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菜的種植時間與方法是什麼?

2023-01-08 00:25:13 字數 1413 閱讀 9100

1樓:遠航談社會

種植時間。莧菜耐旱、耐溼、耐高溫,所以所以它在春季到秋季皆可種植,最佳種植時間在3-4月,這時的氣候有利於出苗。露天栽培可在3-8月播種,而大棚溫室環境可提前一月播種,這樣可提前上市,搶佔市場。

1、品種選擇。

莧菜品種可根據當地氣候情況進行選擇種植,冬季、早春時節可選擇抗寒能力好的莧菜,其它季節選用抗病蟲害能力高的莧菜。

2、種植時間。

莧菜的生長週期不是很長,一般在四十天左右就可以採收了。露地栽種可以從3月份到8月份,如果用大棚或小拱棚覆蓋栽種可以提早播種20天-30天。

3、浸種催芽。

將種子放涼水裡浸泡24小時左右,浸泡的過程中還要多搓洗幾遍,撈出後瀝乾水分,用透氣性好的紗布包裹住,再用溼毛巾覆蓋住,放在15-20度的溫度條件下進行催芽,待睜賀其有30-50%的種子露白後就可以進行播種。

4、整地施肥。

應選擇地勢平坦、灌水方便、並且土質疏鬆肥沃無雜草的田地栽種,大概施入腐熟的糞尿200kg/畝,過磷酸鈣15kg,施足基肥,深翻後耙平,做到地平土細。

5、田間渣指管理。

一般在早春播種的7-12天出苗,夏秋在3-5天,進行第一次追肥在幼苗2-3片葉子的時候,12天后進行第二次追肥,以後每次採收之後如早配都需要追肥一次,並且每次追肥都需要澆水,保持土壤溼潤,雜草及時清除,旱天注意好澆水,雨水注意排水防澇。不要在暴熱天進行移植,減少農藥化肥用量,降低殘毒。

6、病蟲害防治,莧菜常見的病害有白粉病、炭疽病、褐斑病、病毒病,常見蟲害為螻蛄,莧菜抗病性較強,主要病害是白鏽病,可用代森猛鋅防治並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提高藥劑有效成分利用率;主要蟲害是螻蛄,成蟲和幼蟲均具有破壞性,咬食剛播的種子的幼芽,咬斷幼苗的根莖或咬成亂麻狀,使幼苗倒伏、枯死。

2樓:小耳朵愛聊車

漢菜其實就是莧菜。

一般選擇種植莧菜的時間都是在春天,因為這樣子春天的溫度不是特別的高,而且陽光也比較充足,更適合莧菜的生長。

要是在過低的溫度下的話,莧菜一般都不會發芽,紅莧菜是非常好種的,首先要去店裡買紅莧菜的種子,或者你有之前種過的紅莧菜,結的種子自己儲存下來了也可以拿來種,不過新買的種子種出來的紅莧菜會更好一點。

萵筍種植時間和方法,萵筍種植時間是什麼時候?

萵筍要求冷涼的氣候條件,一般以春 秋兩季栽培為主,四川的氣候溫和溼潤,適宜萵筍的生長,可四季栽培終年 萵筍依其收穫期可分為冬萵筍 春萵筍 夏萵筍及秋萵筍4類,四季萵筍的播種 收穫期見表9。表9 萵筍的栽培季節 四川栽培萵筍多行間套作,一般是春萵筍與瓜 茄 豆類套作 部分冬萵筍與甘藍 白菜類間作 夏 ...

西瓜種植全過程,露天西瓜種植方法與時間

種子發芽 把準備好的種子曬兩天左右,注意不要把種子曬出來 將種子浸泡在25 30 的溫水中,浸泡後將種子放在溼毛巾上,溫度控制在30 左右,等待種子發芽。播前準備 選擇疏鬆 排水良好 通風良好的地塊。整地要考慮到保溫蓄水的條件,土地要深耕。種植要點 先播種後覆蓋,能為幼苗提供適宜的溫度。一 西瓜種植...

草莓的種植方法,草莓的種植方法及時間

草莓屬薔薇科,草莓屬,原產智利。葉片四季常青,終冬不凋,花潔白清雅,芳香宜人,果鮮紅豔麗,既可賞又可食,而且地栽盆養均宜,也是家庭養花中的佳品 草莓習性 喜陽 耐寒 怕乾旱,忌積水,喜歡生長於溼潤的環境和疏鬆 肥沃 排水良好的砂質土中。忌鹼性或重粘性土。在江南地區,夏秋季切剪幼株分栽,翌年早春長新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