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絲湯怎樣做才好吃,肉絲湯怎麼做好喝

2023-01-07 22:10:11 字數 3902 閱讀 7544

1樓:睽姐

榨菜豆芽肉絲湯。

做法。榨菜:1包。

大豆芽:150克。

豬腱肉:200克。

蔥:1根 水:5碗。

調味料:油:2湯匙 澱粉:1湯匙 料酒:1湯匙 鹽:適量。

做法:1. 榨菜撕去外包裝,倒入碗裡,濾去多餘的汁水;

2. 腱肉洗淨,先切薄片,再切成絲,放澱粉、料酒和鹽拌勻醃好;

3. 大豆芽洗淨,摘去鬚根;蔥洗淨,切成蔥花;

4. 熱鍋放油,待油。

五、六成熱時放榨菜翻炒兩分鐘,倒入水燒開後再煮10分鐘;

5. 放入大豆芽,接著放入肉絲,用筷子攪開,以免肉絲沾成團;待豆芽和肉絲熟透,先嚐味道再下鹽(因為榨菜和肉絲都鹹),撒入蔥花即可關火食用。

豆腐生菜肉絲湯。

材料。用料豆腐200克,生菜、肉絲各30克,植物油、紹酒、精鹽、味精、清湯、麻油、生粉各適量。

做法。1、豆腐洗淨切塊,放入開水鍋中略焯,再入冷水中浸泡。生菜焯水,切成末。肉絲焯水,撈出待用。

2、炒鍋內放植物油燒熱,投入肉絲煸炒,烹入紹酒,加清湯、豆腐、生菜末,下鹽調味,湯煮開後加入味精,用生粉勾芡,淋入麻油即可。

2樓:落雨看卿

榨菜肉絲湯。

食材。榨菜、裡脊肉、胡蘿蔔、青菜、蔥、姜、雞蛋、鹽、黑胡椒、澱粉、雞精、香油。

做法。1、豬裡脊切絲,胡蘿蔔切絲,青菜切絲,蔥切末,姜磨泥,雞蛋打散備用;

2、鍋裡放半湯匙食用油,把蔥姜炒香,下入肉絲煸炒至肉絲變白,倒入胡蘿蔔和榨菜炒均勻;

3、兌四碗水,調入鹽,黑胡椒,燒開,小火燉煮20分鐘,撇去浮沫;

4、一湯匙澱粉兌一湯匙水,勾芡,煮開後潑入蛋液,用筷子攪拌散成懸浮蛋花;

5、關火放入青菜絲,雞精攪拌一下即可。可以在食用的時候放點香油。

3樓:搖一搖

肉絲湯做法其實很簡單,可以提前將肉絲醃製一下,放一些雞蛋清,雞精少於的澱粉,加一些生抽,攪拌均勻,水開以後放一些蝦皮,再把肉絲放下去攪拌開煮開兩分鐘左右,放一些紫菜關火,撒上蔥花!

肉絲湯怎麼做好喝

4樓:老劉說金融

肉絲湯,想必大家都是不會陌生的。尤其現在天熱了,家家喝湯的次數也是增多了,天熱了需要多補充水分和營養,肉絲湯簡單快捷也是不二選擇了。所以,肉絲湯肯定會經常出現在餐桌上面了。

話說肉絲和各種蔬菜都是百搭的,比如西紅柿肉絲湯,青菜肉絲湯,娃娃菜肉絲湯,冬瓜肉絲湯等等,總之,不管什麼蔬菜都是可以和肉絲一起煮湯的。

只是肉絲湯的想要好喝還真是不容易的,最近我婆婆來我家了,煮了一次肉絲湯​,真的是很不好喝。為什麼呢?因為她做肉絲湯就是直接將瘦肉絲放入沸水中,這樣煮出來的。

口感上一點不滑嫩,相反肉絲特別柴,味道真是不咋地。我就跟她說了我的做法,然後第二天又做了一次,果然好吃好喝多了。對於上了年紀的人來說,可能對現在的超多的調味料不是那麼瞭解的,因為實在是太多了。

