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蘿蔔太辣了怎麼辦?醬蘿蔔怎麼醃製

2023-01-08 01:55:10 字數 5091 閱讀 8044

1樓:匿名使用者

醬蘿蔔太辣了,這是說明裡面的辣椒放的過多了,最好的方法還是在裡面多放一些蘿蔔條,這樣一定程度上能夠讓辣味變得淡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醬蘿蔔太辣了,可以放一些少許的白糖或者是雞精味精拌一下,要好一些。

3樓:小瑪談生活

親稍等一下哦。

您好,醃蘿蔔想要去掉辛辣味,那就多放一點鹽。醃製一會兒,然後攥幹水分之後,然後再加入其他的調料進行醃製就好了。

醃蘿蔔是一道風味小菜。訣竅在於把握好醃製時間和選料,另外醃製手藝也非常重要。醃蘿蔔要等到霜降以後,此時醃製出來的蘿蔔方無苦味,而且不會空心。

蘿蔔以農家地裡自產的紅皮蘿蔔為最佳,就紅安的地域而言,以縣城附近的胡家河的蘿蔔名氣最大,因為胡家河的蘿蔔清一色紅皮白心,而且清一色的只有小孩拳頭大小,非常均勻,更難得的是胡家河的蘿蔔因緊靠倒水河,所以生產出的蘿蔔水汪汪的,又甜又脆,幾乎可以當水果吃。

4樓:老朱

洗洗再吃,用醋淹漬一段時間也行。

5樓:帳號已登出

醬蘿蔔太辣了怎醬蘿蔔太辣了,怎麼辦?我認為如果醬蘿蔔太辣了,你可以在吃蘿蔔的時候把上面的辣椒洗一下,這樣就沒那麼辣了。

6樓:糊大兔

可以把上面的辣椒洗一洗,用水洗一洗可能會可一點的,沒有其他辦法,只能是把辣椒洗一洗。

7樓:匿名使用者

醬蘿蔔太辣,配著主食吃就行。

醬蘿蔔怎麼醃製

8樓:會說金融

醬蘿蔔是一道非常簡單的開胃小菜,通常用白蘿蔔製作而成。白蘿蔔很容易買到,而且**非常便宜,所以人人都可以自己做醬蘿蔔吃。冬天正是醃菜的好時候,也是吃白蘿蔔的好時候,用白蘿蔔做成醬鹹菜是再好不過了,好吃又營養。

有空的時候做上一點,當做佐粥小菜,或者直接就著饅頭吃,都非常的美味下飯。今天就要分享給大家一種簡單做醬蘿蔔的方法,醃兩天就能吃,而且非常的入味,酸辣脆爽非常的好吃,做法也是超級簡單,那就趕快一起來看一下這道簡單美味的醬蘿蔔是如何製作的吧。

【醬蘿蔔】食材:白蘿蔔、適量食鹽、1大勺白砂糖(醃製用)、60ml生抽、10ml白醋、10g白糖、10g蒜片、20g小米辣、4g幹辣椒、200ml涼開水。做法步驟:

1、白蘿蔔洗乾淨之後切成條狀,儘量切得厚度都差不多,這樣醃製出來的鹹度,口感也會比較均勻。

2、然後把白蘿蔔片放到一個容器中,均勻的撒上一層食鹽,抓勻之後醃製2-3個小時,將蘿蔔裡的水分殺出來,醃製好之後將殺出來的水倒掉。

3、然後再撒上一大勺白砂糖,用手抓勻之後繼續醃製1個小時左右,把殺出來的水分倒掉,加糖不僅可以殺出水分,還可以更好的去除蘿蔔的辛辣味。

4、將醃製好的蘿蔔片用涼開水清洗乾淨,然後擠幹水分,放到一個容器中,然後用生抽、白醋、白糖、蒜片、小米辣、幹辣椒和涼開水攪拌均勻做成醬汁。

5、把調好的醬汁倒入盛有蘿蔔片的容器中,用乾淨的筷子拌勻之後蓋上保鮮膜放到冰箱冷藏,醃製兩天之後就可以吃了。

這樣做好的醬蘿蔔酸辣可口,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調整。非常好吃的醬蘿蔔。

9樓:乖浣浣

白蘿蔔 1根。

糖 4勺。生抽 2勺。

味極鮮 1勺。

韓式辣醬 1勺。

蒜子 2-3顆。

老抽 1勺。

陳醋 1勺。

幹辣椒 1個。

12小時拿出醬好的蘿蔔,淋上麻油即可!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謝謝。

10樓:幸福一生

三調製料汁。小米辣洗淨切成小段,大蒜去皮切成蒜片,放在保鮮盒中,再加入150克味極鮮醬油、150克山西老陳醋、75克綿白糖和75克純淨水,用勺子攪拌,把白糖完全化開。味極鮮、陳醋、白糖和水之間的比例為2:

