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怎麼凍生凍還是熟凍,南瓜餅要生冷凍還是熟冷凍

2023-01-08 00:25:11 字數 4354 閱讀 7079

1樓:原海秋

南瓜是很多人喜歡的一種蔬菜,可是南瓜那麼大的個頭,每次吃只要切一段就夠了。剩下的南瓜吃不完怎麼辦?這可讓人犯難了。

今天來分享儲存南瓜的老方法,方法簡單可行,家裡有吃不完的南瓜可以拿出來試試。所需食材:南瓜製作步驟:

第一步:南瓜清洗乾淨後切成段,取出南瓜籽,再用勺子颳去瓜瓤,內壁也要刮乾淨。第二步:

把刮好瓜瓤的南瓜去皮,再切成薄片或者圈,然後把薄片放在篩子上曬乾,南瓜圓圈掛在繩子或者衣架上晾乾。晾曬至南瓜片軟軟的,對折不斷的狀態即可。第三步:

晾乾的南瓜片放在清水中洗去灰塵,再放入蒸鍋中,水開後再蒸4-5分鐘即可。第四步:把蒸好的南瓜片取出,放到烤網上,再放入烤箱烤乾,烤至南瓜片硬硬的透明狀態即可;也可以直接大太陽曬乾。

下次吃的時候浸泡一下就行了。製作關鍵點:切南瓜的時候請小心操作,防止打滑切到手;南瓜籽可以收集起來,炒著吃很香。

這樣儲存南瓜的方法,可以把做好的南瓜片當成小零食,口感幹香有韌勁,也可以做菜,吃之前浸泡一下就可以了!學會這一招,以後家裡南瓜吃不完,再也不用浪費了!

2樓:蟲火若星

南瓜動的話,生動就可以了,因為我吃過他們有的放到冰箱裡,然後給我拿來吃也是非常好吃的。

南瓜餅要生冷凍還是熟冷凍

3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餅?

什麼樣子的,有沒有圖?

我家裡做的南瓜餅都像是韭菜餅那樣,兩張單餅裡面夾餡。煎好之後可以隨便放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冷凍,吃時煎一下。

蒸熟的老南瓜泥可以放冰箱冷凍儲存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的裝袋分份冰凍 如果很多的話 一起化了凍,凍了化,很快就變質了。

南瓜泥的做法:

1、南瓜去皮和囊,洗淨後切成薄片,排放至碟中。

2、燒開鍋內的水,放入南瓜片,灑上1/2湯匙白糖,加蓋大火隔水清蒸10分鐘。

3、取出蒸好的南瓜,倒入大碗內,澆入3湯匙煉奶。

4、用勺子將南瓜與煉奶一同攪拌均勻,壓制成泥。

5、將南瓜泥盛入碗內,淋上2湯匙煉奶,便可上桌。

6樓:好好活這一輩子

可以冷藏保鮮一兩天不是問題冷凍不行。

速凍玉米是生凍還是熟凍?

7樓:像郭德綱剛

熟著凍好,因為生玉米放著會變老,即便在冷凍狀態下也會有點這方面的變化。

因為生玉米放著會變老,所以凍玉米是把玉米煮熟了,放到冰箱冷凍,想吃的時候拿出來煮,和剛煮出來的一樣,很好吃。生的凍了水分少了,口感並沒有熟玉米冷凍的好吃。

熟玉米儲存方法:

1、儲存熟玉米,只需將煮熟的玉米裝入保鮮袋中,封緊袋口放入冰箱冷凍室,可儲存一週。若是隻放入冷藏室,則容易變餿,因玉米含糖量高,因此需足夠低溫儲存。因為生玉米放著會變老。

2、放時間(3-5天)可以在冰箱裡帶玉米皮冷藏,時間長可以撥皮並在塑料包裝後冷凍,其實最適合的溫度是0到負4度。

3、在冷凍之後在煮的時候不需要煮太長的時間,一般五六分鐘就可以了,因為是熟玉米,所以只要玉米解凍,整個玉米熱透了就可以食用。

8樓:話題娛樂房

玉米怎麼長期儲存?是先煮後冷凍,還是直接冷凍,看完長見識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

