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瀉藥喝什麼好,小孩拉稀之後吃什麼食物好

2023-01-07 14:55:10 字數 1359 閱讀 1989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次出現排便間隔很長的時候,可以用開塞露;如果大便不幹的話,就不用擔心。2、可以給孩子喝一點用白開水稀釋過的西梅汁。多吃西梅和梨可以幫助緩解孩子便秘。

3、對於已經新增輔食的孩子帆悄慎,可以在日常飲食中新增西梅、態敬杏、李子、葡萄運基幹、高纖維的蔬菜、全麥麥片和麵包等等食物,並且減少米飯、香蕉以及非高纖維的穀類食品或面的進食。4、多喝水。5、鼓勵孩子多運動。

6、增加食物的種類豐富性,可以多吃全麥穀物,種類豐富的蔬果、奶製品等。7、在醫生的指導下,可吃益生菌及乳果糖口服液的纖維素製劑。

還不行的話,最好正規醫院就醫。

2樓:獅子座俠之大者

拉肚子,就是指有腹瀉,指大便次數明顯增多,或者大便性狀明顯變稀,或者大便常規中白悄物細胞計數明顯增多,或者是含有膿或有血扒運喊。

能夠引起兒童腹瀉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天春野氣轉涼,腹部受涼,餵養不當,食物過敏,腸炎。

如果是腹部受涼引起的腹瀉,就需要適當加強腹部保暖;如果是食物過敏引起的腹瀉,就需要避免再次進食可疑的致敏食物;如果是有腸炎,可能需要選擇板藍根顆粒或者合適的抗生素抗感染**。腹瀉明顯的時候,可以吃蒙脫石散改善腹瀉症狀,吃補鋅的藥可能會明顯縮短腹瀉病程,喝口服補液鹽iii可以防治脫水,吃益生菌可能會有所幫助。

小孩拉稀之後吃什麼食物好

3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吃水果。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輔助**,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蘋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蘋果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放在水中煮3~5分鐘,待溫後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蘋果時,不宜加蔗糖調味,因為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

2、喝粥。拉肚子可以喝點加鹽的白粥,建議不要放肉。肉粥也會加劇腸胃負擔,腹痛排便後,疼痛雖緩解,但此時腸胃因炎症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如果吃肉菜,會加重病情,因此腹瀉後兩至三天內,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不妨喝點白粥,加少許鹽。

3、吃麵食。

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麵食是不錯的選擇。麵條營養豐富,而且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麵條是拉肚子的人一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對於拉肚子的人來說,吃的麵條不要過於油膩,過於油膩的話會加重腸胃負擔。

4樓:

: 小兒腹瀉食** ● 人工餵養者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酌情選用祛乳糖豆制配方奶粉或含有。

小孩便祕三四天沒啦吃什麼水果好,小孩便祕吃哪些水果好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誤區,便祕首先考慮到的是香蕉,香蕉於小孩兒而言未必適合,除了香蕉,其實可以起到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有很多,如蘋果 胡蘿蔔 紅薯 玉米等。蘋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果膠,因此蘋果在通便問題上能起到雙向調節的作用。當大便乾結時,多吃蘋果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蘋果具有 雙向調節 作用十分柔和...

小孩子經常吃炒飯好不好 小孩經常吃炒飯的危害

不建議小孩常吃蛋炒飯。如果小孩長時間吃雞蛋炒飯,那是不好的,因為小孩正在長大,所以身體需要更多的營養。小孩常吃蛋炒飯也會引起消化不良,不能經常吃。蛋炒飯的營養價值和功效是補充營養 安神靜氣。米飯裡含有豐富的米精蛋白,能夠滿足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雞蛋裡含有豐富的卵鱗酸以及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可以用於 神...

發育期間喝什麼牛奶好,小孩在發育期間吃什麼有營養?

那就看您家的孩子身體需要什麼了。其實最好的牛奶未必適合他的身體 酸奶就算了吧!喝喝晨光吧!不知你那裡有沒?喝純牛奶長的快啊!檢視原帖 吃肉,雞蛋等高蛋白的東西。早晨和睡覺前喝好,核桃奶,一定能長高 小孩在發育期間吃什麼有營養?兒童發育每天所需的營養成分 1 蛋白質。蛋白質是機體組織細胞的基本成分,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