2:1:1,這個比例一定要掌握好;大蒜和小米辣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增減。

四、醃製。把控幹水分的蘿蔔片放入料汁中,要使料汁完全淹沒蘿蔔片,蓋上蓋子,放入冰箱中冷藏24小時,蘿蔔片就會完全入味。

五、儲存。醃製好的蘿蔔片要放在冰箱裡儲存,這樣才能保持其脆爽的口感;隨吃隨取,但取蘿蔔片時一 定要用乾淨的筷子;蘿蔔片吃完以後,這個料汁重複利用,再按照2:2:1:

1, 的。比例新增適量料汁即可。以上是我的一點理解,希望對您有一些幫助,最後祝您生活愉快哦~

11樓:魯姐美食

醬蘿蔔怎麼做?蘿蔔洗淨後,一分為二切片,加入白糖醃5個小時,然後洗淨後,加入蘋果醋,米醋,白糖老抽蜂蜜 。

12樓:壯鄉小良

教你這樣醃製醬蘿蔔,5分鐘就能開吃,蘿蔔又脆又甜。

13樓:大餓人料理

銀河系最好吃的杭州醬蘿蔔,沒有之一。

14樓:睢喆

【醃醬香蘿蔔】

所需食材:白蘿蔔2個、小米辣5根,食用鹽1勺,醬油、香醋、陳醋、糖各1勺。

第1步:將新鮮的大白蘿蔔清洗乾淨,去皮切薄片裝入盆中,加入食用鹽拌勻,醃製1個小時,使其脫水。(醃製即能減少蘿蔔的辛辣味,還能讓醃好的白蘿蔔口感更加爽脆)。

第2步:倒掉醃出來的多餘水分,加入白開沖洗一下。(注意這裡要用涼白開,因為生水有細菌,容易使蘿蔔變質)。清洗乾淨後擠幹多餘水分裝入無水無油的保鮮盒或瓶子中。

第3步:加入備好的醬油、陳醋,再加入白糖提鮮,最後將小米辣切碎加入其中拌勻,將保鮮盒(瓶子)密封醃製半個小時以上,即可食用。注意,如果你比較喜歡酸辣味,可適當的多加一些醋和小米辣,因為第一步已經用鹽醃過了,所以這裡不再加鹽。

醬蘿蔔怎麼做好吃又脆

1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蘿蔔、鹽。

1、準備食材。

2、蘿蔔洗乾淨削掉外皮不好的,切片備用。

3、一層蘿蔔一層鹽放入碗中。

4、醃製蘿蔔出水。

5、洗乾淨蘿蔔上的鹽,控幹水分。

6、一層蘿蔔一層細砂糖,繼續醃製兩小時左右。

7、洗乾淨,控幹水分,加入辣椒和蒜。

8、準備一個小碗,加入白醋、生抽、花椒油、味精、攪拌均勻。

9、攪拌均勻倒入蘿蔔中,再攪拌幾下。

10、蓋保鮮膜醃製一晚上即可。

醬蘿蔔怎麼做,這些你都會做嗎?

醬蘿蔔怎麼做

16樓:姜三喵

醬蘿蔔原料:白蘿蔔1000克,紅泰椒100克。

調料:八角10克,香葉5克,桂皮10克,味精、雞粉各1大匙,白糖3大匙,醬油200克。

做法:1.將白蘿蔔去皮、洗淨,切成5釐米長、1釐米寬的條備用。

2.坐鍋點火,加入300克清水,放入八角、香葉、桂皮、白糖、味精、醬油、雞粉煮滾,然後關火晾涼,製成醬湯待用。3.

將白蘿蔔條、紅泰椒放入醬湯中醬約24小時,撈出裝盤。即可食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鐮刀醬蘿蔔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口味:鹹鮮味 工藝:醬 鐮刀醬蘿蔔的製作材料:主料:蘿蔔5000克。

調料:鹽1000克,醬油1000克,五香粉30克 教您鐮刀醬蘿蔔怎麼做,如何做鐮刀醬蘿蔔才好吃將蘿蔔曬至半乾後切成鐮刀形,與適量的食鹽,醬油,五香粉拌勻入壇密封,30天后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蘿蔔:蘿蔔不宜與人參、西洋參同食。

醬蘿蔔片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口味:醬香味 工藝:醬 醬蘿蔔片的製作材料:主料:白蘿蔔1000克,胡蘿蔔1000克。

調料:醬油500克,姜10克 教您醬蘿蔔片怎麼做,如何做醬蘿蔔片才好吃1.將白,胡蘿蔔,生薑切成片,晾曬23天,與醬油拌勻入壇。

2.醬油超過白,胡蘿蔔片2釐米,14天后即可食用。

小帖士-食物相剋:

白蘿蔔:白蘿蔔忌人參、西洋參同食。

芝麻醬蘿蔔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醬 芝麻醬蘿蔔絲的製作材料:主料:蘿蔔5000克。

調料:醬油1000克,芝麻150克,味精5克,姜50克 芝麻醬蘿蔔絲的特色:香,鮮,色澤醬紅,具有江西風味。

教您芝麻醬蘿蔔絲怎麼做,如何做芝麻醬蘿蔔絲才好吃 1.先將蘿蔔洗淨後切成細絲,曬至六成幹後,放入醬油內浸泡。

2.把味精,生薑均勻撒入,吃前將炒好的芝麻加入拌均勻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蘿蔔:蘿蔔不宜與人參、西洋參同食。北京醬蘿蔔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口味:醬香味 工藝:醬 北京醬蘿蔔的製作材料:主料:白蘿蔔5000克。

調料:鹽500克,甜麵醬2500克 北京醬蘿蔔的特色:色醬紅,質脆嫩。

教您北京醬蘿蔔怎麼做,如何做北京醬蘿蔔才好吃 1.將蘿蔔洗淨切成兩半放入缸內,放一層蘿蔔,撒一層鹽,每天翻缸一次,7天后將蘿蔔撈出放在日光下曬乾。

2.將曬乾的蘿蔔,放入甜麵醬中醬制,每天翻缸4天后即可食用。

小帖士-食物相剋:

白蘿蔔:白蘿蔔忌人參、西洋參同食。

18樓:楊佩玖

做法一:

材料:白蘿蔔1個,小米辣椒1袋(300-500克),白醋150克,冰糖100克,鹽、味精適量,八角2枚,醬油100克,鮮紅辣椒1個。

步驟:1、白蘿蔔洗淨,控幹水分,去皮,一剖兩半。

2、橫切,連刀法先切兩次,第三次切斷,以便入味。

3、小米辣椒撕開包裝,放入帶蓋的器皿內。

4、加入各種調料(鮮紅辣椒除外),放入蘿蔔片,密封,置陰涼處,三天後即可食用。

5、吃的時候用乾淨乾燥的筷子撈取,鮮紅辣椒切段點綴。

做法二:主料:白蘿蔔1000克,紅泰椒100克。

醬料包:八角10克,香葉5克,桂皮10克。

調料:醬油200克,味精15克,白糖40克,雞粉15克。

步驟:1.將白蘿蔔去皮、洗淨,切成5釐米長、1釐米寬的條。

2.坐鍋點火,加入300克清水,放入醬料包、白糖、味精、醬油、雞粉煮滾,然後關火晾涼,製成醬湯待用。

3.將白蘿蔔條、紅泰椒放入醬湯中,醬約24小時,撈出後將蘿蔔條、泰椒放在盤中,碼擺整齊,即可上桌。

19樓:大餓人料理

一年總要做好幾次這個酸甜爽脆的杭州醬蘿蔔。

2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蘿蔔切條加水浸泡4-5小時,鍋中加大醬、鹽、糖、花椒、大料、辣椒絲煮開冷卻,再把切好的蘿蔔倒進罈子裡,封口2-4天即可。

家常美味醬蘿蔔怎麼做,飯店裡的醬蘿蔔是怎麼做的

用料 白蘿蔔 一根。撈汁 若干。蜂蜜 若干。老醋 若干。小泰椒 六七根。野山椒 若干根。醬油 若干。家常美味醬蘿蔔的做法。白蘿蔔連皮切片,薄厚自己掌握。太薄不爽脆,太厚不易入味。形狀可以半圓形。將撈汁 蜂蜜 老醋 醬油 野山椒 泰椒放入準備醃製的大飯盒裡,期間根據自己口味不斷調味,直到可以為止。將蘿...

大醬酸了怎麼辦,大醬酸了怎麼處理好?

本來大醬製作完成就是大豆等配料的發酵,就含有大量細菌,常食不益,裡面有酸微是裡面成分變化,不能再食用了。直接丟掉啊。捨不得丟就兌適量鹼水。大醬酸了怎麼處理好?先盛出一些醬,用少量的食用鹼中和一下,看酸味沒了,需要多少。鹼,然後按內剛才的比例,容加適當的鹼到醬缸裡,攪勻就可以了。東北大醬,東北大醬有豆...

做鮮花餅玫瑰醬太稀怎麼辦,怎麼用玫瑰醬做鮮花餅

做這個醬的,如果太稀的話,可以增加相應的原材料,這樣的話會好一點,可以適當的新增一點點再次攪拌。做鮮花餅,玫瑰醬太細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嗯來決定。做鮮花餅玫瑰醬太稀怎麼辦?這只能在放一點面揉一揉了。可以加一些麵粉。加一點幹辣椒這樣就不太稀 鮮花玫瑰大餅太稀了,應該再加點東西。玫瑰醬裡面可以放少許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