秤桿和稱杆都是對嗎

2023-01-08 01:55:11 字數 1011 閱讀 7308

1樓:點點聊生活

秤桿和稱杆都是對的。秤桿也稱桿秤,桿秤的木杆,桿秤的組成部分。

桿秤,是秤的一種,是利用槓桿原理來稱質量的簡易衡器,由木製的帶有秤星的秤桿、金屬秤錘、提紐等組成。

原理。桿秤由第一類槓桿組成,其重心在支點外端。稱重時根據被稱物的輕重,使砣與砣繩在秤桿上移動以保持平衡。

根據平衡時砣繩所對應的秤桿上的星點,即可讀出被稱物的質量示值。精確的桿秤必須滿足秤砣的質量×每增加1千克的刻度間的距離=提紐與秤盤懸掛點的距離。

桿秤的結構和製作工單,輕小,攜帶使用方便,造價低廉,但準確度較低。按照中國國家標準的規定,允許誤差最大為滿量程的10%。

發展歷史

桿秤是人類發明的各種衡器中歷史最悠久的一種。在中國湖南長沙東郊楚墓出土的公元前700年前的文物中,已有各種精製的砝碼、秤桿、秤盤、系秤盤的絲線和提繩等。中國漢墓出土的公元前200年前的文物中,已有各種規格的桿秤砣。

2023年,在中國陝西眉縣常興鎮堯上村的一座漢代單窯磚墓中,發現完整的木質桿秤遺物,其製作時間約在公元前1~公元1世紀。古代桿秤的發展,長期停留在採用繩紐、非定量砣和木、竹、骨秤桿的基礎上,並由手工製作。直到20世紀,桿秤才由傳統的繩紐結構,逐漸改變為外刀紐與刀承或內刀紐與刀承結構。

2023年後,中國為了加強計量法制管理,先後制訂了桿秤檢定規程和國家標準。1985~2023年,中國對桿秤結構作了一次重大改革,將原來的木質杆改為金屬桿,從而解決了木質杆的計量準確度受地區及天氣影響的弊病,並適應了半機械化、標準化、通用化和大批量生產的需要。但桿秤因其計量準確度低,已漸趨淘汰。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秤桿。

、百科-桿秤。

秤桿和稱杆組詞哪個正確稱杆和秤桿這兩組詞有區別嗎?

正確的是 秤桿 秤桿 桿秤的木杆,桿秤的組成部分 多用木棍製成,上面鑲有計量的金屬秤星。出處 洪深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 下篇三 平衡便像是用秤桿去秤量青菜。秤桿上面標有刻度單位,起支援物重和秤砣的作用,並在計量後標示出重量。在稱量重物時,移動秤桿另一端的秤錘 這樣就改變了該端秤臂的長度 直到秤桿達到...

足球是圓形對嗎,足球和藍球都是圓對嗎

不對,足球是球體。一個半圓繞直徑所在直線旋轉一週所成的空間幾何體叫做球體,簡稱球,半圓的半徑即是球的半徑。球體是有且只有一個連續曲面的立體圖形,這個連續曲面叫球面。球體在任意一個平面上的正投影都是等大的圓,且投影圓直徑等於球體直徑。任何物體都有誤差,今年世界盃用球 普天同慶 被官方認為最圓的足球 美...

裝穩定杆底盤還會鬆散嗎,求教 我想裝穩定杆和底盤穩定加固,朋友們給點建議

相比較的話好點,不過開車還是要注意,還有駕駛習慣和路況 您好這個沒什麼關係的,穩定杆是在拐彎的時候車身穩 裝了只能說好一些,不過如果不愛護還是會的 求教 我想裝穩定杆和底盤穩定加固,朋友們給點建議 加裝底盤加固開起來穩定方面是有明顯效果的,挺不錯 這個東西裝好後車身穩定會好,但是損耗肯定會提高!本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