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把米飯打成泥給寶寶吃嗎,剩米飯和土豆泥怎麼做

2023-01-07 21:30:18 字數 3979 閱讀 9829

1樓:曹仙

並不建議這樣做。

主要有兩點原因:

1、首先自制米粉中沒有強化鐵、鋅等嬰兒必需的營養素,沒有新增其他對嬰兒發育有益的物質,不能滿足嬰兒生長髮育的需要,配方米粉營養密度更高,更勝一籌。

2、其次自制過程中衛生無法保障,無法去除大米中殘留的有害物質,也很難安全儲存。

注意:如果買回來的米粉寶寶不愛吃,可以換其他品牌再試試。

不同的米粉質地不同風味不同,營養成分也略有差別,換著吃可以讓嬰兒品嚐不同的食物風味和性狀。

如果更換成其他穀物的米粉,要遵循新增新食物的原則,注意觀察寶寶反應。

另外,不建議選擇含糖的米粉。

可以自己用大米做米粉給寶寶吃嗎。聽聲音。

寶寶吃嬰幼兒米粉要吃到多大?

米粉包裝上的標識一般是6~36個月,也就是吃到三歲。

這個其實沒有嚴格上的標準和時間限制。

衝調適宜的米粉糊的質地適合輔食新增初期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都比較弱的寶寶。

當寶寶開始吃比較粗糙帶顆粒的食物時,米粉糊的質地已不滿足寶寶的發育需要,但仍可以給嬰兒提供鐵等營養素,尤其是動物性食物攝入比較少的寶寶。

此時可以用米粉作為原料烹調製作其他食物,如粥、餅、疙瘩湯、發糕、零食等。

這裡要注意的一點是,1歲以內,奶仍然是主食,輔食只是補充食品。

米粉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然後是少量的蛋白質、脂肪及b族維生素等。而嬰兒在生長階段,最需要的是蛋白質,米粉中含有的蛋白質畢竟有限,不能滿足嬰兒生長髮育的需要。

如只用米粉類食物代替乳類餵養,會出現蛋白質缺乏症。所以很多媽媽覺得「孩子不愛喝奶,新增輔食後,就以輔食為主,不愛喝奶就少喝點唄」的觀點是嚴重錯誤的。

可以自己用大米做米粉給寶寶吃嗎。聽聲音。

嬰幼兒米粉輔食新增的順序。

根據《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議,新增輔食的順序為:首先新增富含鐵的食物,如強化鐵的嬰兒米粉、肉泥(紅肉泥,包括豬肉、牛羊肉)、蛋黃和肝泥等泥糊狀食物。

新增動物性食物的順序為:肉泥——蛋黃——肝泥——動物血泥——魚泥(剔淨骨和刺)——蝦泥——全蛋(如蒸蛋羹)——肉末(先畜肉末,後禽肉末)。

期間逐漸新增各類蔬菜泥、果泥、碎蔬菜、碎水果粒等。儘早做到食品多樣化。

新增食物形態順序為:泥糊狀食物(迷糊、肉末、菜泥、果泥)——爛粥、爛面、碎菜、碎水果粒——軟米飯、軟麵條、小餃子、小餛飩等軟固體食物。食物的形狀應逐漸粗糙。

2樓:匿名使用者

十一月的寶寶可以吃米飯嗎。

十一月的寶寶是可以吃米飯的。

1、原因:有經驗的媽媽們一定知道,孩子出生四個月之前,一般是否以母乳餵養為主,這是很重要的一種餵養方式。不過,要是孩子出生四個月以後,母乳的分泌量已經不能夠滿足寶寶的食慾了。

因此,這個時候就需要為寶寶新增輔食。但是,寶寶的胃部還不能夠消化較為硬的食物。因此,這個時期的輔食可以選擇一些軟的食物,比如一些面線或者是湯類的食物,還可以選擇一些粥類。

我們需要讓寶寶先適應這些種類的輔食。然後等到寶寶六個月之後,寶寶對於輔食已經有所適應了,我們就可以嘗試為寶寶準備米飯了。

2、建議:米飯的口感比較硬,所含有的水分很少,寶寶剛開始食用米飯還是比較困難的。我們得讓寶寶學會適應。

媽媽們可以燉一些排骨湯湖或者是燉一些魚湯,媽媽可以將這些湯放一點在米飯裡,這樣米飯就變得非常的可口了,米飯也會變得軟一些,寶寶就會慢慢的愛上吃米飯了。

十一月的寶寶已經有長牙齒了,這個時候寶寶可以吃一碗的米飯了。在食物營養的搭配上,還是需要注重魚肉以及青菜的搭配。

剩米飯和土豆泥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剩米飯,土豆兩個,肉餡,香菇三朵,大蔥一棵,生抽,醬油,鹽,黑胡椒粉,油。

做法:1、土豆削皮切成薄片,放入盤中,入蒸鍋內蒸熟;

2、土豆片和米飯同入一盆;

3、用壓泥器壓成泥狀,再撒少許黑胡椒粉和一點點鹽;

4、繼續壓成細膩的泥狀,然後放一旁備用;

5、豬肉餡、大蔥、3朵鮮香菇準備好;

6、豬肉餡中打入適量的醬油、生抽、鹽、少量涼水混合均勻,大蔥切末、香菇切末;

7、攪拌均勻,不要太乾,也不要太稀,成坨狀就可以了;

8、手上抹一點點油,取一塊土豆米飯糰,拍成餅狀,周圍薄一點;

9、取少量餡放在中間;

10、先捏成餃子狀,再整成橢圓形;

11、可以放澱粉中滾一下,也可以不滾;

12、做好的飯糰放在平底不粘煎鍋中,鍋中抹一點點油就可以,不要多;

