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或者其他高溫烹飪方式,流失了食物的哪些營養呢?

2023-01-07 19:40:07 字數 5726 閱讀 7533

1樓:我愛嬋丫頭

高溫加熱的情況下,有可能會使一些肉類產品的這種蛋白質流失,這是毋庸置疑的,而且有一些脂肪類物質也會流失。其次,最主要的是有可能會導致一些蔬菜類,它的這個纖維素和維生素,礦物質的流失。

2樓:王殿下

油炸或者是其他高溫烹飪方式的時候,流失了食物的一些維生素或者是蛋白質之類的營養 。

3樓:仉玉軒

油炸食品,高溫下食物中的營養成分,尤其是維生素被破壞,失去原有食物的營養供給,長期食用可導致維生素等營養缺乏。

油炸食品中油脂脂肪含量大幅度增加,不易消化。

4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或者其他高溫烹飪的方式使食物的營養維生素流失。有的食物適合低溫烹飪。想西蘭花。像蘿蔔之類的。

5樓:結擇己

油炸或者其他高溫破裂方式流失了15裡面的維生素吃多了會致癌 ,油炸東西少吃。

6樓:不西娛樂

在高溫條件下,食物中的維生素,礦物質,脂肪,蛋白質等營養成分是迅速被破壞。尤其食物中是維生素和礦物質,蔬菜穀物類在高溫情況下,維生素b族,維生素c損失最大。肉類在油炸高溫條件下,不僅維生素b1、b2等營養大量損失,肉類中的蛋白質也會發生變性,降低了肉類的營養價值,肉類中的脂肪在高溫情況下會產生丙烯醛的物質,這種物質還會影響腸道的消化和吸收。

7樓:愛上我企鵝9啊

流失了食物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鈣元素鎂元素,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

8樓:週末愛讀書啊

油炸或者是高溫烹飪的方式呢,會損失一些受熱分解的營養物質,比如說維生素之類的,b1b2b12維生素c全部都會被破壞的。

9樓:樂樂在此呢

流失了食物的維生素,熱量,蛋白質,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等等,這些營養價值,所以才會導致人的肥胖。

10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油炸或者是其他高溫烹飪的方式,把很多的食物裡面的營養都揮發掉,所以少吃油炸食品和高溫烹飪食品,多吃蒸煮食品。

11樓:夢之男

油炸或者其他鋼模的方式,流食的時候哪些影響了?一般流程是為一些維生素c,一些脂肪,還有一些鈣物質,這都是流失了,因此少吃油炸的。

都說油炸食品不健康,那麼什麼樣的烹飪方式是健康的?

12樓:創作者

在烹飪食物的時候,採用清蒸和水煮的方式,才能夠達到健康的效果。煎、炸、烤的烹飪方式都要把溫度調到180度或者300℃,這個時候高溫就會將營養物質全部都破壞掉。也會讓食物裡面的蛋白質以及營養全部都發生異變,而且還會產生一些有害身體健康的物質。

要知道清蒸的方式其實才是最健康的,因為清蒸是通過汽化然後加熱食物,這個時候食物的熱含量就會非常的高。

可以減短烹調的時間,也會讓食物不接觸水,並且也不會造成營養物質的流失,因此要比水煮更加的有營養。同時在清蒸的時候還可以將植物先天的原味保留住,如果不想採用清蒸的方式,也可以採用燉煮的方式。因為燉煮的方式把溫度調在98度或者100℃,這時候燉的水不要放太多,連著湯汁一起吃的話,營養物質也會特別的全面。

在當今社會,大家吃的食物特別的全面,而且吃東西和烹飪的方式也非常的多。在這種現象出現之後,很多人都會找適合自己的烹飪方式。他們想要營養,同時也想要美味,這個時候就要考驗做飯做菜的人手藝如何。

而且在生活中如果想要達到一個健康的飲食狀態,一定要記住少吃一些油炸食品。

因為油炸食品不僅不不健康,裡面的油炸分子特別的多,吃多了還會導致人發胖。所以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著想,也為了能夠擁有一個更健全的體魄,大家一定要學會採用正確的方式來進行烹飪。清蒸和水煮,雖然是一種特別單調的做法,但是如果把握對了烹飪的方式也能夠讓食物特別的美味。