凍熟的,可以用微波爐處理嫩玉米粒,然後放在冰箱進行冷凍,可以保持嫩玉米粒的風味。生凍最好是生玉米,把玉米一粒一粒掰開放進塑料袋裡 玉米棒凍過有點苦,玉米粒就沒事了。

如何長時間儲存玉米:

選擇生凍也可以,現在我向您推薦一種不需冷凍,不用鹽漬,不用真空包裝。

一、保鮮液配方及配製方法。

1.配方 安息香酸鈉鹽,有機酸,肌醇六磷酸脂,維生素,水餘量。

2.配製方法 先按配方量將安息香酸鈉鹽、有機酸溶於水中加熱至沸,放涼後再加入肌醇六酸脂及維生素c,攪拌均勻後即為玉米保鮮液。

二、操作要點。

1.原料採收應選擇籽粒剛剛飽滿未固化,穗頭雄蕊未發乾的嫩玉米(即7成熟狀態)。

2.保鮮液浸泡前應除去苞葉、雄蕊,用清水沖洗乾淨。採下後要當天處理完畢,否則品質老化無保鮮處理價值。

3.保鮮液使用量應以沒過玉米為準(一般保鮮液與玉米的重量比為2:3)。

4.保鮮貯存容器可選用塑料桶、大缸或水池。使用前洗淨殺菌。

5.貯存保鮮玉米,應儘可能裝滿容器,並加蓋密封,以減少空氣的氧化作用。

6.保鮮液中各成分均屬食品新增劑,可到各地食品新增劑商店購買。

7.如在保鮮液配方中補加不同香型的食品香精,還可加工成各種不同口味的水果型保鮮玉米,價值更高。

8.該法保鮮嫩玉米,一般夏末秋初操作,春節前後上市最佳。

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個月的熟南瓜和同樣冷凍一個月的南瓜粥能加熱吃嗎? 50

10樓:來自天都峰勇於冒險的薄荷

時間太長了,都冷凍一個月了,我覺得。還是不要吃了,時間短還可以凍了這麼長時間,如果再加熱吃的話,覺得味道也是應該變得對身體還是不好的。以後一定要記得及時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健康講丟了吧。費火。

12樓:在伏龍山**語的華雄

不能吃了時間太長 味道也不好吃了在吃了鬧肚子得不償失。

南瓜餅如何儲存

13樓:搜虎哈哈

南瓜餅應該在溫度較低的環境下儲存。

1.如果南瓜餅是已經開吃了但是吃不完,可以使用塑料袋將剩餘的南瓜餅裝起來,然後放進冰箱進行儲存。

2.如果是已經煮熟的南瓜餅,但仍未使用。則最好能夠放在盒子裡如飯盒中,用蓋子蓋緊放在冰箱的冷凍室進行保鮮冷藏。

3.如果是未煮熟的南瓜餅,則其儲存工作很簡單。只需要將其放在較為陰涼乾淨的地方。

4.已經煮熟的南瓜餅在冷凍的情況下可以儲存3-4天,未進行烹煮的南瓜餅在合適的儲存環境下可以儲存15天左右。儲存南瓜餅最應做到的就是保持陰涼,乾燥清潔。

14樓:楊子電影

1、將南瓜去皮洗淨切片,上籠蒸酥,乘熱加糯米粉、奶粉、白砂糖、豬油,拌勻,揉和成南瓜餅皮坯。

2、豆沙搓成圓的餡心。取南瓜餅坯搓包上餡,壓成圓餅。

3、鍋內注入清油,待油溫升至120℃時,把南瓜餅放在漏勺內入油中用小火浸炸,至南瓜餅膨脹,撈出待油溫再升至160℃時下餅炸至發脆時即好。

1、 多糖類: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2、類胡羅卜素:南瓜餅中豐富的類胡羅卜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礦質元素:南瓜餅中高鈣、高鉀、低鈉,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有利於預防骨質疏鬆和高血壓。此外,還含有磷、鎂、鐵、銅、錳、鉻、硼等元素。