其實想要肉絲湯嫩滑並不難,只需要多加一個很簡單的步驟就行了,那就是肉絲一定先勾芡一下。這樣處理一下的肉絲煮出來的肉絲和肉絲湯口感就是好,比直接將肉絲放入水中煮出來的就是好喝。所以,我今天分享的就是肉絲湯這麼個簡單的做法,看看就會,食材和佐料都是很好買到的,感興趣就試試吧!

雞毛菜肉絲湯。

1、食材準備:雞毛菜一下把,清洗乾淨瀝乾水;鮮瘦肉一小塊,洗淨切肉絲。

2、肉絲湯裡面的肉絲嫩滑好吃的關鍵步驟,先勾芡一下:我用的是紅薯粉(生粉也可代替)、鹽、少許生抽加入肉絲裡面,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4、然後將雞毛菜放入,燙軟即可關火。

1、肉絲湯適合搭配各種蔬菜,我家經常搭配的蔬菜有:青菜、娃娃菜、冬瓜、榨菜、山藥、蘑菇這些,孩子都是很愛吃的。肉絲湯適合和蔬菜一起煮,多吃蔬菜還有個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攝入纖維素。

纖維素雖然不被人體利用,可是在腸道內它能夠促進胃腸蠕動,促進消化吸收。除此之外,纖維素還能夠從腸道內帶走多餘的、過量的營養成分,不至於人們大腹便便,對維持身體優美的曲線和體型很重要。

2、每次勾芡肉絲的時候可以多一點放入冰箱,因為勾芡好的肉絲不光可以煮湯,還可以炒著吃,味道就更棒了。炒著吃的時候最好和辣椒一起炒,這樣的口感嘗試了一次就會忘不了的,特別好吃,特別下飯。

如何做肉絲湯 肉絲湯的做法

5樓:雙麗劍

1、主料:瘦豬肉400克,大蔥4根,木耳30g,西紅柿3個;輔料:花生油150,醋30ml,鹽18克,老抽一茶匙,料酒10ml,香油少許,雞精少許,姜一小塊,水澱粉適量。

2、肉切絲,用料酒、老抽、鹽、姜醃製20分鐘。

3、蔥、木耳切絲,西紅柿切條。

4、鍋內倒花生油100g,將肉絲炒至斷生盛入碗中備用。

5、鍋洗淨,放少許花生油,下蔥絲,煸炒出香味,下西紅柿、木耳絲煸。

6、將炒好的肉絲倒入鍋中翻炒,另取一湯鍋,燒2l水。

7、水燒開後將炒鍋的肉絲等倒入湯鍋中,加陳醋、雞精、鹽、水澱粉、香油,出鍋即可。

最好吃的肉絲湯怎麼熬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香菇200g 瘦肉100g

蔥1根 油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生抽8ml 料酒8ml

澱粉適量 清水1200ml

香菇肉絲湯的做法步驟。

1. 準備材料。

2. 香菇去蒂洗淨,切片;瘦肉洗淨切絲,用鹽、生抽、料酒和澱粉抓勻後醃製10分鐘;蔥洗淨,切段。

3. 熱鍋放油,放入蔥白小火煸出香味。

4. 放入香菇,翻炒約2分鐘。

5. 倒入清水,煮開。

6. 放入肉絲,煮約5分鐘。

7. 加入鹽、雞精和蔥花即可。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肉絲湯這麼做好喝又健康成長。

