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脾胃虛弱吃什麼食物調理,小孩脾胃虛弱吃什麼好

2021-12-19 17:42:01 字數 1455 閱讀 5765

1樓:

.改善飲食習慣:脾胃虛弱的孩子應該節制飲食,養成規律的用餐時間,勿暴飲暴食,飢飽無常,可少食多餐。

另外應引道孩子吃飯時應專注,不要邊吃邊玩,吃完飯後可以適當活動,不要立即入睡,以免影響消化。

2.調整飲食結構:日常飲食應以清淡原味、易消化的食物為主,粗細搭配。

油炸、醃製、燒烤、零食、生冷之品等易損傷脾胃,應該少食。根據中醫理論「五味入口,各有所歸」,脾主甘味,脾胃虛弱的孩子可以適當多吃點甘味食物,補益脾胃,如黑米、小米、燕麥、南瓜、扁豆、紅棗、白薯等。特別是小嬰幼兒,脾胃相對虛弱,在早期輔食新增時一定注意不宜過早,在6個月後開始新增,從泥狀食物開始,逐漸過渡到末狀食物再到碎食物,新增輔食的量也要循序漸進,科學新增,對嬰幼兒的脾胃健康很有益處。

2樓:尚北夏楠

調理小孩脾胃的食物有:第

一、清淡的食物和粗糧搭配。多吃清淡的食物,讓胃腸道慢慢恢復到正常狀態。多吃燕麥、玉米,增加綠色蔬菜和水果的比例,多喝粥、湯,比如綠葉蔬菜、小米粥、麵條湯等。第

二、多喝白開水,減少精製的米、面、糖、點心的攝入。強迫自己多喝水,尤其是白開水,可以加快胃腸道的新陳代謝,使胃腸道盡快恢復到正常狀態。第

三、吃水果保持平衡。調整失衡的消化功能,多吃水果是相當有效果的,橙汁、木瓜可以很好地調整消化機能。第

四、綠色蔬菜補充纖維束。綠色的蔬菜含有膳食纖維,可以補充腸道中的微量元素,加速腸道蠕動,促進腸道中食物的排出。

3樓:名醫**網

脾胃虛弱哪些藥可以**

4樓:

小孩脾胃虛弱熬點綿稠的粥給他吃,熬點排骨湯,做點小朋友愛吃的菜,點心,只要他想吃,都做給他吃,一次不要吃太飽,少吃多餐,這樣慢慢就調整好了。

5樓:

這樣可以吃比較消化的東西。

小孩脾胃虛弱吃什麼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虛弱,小孩子自來都會有,程度不同而已,主要表現是不愛吃飯,瘦弱,愛生病。資料上說脾虛細分又可分為脾胃虛寒和脾虛胃熱,最明顯的區分是前者洩瀉後者便祕。根據寬寬近段時間的情況,鬧肚子頻繁,感冒,說明脾虛並沒有徹底調理好,屬虛寒。

表示暫時不可以吃。

糧食類:

大米:味甘,性平,健脾和胃,壯氣力,強肌肉之功。用於脾虛煩悶,洩瀉,消瘦,下痢。

玉米:味甘,性平。有補中健脾,除溼利尿之功。可用於洩瀉,痢疾等病。+++

肉蛋類: 豬肉:味甘鹹,性平。有滋養臟腑,補中益氣,滑潤肌膚之功。用於氣血不足,病後體弱消瘦,血少津枯之便祕等。

豬肚:味甘,性溫。有補虛損,健脾胃之效。用於虛勞瘦弱,胃疼痛,胃下垂,小兒疳積等

水產類 草魚:味甘,性溫。有補脾暖胃之功。用於脾胃虛弱

,少氣乏力,飲食減少之症。

7樓:僧行日素食

寶寶脾胃虛弱,7個月的輔食,養胃好消化

脾胃虛弱吃什麼食物?脾胃虛弱吃什麼食物最好

脾胃虛弱的患者對於飲食要求是比較高的。患者一定要定時定量吃飯,避免吃一些對脾胃營養比較大的食物。一般常吃的食物有以下幾種 可以多吃一些山藥。山藥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而且山藥對於脾胃有很大的好處,並且上山藥的吃法非常多,可以做山藥粥,炒山藥片,燉山藥以及將山藥直接蒸煮來吃都是可以的。可以多吃一些高梁...

脾胃虛弱吃什麼?脾胃虛弱吃什麼食物?

1.高良薑粥。原料 高良薑15克,粳米50克。做法 先用高良薑加適量的水,在沙罐內煎取藥汁 再用藥汁和粳米煮粥,空腹食之。功效 溫中散寒。適用於胃寒性胃疼。2.丁香肉桂紅糖茶。原料 丁香 肉桂各6g,紅糖12g。做法 丁香 肉桂用溫水浸透,武火煮沸,文火煮20分鐘,取汁,調入紅糖。功效 適用於感寒腹...

脾胃虛弱吃什麼食物,脾胃虛弱的人應該吃什麼有益的食物

你好,你首先要調睡眠,休息好,身體才會好起來有精神去對抗病症,可以用中藥調養,德甫常渭寶茶去寒去溼,溫補陽氣,調養脾胃虛弱最好。平時不要吃涼的,雪糕最好別吃,剩菜剩飯不要吃,最能補脾養脾的五種食物 最能補脾養脾的食物 補脾食物 糯米 性溫,味甘,有補脾益氣的作用,脾虛者宜用之煮粥服食。唐 孫思邈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