4、氨基酸和活性蛋白:南瓜餅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含量較高。此外,南瓜中的抗壞血酸氧化酶基因型與菸草中相同,但活性明顯高於菸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較高。

15樓:網友

吃剩的南瓜餅最好是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不建議放在冰箱內冷凍儲存。一方面是因為冰箱裡儲存的食物非常多而且雜,很容易使細菌互相沾染。

另一方面,南瓜餅的營養成分也會因此流失,口感也就變差,影響寶寶的食慾。所以說,南瓜餅還是吃多少做多少比較有利於寶寶的健康。

如果吃不完的南瓜餅需要儲存,已經煮熟的南瓜餅最好能放在飯盒裡,或者用盤子盛好蓋上保鮮膜,放在冰箱冷藏。而還沒有煮熟的南瓜餅,則可以放入保鮮袋中,存到冰箱的冷凍室內。

炸好的南瓜餅放冰箱冷藏能儲存3—4天。 將炸過的南瓜餅瀝乾多餘的油脂。待南瓜餅完全晾涼之後用保鮮袋裝好。

密封,封口的一面向下,再套一個保鮮袋。將內袋的封口朝上,然後放進冷藏室儲存。這樣處理過後的南瓜餅能儲存3—4天。

取出食用時需加熱,南瓜餅不宜久放,應儘早吃完。

16樓:遊戲園地

放冰箱裡冷藏儲存,低溫。

17樓:

所謂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吃掉就是最好的儲存,如果吃不完就分一些給朋友吧!放久了就不好吃了,還會貶值。

18樓:匿名使用者

放入冰箱冷凍 就可以了。

19樓:爹爹叫李剛

把切口向下。

貼保鮮膜。可是儲存時間長點。

20樓:木耳老大

難道有什麼秘訣麼?

我覺得 外面買的就 保鮮膜 冰箱。

自己做的 吃多少做多少 剩下的面擱冰箱 想吃了拿出來捏捏再炸 =v=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餅怎麼做南瓜餅怎麼做

原料 南瓜,白糖,糯米粉。步驟 1 將南瓜去皮切片放在蒸籠裡,高火30分鐘蒸熟。2 蒸熟的南瓜趁熱用勺子壓成南瓜泥,並拌入適量白糖。3 準備適量的糯米粉,南瓜泥和糯米粉以1 1的比例,一點一點加入糯米粉。切記不能一下子加太多 4 和成南瓜麵糰,不沾手即可,如果沾手下面煎就會失敗 把麵糰分成若干小塊,...

南瓜餅做法,南瓜餅怎麼做?

用料 1.5斤南瓜,1斤糯米粉,兩勺蜂蜜,一袋麵包渣做法 1 把南瓜去皮,切小片,放鍋內加點水 能沒過南瓜即可,不要太多 同煮,小火,等南瓜能用勺捻爛即可 2 蜂蜜加到南瓜泥中,晾冷 3 邊攪動南瓜泥邊加入糯米粉,注意不要在加水了,面和到發硬了時即可4 撮成直徑7釐米的圓形棍狀多跟,上籠屜蒸孰5 將...

南瓜餅怎麼做 南瓜餅怎樣做法

南瓜餅製作的方法如下 1 先把老南瓜切塊去除瓜瓤後放入上汽的蒸鍋中,大火蒸20分鐘左右。2 取出蒸熟的南瓜晾涼。3 將南瓜去皮後放入料理盆中,用筷子攪拌均勻。4 加入綿白糖10g,攪拌均勻。5 加入糯米粉500g,攪拌均勻。6 用手揉成鬆軟不沾手的麵糰,準備好模具。7 取適量麵糰用手揉成成圓球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