13、用小鏟在鍋裡撥弄飯糰,幾面都煎金黃就可出鍋了,不用擔心肉餡不熟,也不用放水不用蓋蓋子。

八個月的寶寶能吃米飯嗎

剛吃飯寶寶能吃米飯嗎

4樓:古方紅糖

一般來說,寶寶要一歲之後才能吃乾飯、 具體分析: 1、寶寶加輔食的早晚的,四個月就加輔食的話,到9個月寶寶已經有能力吃軟的飯了。 2、如果是6個月加的就推遲到1歲左右,還有的寶寶雖然輔食加得晚,但吞嚥功能很好,只要寶寶咽得下飯就可以吃米飯了。

滿4個月就可以填加輔食了: 可以吃米粉,雞蛋黃,果汁,菜汁。填加輔食的原則是:

從一種到多種,從少量到多量,從稀到稠。剛開始,每種輔食要觀察3-5天,如果寶寶沒有過敏反應,大便也正常,就可以再加另一種了。而且,每種第一天只能喂一點,第二天可以再加量,以此類推。

祝你身體健康。 6~12個月就可以吃米飯: 寶貝的口腔和腸胃都十分嬌嫩,消化能力很有限,暫時不宜給他們吃纖維太高的食物。

在新增含大米主食的時候,要以粥,高蛋白米粉和膨化米食為主,注意質地柔軟,細膩,要充分加熱煮透。

熟大米搗成泥能做什麼吃的

5樓:老一

1、做雞蛋米餅;2、豆沙米餅;3、豆沙米糕;4、米餅、米糕都可以油煎、、、

9個月的寶寶能吃大米飯嗎

6樓:三年離歌

不能。6~9個月齡應該新增餅乾、麵條、水果泥、菜泥、全蛋、肝泥和肉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10~12個月齡才逐漸可以新增稠粥、爛飯、麵包、饅頭、碎菜及肉末等食物。

9個月的寶寶腸胃功能仍未發育完全,寶寶的咀嚼功能和消化功能屬於下級水平,吃得太粗糙不利於寶寶消化,還容易導致腹瀉。因此9個月的寶寶適合吃營養豐富、細軟、容易消化的食物。所以,媽媽要給寶寶準備一些軟、爛的食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長到9個月以後,乳牙已經萌出四顆,消化能力也比以前增強,母乳充足時,除了早晚睡覺前喂點母乳外,白天可逐漸停止餵母乳。用牛奶餵養寶寶的,此時牛奶仍應保證每天600一700毫克左右。代乳食品可安排3次,因為此時的寶寶已逐漸進入離乳後期。

適當增加輔食,可以是軟飯、肉(以瘦肉為主),也可在稀飯或麵條中加肉末、魚、蛋、碎菜、土豆、胡蘿蔔等,量應比上個月增加。在早午飯中間增加餅乾、烤饅頭片等固體食物。此月齡的寶寶,自己已經能將整個水果拿在手裡吃了。

但媽媽要注意在寶寶吃水果前,一定要將寶寶的手洗乾淨,將水果洗乾淨,削完皮後讓寶寶拿在手裡吃,一天一個。寶寶的食量因人而異,對食物的喜厭也有明顯的各體差異。食譜可參照如下標準制定:

早晨7點:母乳或牛奶150一180毫升,雞蛋黃一個上午9點:牛奶180毫升,餅乾1-2塊。

中午12點:粥(軟飯)或麵條半小碗,加蔬菜、肉、魚下午3點:母乳或牛奶200毫升,小點心一個晚上6點:粥一小碗,碎菜、肝末。

晚上8-9點:臨睡前加一次母乳或牛奶,約200毫升。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孩子還是有點小,發育不是很完善,最好還是再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九個月寶寶太小了,吃米飯會不消化的,可以給寶寶買點米粉吃,有很多口味可選。

10樓:白白嫩嫩的大兔

有寶寶的胚芽米哦,大人的米飯還是稍微等等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不過要煮軟點,才可以,我家寶寶就是這個時候給她吃的。

12樓:陸澤仍雅麗

大米飯如果比較硬,不好消化,最好煮成米粥,這樣寶寶吃了容易消化吸收。

狗狗能吃米飯嗎,可以給狗只吃米飯麼

寵物狗是可以吃適量米飯的。因為米飯裡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脂肪等營養物質,適量吃一些對身體有一定好處,但是隻吃白米飯的話不利於營養均衡,無法達到狗狗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如果長時間只飼餵米飯的話會造成狗狗營養不良,建議主人飼餵米飯的同時也給狗狗新增一些其他的營養物質。狗狗是可以吃米飯,但是需要注...

寶寶上火吃蘋果泥可以嗎,寶寶上火吃什麼水果泥

你好,有資料表明,蘋果是屬於平性的水果,而且蘋果有利於退熱,同時還能夠增加豐富的營養物質。當寶寶吃了蘋果後,對病情是有一定的作用的。飲食方面,儘量避免油膩 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米湯 蛋花湯 牛奶等食物。如寶寶發熱不適要多喝溫水,及時散熱。看看有沒有嘔吐,著涼,拉肚子等明確原因後,才好合理...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米飯嗎,關於一歲左右的小孩子能不能吃米飯

一歲寶寶的 copy 飲食很重要,可以適量給寶寶吃些米飯的,也可以鍛鍊寶寶的咀嚼能量,但是寶寶的食量要控制好,適量給寶寶吃些米飯對身體很好,米飯含有多種的營養物質,可以幫助寶寶大腦發育,還能強身健體,對寶寶的健康很好,還可以搭配各種蔬菜吃的。米飯作為主食在生活中最常食用,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