況...

影響gdp的因素有哪些,影響GDP的因素有哪些

物流成本管理水平是影響這個指標的重要因素,而產業結構是影響物流成本佔gdp百分比的另一重要因素。第二產業 以製造業為主要構成部分 對物流的需求遠大於第三產業 廣義服務業 當一個國家的第二產業在gdp中佔據主導地位時,它的物流成本支出就遠大於以第三產業為主體的國家,物流成本佔gdp的比值就因產業結構的...

影響沼氣發酵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厭氧消化效素 1 溫度條件 2 ph值 3 氧化原電位 氧環境 4 機負荷 5 厭氧性汙泥 6 攪拌與混合 7 廢水營養比 8 毒物質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建議自己下去查查資料 一是厭氧反應原料的ph 二是啟動時的投料濃度 三是進料中混入大量強鹼或強酸。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