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灌橄欖有什麼用處,橄欖豬肚雞湯有什麼好處

2023-01-07 22:10:13 字數 1601 閱讀 8756

1樓:lisuna李蘇娜

工藝:清燉口味:原本味。

主料:豬肚(500克) 橄欖(20克)

調料:鹽(2克)

類別:孕婦食譜清熱去火調理氣血雙補調理營養不良調理胃調養調理。

1、豬肚先用鹽、後用醋揉洗,剝除肚內的一切可以剝除部分,洗淨後用開水燙一下;

2、洗淨青果,不要削皮;

3、將青果放入豬肚,縫合、紮緊;

4、放入砂鍋燉軟和,然後取出豬肚切片,再放回鍋中繼續燉1小時左右。

5、食用時加少許的食鹽調味,以喝湯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肚尖(豬肚的上半部分)200克、嫩豇豆100克調料1:醪糟汁200克、鮮湯20克、優質料酒50克、蔥25克、姜25克、精鹽75克、八角5克 。

2:薑汁(由精鹽3克、味精2克、薑末25克、醬油8克、醋20克、香油5克調勻而成)

做法。1、將豬肚頭洗淨祛除異味,焯水1分鐘待用;嫩豇豆入沸水煮3分鐘至剛熟時取出晾涼,切成10釐米的段。

2、將調料1煮開即成自制醪糟汁,放入加工後的肚尖,大火滷1分鐘左右至熟後晾冷,放至冰箱內凍醃2天左右,待味道已全部滲入豬肚內部後取出片成15釐米長、8釐米寬、釐米厚的薄片待用。

3、將豇豆放在盤中,淋上調料2,上面放豬肚片即成。

橄欖豬肚雞湯有什麼好處

3樓:林夕的微笑

豬肚的抄功效與作用。

1.健脾胃。

豬肚味甘,襲性微溫,歸脾、胃經;補虛損,健脾胃;用於虛勞羸弱、瀉洩、下痢、消渴、小便頻數、小兒疳積等症。

2.補氣。根據清代食醫王盂英的經驗,懷孕婦女若胎氣不足, 或屢患半產以及娩後虛贏者,用豬肚煨煮爛熟如糜,頻頻服食,最為適宜。若同火腿一併煨食,尤補。

3.補虛。男子虛弱遺精, 豬肚一枚,入帶心連衣紅蓮子,煮糜,杵丸桐子大,每淡鹽湯下三十丸。

豬肚的營養價值。

豬肚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身體瘦弱者食用。

豬肚燉青果可去胎火,但是買不到新鮮的青果,買來加工過的橄欖還有去火作用嗎?

橄欖燉豬肚為什麼要縫合

4樓:梅球梅球

橄欖燉豬肚縫合會更入味,豬肚充分吸收橄欖的香味,味道更鮮美。

食材準備。豬肚1個,青果20粒,白醋、麵粉、鹽各適量。

做法步驟:1、青果洗乾淨備用。

2、豬肚先洗淨,放入鹽,揉搓幾分鐘,用清水沖洗乾淨,再倒進料酒揉搓豬肚幾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3、將準備好的名分放在裝有豬肚的盤子裡,揉搓雞粉中,用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4、在鍋中加水,將豬肚放在鍋中煮沸,幾分鐘後,撈出洗淨。

5、將洗好的青果放在飛過水的豬肚裡,用棉線捆紮好兩頭的口子。

6、把捆紮好的豬肚子放進燉鍋內燉2小時。

7、2個小時後,解開棉線,切開豬肚,到處青果,將豬肚切成蕭條。

8、把切好的豬肚和青果一起再次倒進燉鍋內繼續燉1小時。

9、燉好之後加入適量的鹽提味,每天喝一小碗,剩餘的可放在冰箱中。

小貼士:青果燉豬肚時不需要新增任何香料之類的東西,喝時加入適量的鹽即可。

橄欖樹有什麼用處,橄欖樹象徵著什麼,有何具體意義?

從橄欖樹的果實到樹葉,都能提煉出橄欖油精華 營養學家稱之為 可以吃的美容品 它蘊含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a d e f k,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8 以上,多種營養物質能輕易被 吸收。保溼 抗氧化 防敏感 防紫外線 抑菌等功效,都在一滴金黃透明的橄欖油裡得到了完美的體現。橄欖樹的葉子有內在的抗細菌,抗真...

橄欖油都有什麼用途啊?橄欖油有什麼用途

橄欖油現在很多人都拿來卸妝的啊 還有保護 的作用哦 橄欖油有哪些用途?對嬰幼兒來說 橄欖油有助於平衡新陳代謝,促進兒童神經系統,骨骼和大腦發育。對成年人來說 有助於防止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消化系統失調等疾病。對於老年人來說 橄欖油對於骨質疏鬆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可以減緩細胞膜的衰退變化,從而...

橄欖燉苦瓜治什麼?橄欖煲湯有什麼好處?

苦瓜橄欖燉排骨對付秋老虎。儘管現在節氣已近秋分,但南方地區 秋老虎 仍十分兇猛,人一不小心就很容易上火。如果貪涼喝冷飲,就容易出現脹氣或腹瀉的狀況,也易因為感冒得急性腸胃炎,所以此時特別要保護好腸胃,最適合吃清熱的食材。今天介紹苦瓜乾橄欖蠔豉燉排骨,可以清熱瀉火,消暑解渴。製作方法準備苦瓜乾3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