而且在烹飪食物的時候可以降低溫度,這樣的話才能夠更好的保證營養。

13樓:尤尤老師

蒸煮的方式是健康的,雖然蒸煮的口感沒有油炸口感好,但是很健康,也不會破壞食物的營養。

14樓:我愛嬋丫頭

一般情況下,比較健康的烹飪方式應該是水煮或者清蒸,這樣的烹飪方式能夠保留食物大多的營養元素,並且低鹽低脂飲食。

15樓:愛上我企鵝9啊

我覺得煮的烹飪方式是比較健康的,因為這種方式是比較好的,對身體也非常好,能夠補充食物當中的營養。

16樓:happy薛醜醜

我覺得熬製的烹飪方式是比較健康的,這樣也可以儲存食物當中的營養價值,對身體是比較好的。

17樓:蘇主任

油炸食品屬於高熱量的食品,而且油炸的食品溫度比較高,裡面還會產生一些有害的物質,是非常不健康的,烹飪方式中最健康的應該是水煮,清蒸,這兩種方式,能夠基本上保持食品的營養不流失。

18樓:不爽的爽朗菌

我覺得清蒸這樣的烹飪方式是健康的,因為這種方式能夠保留食物的營養元素,也不會產生一些不好的影響。

19樓:創作者

清蒸,水煮,煎悶,烤這幾種方式都是非常健康的,營養流失的也比較少,味道也比較不錯。

20樓:帳號已登出

蒸的方式比較健康的,這樣的方式不會破壞一些東西的營養成分,讓人體吃了之後更加的健康。

21樓:竇槐

油炸食品不健康 大家都知道我們要烹飪方式健康的 還是採用的清蒸的 最好。

22樓:段尋巧

油炸的食品,不健康烹飪。我認為健康的朋友方式就是組合,真正兩種方式是比較健康的。真出來,或者煮出來。

23樓:nana追劇

蒸,煮或者燉的方式更健康一點,這樣能最大程度保留食物的營養成分。

24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蔬菜通常是維生素c的重要**,但是在水中煮熟會損失大量維生素c。由於維生素c是水溶性的,並且對熱敏感,因此將蔬菜浸入熱水中時會從蔬菜中浸出。

同時,肉也可能會損失多達60%的硫胺素、煙酸和其他b族維生素。

但是,如果食用煮這些食物的湯,可以保留100%的礦物質和70-90%的b族維生素。

另一方面,煮的魚被證明可以保留omega-3脂肪酸含量,遠勝於煎炸或微波烹飪。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健康的烹飪方法就是少油。最好是用一些菜籽油,因為這樣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和普通油炸食品相比,空氣炸鍋炸出來的食品更健康嗎?

26樓:北方有首領

空氣炸鍋並沒有比油炸做出來的食物更健康,空氣炸鍋做出來的橋伏食數寬物也薯消亮會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對人體也沒有益處。

27樓:小盲音

空氣炸鍋炸出來的食品更加健康,因弊大為空氣炸鍋不需要用到油,而是液基用飲用水替代了普通油炸的油,使食品更加健租埋豎康,不會那麼油膩。

28樓:溫柔的女人

空氣塌源豎炸鍋那麼做出來的食物其實是很健康的,而且它裡面的一些裂隱多餘的油全部都弄出來了,你會發現吃的團大很健康也不會發胖,身體也會得到很好的保護。

29樓:愛小樹苗

是的。因為用空氣炸鍋炸出來的食品相比起來油不是特別的多,而且這些食品相對來說吃起來健康一些。

油炸類食品主要對身體健康有哪些危害?

30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引起動脈動脈,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各機能開始退化,老年人在新陳代謝方面也下降了很多,體內的消化也會變慢,當吃油炸類的食物之後胃部分泌不足,食物就會容易留在胃部,長時間不消化食物就會轉化成脂肪流入到血液中,讓血液中的粘稠度變高容易引起動脈硬化的現象,另外如果體內已經開始出現了動脈硬化那麼就會加重這種情況,動脈硬化就會容易引發出身體其他病症,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生命的危險,老年人最好避免油炸食品,特別是早上的時候儘量少吃油條。

容易引起胃部病症,油炸類的食物一般都會比較硬一些,並且人老之後牙口也比較鬆動,不能完全的把食物嚼碎,因此當油炸食品大塊的進行到胃部的時候就會增加胃部的負擔,不僅胃部的分泌容易不足還會傷害到胃部的粘膜,長期這樣下去,胃部就會容易出現病症的反應,身體的健康指數也會下降很多,及時是再喜歡的食物也要忍住,管好嘴。

不能及時的補充體內的營養,一般食物在高溫的情況下,裡面的營養價值也會流失很多,並且還會破壞掉裡面的維生素和一些無機鹽,如果經常吃油炸食品,那麼身體內部的營養就會不容易得到補充,體內的本身儲存的營養就會被利用,身體容易呈現營養不足的狀態,特別年老之後體內的鈣元素流失之後,容易出現骨骼疏鬆,不能保證正常的行走,身體的免疫力也會下降很多,因此建議在平時的時候老年人儘量的管住自己的嘴少吃這些高熱量的食物。