肉絲湯怎麼做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肉絲湯這麼做好喝又健康成長。

9樓:龜型餅乾

肉絲湯原料:五花豬肉150克,冬筍50克,木耳絲10克,醬油20克,花生油40克,蔥、薑絲各5克,精鹽水適量,鮮湯適量。

肉絲湯的做法。

肉片切成薄片,再切成絲,與蔥、薑絲、木耳絲、中筍絲放在一起。鍋裡放入花生油燒熱,放入肉絲及配菜,再放入醬油、精鹽,翻炒後,放入鮮湯,汁沸時,勾芡即可。

肉絲湯的特點:湯味鮮美。

10樓:每日情感諮詢師

2、瘦肉清洗乾淨,切成細絲,準備好蔥花。

3、西紅柿去蒂,清洗乾淨,切成小塊。

4、打兩個草雞蛋,攪成均勻的蛋液。

5、鍋中倒入菜油,放入肉絲,炒至肉色發白,放入蔥花爆香。

6、放入清水、西紅柿,大火煮開。

7、煮開後,小火繼續煮5分鐘,用筷子夾掉西紅柿上的皮。

8、細細地淋上蛋液即可出鍋裝盤。

11樓:四姐愛做美食

雞蛋肉絲湯怎麼做?把西紅柿切十字用開水燙一下,鍋中倒入水西紅柿燉15分鐘加入調料,然後打入肉蛋金絲菇。

12樓:農家樂美食記

白蘿蔔切成絲,瘦肉也切成絲,放碗中用生粉醃製一下,兩個紅辣椒切成絲,起鍋燒油,先把蘿蔔絲放下去炒一下,再倒入清水,把肉絲辣椒絲放下去一起燉,煮開後調下味即可出鍋。

家常肉絲湯的做法大全竅門

13樓:望軼

朋友,先把買來的新鮮肉洗乾淨切絲備用,再準備點蔥花薑絲,自己動手做麵條,然後**做鍋,油熱蔥花姜爆香,放入肉絲,肉變色後加水,水開之後下麵條,加鹽味精香油即可出鍋了,放一些香菜,這樣做家常肉絲湯麵就做好了,可好吃了,試試吧。

14樓:仁曼楣

家常肉絲湯,肉絲一定要切細,同時使用一些生粉,醬油,花生油等把肉絲給醃製,然後再放湯中進行煮。這樣肉湯比較甜,鮮肉也比較嫩。

15樓:魚頭塘

根據自身的胃口做。

肉絲香乾的做法,肉絲香乾怎麼做好吃,肉絲香乾

主料制香乾150克瘦肉100克紅椒bai50克 輔料油適量du鹽適量 步驟zhi 肉絲香dao 乾的做法步驟11.材料如圖 肉絲香乾的做法步驟22.紅椒切絲,香乾切薄片,蔥薑蒜切碎肉絲香乾的做法步驟33.瘦肉切絲,用生粉和少許鹽醃製十分鐘肉絲香乾的做法步驟44.熱鍋冷油,下瘦肉 肉絲香乾的做法步驟5...

怎么做羊雜湯才好吃,怎麼做羊雜湯才好吃

小火慢燉羊雜湯才會很好吃,首先把羊雜湯吃乾淨,就是把羊雜洗乾淨,說錯了,不是羊雜湯洗乾淨,然後小火慢燉,大火燒開,小火慢燉,配料少加一點,那真的是非常的美味 1.把羊肺氣管灌入清水,沖水使肺內汙液倒出,反覆多次,至羊肺色白,用刀在每葉肺上橫 直劃一刀,深入一半。擠出液水,用水衝一下,下鍋 出水 煮開...

肉絲麵怎麼做好吃竅門怎樣做肉絲麵最好吃?

材料 麵條bai 150克 du豬zhidao肉 200克 青椒 2個 蒜 3瓣 醬油zhi 1湯匙 dao 專料酒 1湯匙 澱粉屬 1茶匙 麻油 1茶匙 鹽 1小勺 花生油 1茶匙。步驟如下 1 第一步把豬肉切絲。2 放入醬油,澱粉,花生油拌勻,靜置道15分鐘。3 青椒切絲,放一旁備用。4 鍋內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