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雪梨可以放姜嗎,銀耳雪梨湯加薑片好不?

2023-01-07 22:10:12 字數 1668 閱讀 3033

1樓:無雅詩

銀耳雪梨可以放姜。生薑可以中和雪梨的寒性,所以這個搭配是可以的。

銀耳陳皮生薑燉梨所需材料。

原料:銀耳,陳皮,梨,枸杞,生薑。

配料:蜂蜜。

銀耳陳皮生薑燉梨的做法。

1、將銀耳浸泡軟,洗乾淨,撕成小朵。

2、梨去皮,切小塊,姜切碎,陳皮洗乾淨備用。

3、將銀耳、梨、生薑和陳皮放入鍋裡,加水煮開,再用小火燉40分鐘。

4、最後加入枸杞煮開,關火,待稍涼後加入蜂蜜調勻即可。

銀耳營養價值:

1.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

2.銀耳蛋白質中含有17種氨基酸,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中的3/4銀耳都能提供。

3.銀耳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如鈣、磷、鐵、鉀、鈉、鎂、硫等,其中鈣、鐵的含量很高。

4.銀耳中還含有海藻糖、多縮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營養價值很高,具有扶正強壯的作用,是一種高階滋養補品。

5.銀耳中還有較豐富的膳食纖維。

姜營養價值:

1.生薑還具有解毒殺菌的作用,日常我們在吃松花蛋或魚蟹等水產時,通常會放上一些薑末、薑汁。人體在進行正常新陳代謝生理功能時,會產生一種有害物質氧自由基,促使機體發生癌症和衰老。

2.生薑中的薑辣素進入體內後,能產生一種抗氧化本酶,它有很強的對付氧自由基的本領,比維生素e還要強得多。所以,吃薑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薑可除「老年斑」。

2樓:朋盛滿

銀耳雪梨湯主要用於請肺止咳,不要加薑片。

銀耳雪梨湯加薑片好不?

3樓:曉曉

銀耳雪梨湯加薑片好不好,要根據你的身體情況來定,薑片屬溫熱性,如果你身體有火可用銀耳雪梨湯去火,加薑片反而不好。

4樓:ba1老兵

銀耳雪梨湯主要用於請肺止咳,不要加薑片。

5樓:街角的貓喵喵喵

應該可以的具體諮詢醫生的。

紅棗雪梨枸杞銀耳湯能放姜煮嗎

6樓:昝振華夕書

雪梨銀耳湯:止咳潤肺。

患有支氣管炎、支氣管炎擴張、肺結核的病人在夏季容易犯病而發生咳嗽,可服用銀耳雪梨羹進行**。取銀耳6克、雪梨1個、冰糖15克,將銀耳泡發後燉至湯稠,再將雪梨去皮核,切片後加到湯內煮熟再加入冰糖即成。此方對大便燥結者也有較好療效。

銀耳本有清肺,潤肺的功效。加蓮子能滋腎水。成銀耳蓮子湯;常喝對腎肺陰虛咳嗽,乾咳及肺結核有很好的療效。沒有必要在加紅棗和枸杞。

7樓:鬱樹枝棟橋

紅棗雪梨枸。

杞銀耳湯最。

好不放姜煮。

紅糖雪梨銀耳,紅棗生薑可以一起煮水喝嗎

8樓:

可以的,不但能保持其它的功效,還能降低湯中寒性,好的發揮諸藥的藥性。以中庸平和來養身,確實能清肺潤喉,補血養顏。

搭配不錯。

冰糖銀耳燉雪梨與薑糖水作用相反嗎

9樓:網友

一個潤肺,一個散寒,不過可以放一起吃,秋梨膏中就有生薑,用生薑溫性制約梨的寒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雪梨是止咳潤肺的,薑糖水是治感冒的。要分清楚。

如何讓銀耳雪梨湯變粘稠,冰糖雪梨銀耳羹怎麼能做出粘稠透明?

銀耳被稱為平民的燕窩,養膚美容,對身體很有益處。今天分享的銀耳蓮子紅棗湯的做法,詳細步驟,你也可以煮出粘稠好喝的銀耳湯。銀耳雪梨湯變粘稠需要先將銀耳泡發,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雪梨兩個,銀耳一朵,冰糖四大塊 1 將買來的雪梨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放入碗中備用。2 用礦泉水泡銀耳,半小時左右泡發,撕...

用白銀耳煲雪梨糖水,雪梨要去皮嗎

不用,這樣會破壞雪梨中的營養成分 果皮含有很多維生素,但考慮到農藥,我一般都去皮。準備好銀耳 雪梨 枸杞子 冰糖。2銀耳用溫水泡發,洗淨 撕小朵備用。3雪梨去皮切小塊備用。4銀耳放入砂鍋,加入適量冷水 大火煮開,小火燉30分鐘。5加入冰糖,再燉10分鐘,至糖化。6倒入雪梨,再燉15分鐘。7加入枸杞子...

燕窩燉雪梨好,還是銀耳燉雪梨好

都差不多,如果硬是要比較,當然是燕窩燉雪梨比較好 燕窩燉雪梨是廣東省傳統的名點,屬於粵菜系。滋陰潤燥,益氣補中。陰虛燥熱,肺燥乾咳,或虛勞咳血,口燥咽乾,潮熱,或津枯氣弱之噎膈,氣喘等。保健養生花鳥魚蟲類之吃狗肉如何禦寒下火 我們最好不要去吃狗肉,不衛生,也有一些不乾淨的狗,有人捕殺狗是用的是毒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