容易引起高血脂,年齡的增長讓體內的血液流動變慢,血管中的粘稠度變高,當經常吃油炸食品的時候體內的脂肪就會容易增加,不僅容易引發出肥胖的問題,還會容易出現血脂高的現象,老年人出現血脂高的時候還會輕易的引發出其他的兩高,在平時的生活中飲食不注意,增加了不少身體的危險程度,並且想要降低體內的血脂難度也會變大,所以老年人最好平時保持飲食清淡即可,多吃一些有營養並且容易消化的食物。

以上的幾種都是經常吃油炸食品之後給身體帶來的危害,在年輕的時候身體如果平時不注意,不養好自己的飲食習慣,那麼後面更加容易出現發胖的現象,想要晚年身體健康,建議早期的時候就要做好保養的準備,平時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年輕的時候就能保持好身體的健康狀態,那麼後面也能減少患病症的幾率,另外在平時的生活中也要注意運動,運動不僅讓身體的代謝功能增強,另外還能有效的保持肌肉的緊實感,有效的保持身體的年輕態。

31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油炸類的食物對身體傷害非常大,油炸類的食物主要是膽固醇含量特別高,而膽固醇極容易在血管內形成堆積,這樣導致血栓形成而影響心血管疾病,所以油炸食品最好少吃。

32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食品的危害還是比較多的:第一,油炸食品是在高溫烹飪下製成的,在製作的過程中因為油溫的過高,會導致失去很多營養物質,對於人體並沒有好處。第二,油炸食品吸收了很多油在裡面,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長期吃油炸食品可能會導致高血脂、高膽固醇,對於血管彈性沒有好處。

第三,油炸食品是屬於比較不好消化的東西,長期吃可能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第四,油炸食品本身不含有纖維素,對於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含量過少,不能夠提供人體本身所需要的能量。

33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經常吃油炸食品容易致癌,由於油炸食品經高溫處理容易產生亞硝酸鹽類物質 而且油炸食品不易消化,比較油膩,容易引起胃病。油炸食品熱量高,含有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質,經常進食易導致肥胖,是導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危險食品。且不論油脂中的維生素a、e等營養在高溫下受到破壞,大大降低了油脂的營養價值,單在油炸過程中,就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

已經有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其部分癌症的發病率遠遠高於不吃或極少進食油炸食物的人群。

34樓:大漠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常吃油炸類食品會人體產生很多危害,比如,會導致人體肥胖、新陳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等,嚴重的會導致癌症的發生。

35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油炸類食品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吃油炸的食品多了,容易引起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造成消化不良。建議少吃這類食品。

36樓:騷陳聊車

油炸的食品對身體的健康危害有容易發胖,高跟涼高脂肪導致心腦血管疾病,不建議多吃油炸食品,儘量少吃。

37樓:明月當空

油炸類食品會讓人體產生很多的油脂。而且油炸的食品會讓人體去吸收這些反覆使用的油脂。從而讓人體產生肥胖。新陳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等疾病。而且嚴重的會導致癌症的發生。

橄欖油可以高溫烹飪嗎?為什麼橄欖油不宜高溫炒菜?

橄欖油是不可以高溫烹飪的 因為用橄欖油高溫炒菜的話,是會破壞橄欖油裡面的營養物質的,而且也會影響菜的口感的。橄欖油不適合高溫烹飪,主要是橄欖油的煙點比較低,容易破壞營養成分,最好是涼拌為主。如果是初榨的橄欖油是不能高溫烹飪的,如果是精煉橄欖油的話就可以高溫烹飪。因為橄欖油的沸點比較低,經過高溫烹飪,...

有哪些講關於做菜,食材或者烹飪的綜藝或者紀錄片

拜託了冰箱。現在的很多綜藝節目都有 做飯 或者 美食 對此你是怎麼看的?在這個人人以 吃貨 自居的年頭,各種美食綜藝層出不窮。今年夏天,熒屏綜藝更是出現了美食類節目扎堆的現象,有的節目聚焦美食製作,有的讓明星開展廚藝比拼,還有的則是以一道美食串起人物故事,但無一例外具有 美食 與 明星 的雙重屬性。...

求好的c語言程式設計教材或者其他學習

對程式設計有個基本瞭解。2.然後找個 精彩百例 之類的書,學著做些小程式,對程式有點了解。3.可以買本 vcxx技術內幕 當資料翻。c primer 也是本必備的資料書。4.這時候應該就算入門了,提高的書大把,最主要是實踐!寫程式練手吧。推薦林銳的 高質量c 程式設計 然後就是侯捷的n本書,全部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