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殘留對枸杞苗有沒有影響?枸杞農藥殘留嚴重嗎

2023-01-08 01:55:11 字數 3909 閱讀 5001

1樓:浮振翱

基本介紹。農藥殘留(pesticideresidues), 是農藥使用後一個時期內沒有被分解而殘留於生物體、收穫物、土壤、水體、大氣中的微量農藥原體、有毒 代謝物、 降解物和雜質的總稱。

施用於作物上的農藥,其中一部分附著於作物上,一部分散落在土壤、大氣和水等環境中,環境殘存的農藥中的一部分又會被植物吸收。殘留農藥直接通過植物果實或水、大氣到達人、畜體內,或通過環境、食物鏈最終傳遞給人、畜。農殘剝離器可以降解 水果蔬菜表面的農藥殘留。

產生原因。病蟲害防治方法單一。

缺乏正確使用農藥的基本知識絕大多數農戶僅用農藥進行防治,[2]原因很簡單: 殺蟲效果好,見效快。還有部分農戶不講究用藥技術(如白粉病打葉的正面,霜黴病打葉的背面,不能在晴天正午打藥),一旦認為防治效果不佳,就加大用藥量,結果 使病蟲害產生了抗藥性。

當有了抗藥性的病蟲害又在危害田間的蔬菜時,就施用更大的藥量來防治。如此惡性迴圈,蔬菜的農藥殘留就會大大增加。更嚴重的是有的農戶還違章在蔬菜上使用禁、限農藥,用藥後,農藥使用的安全間隔期還未到就忙於上市,這樣對人體產生的危害就更大了。

農藥產品結構不合理。

對使用無公害農藥的認識還不夠 目前影響蔬菜質量的農藥主要為殺蟲劑類農藥, 在此類農藥中又以有機磷類殺蟲劑為主,即三個70%:使用 農藥中70%的為殺蟲劑;殺蟲劑中70%的為有機磷類殺蟲劑;有機磷類殺蟲劑中70%的為髙毒、劇毒、高殘留農藥。部分農戶認為使藥後馬上見效的農藥就是好農藥,而低度的、無公害的生物農藥**高、效果慢,是浪費了人力和物力,這樣對蔬菜的質量也產生 了一定的影響。

發展。農藥殘留問題是隨著農藥大量生產和廣泛使用而產生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農業生產中使用的農藥主要是含砷或含硫、鉛、銅等的無機物,以及除蟲菊酯、尼古丁等來自植物的有機物。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人工合成有機農藥開始應用於農業生產。到目前為止,世界上化學農藥年產 量近200萬噸,約有1000多種人工合成化合物被用作殺蟲劑、殺菌劑、殺藻劑、除蟲劑、落葉劑等類農藥。農藥尤其是有機農藥大量施用,造成嚴重的農藥汙染問題,成為對人體健康的 嚴重威脅。

2樓:司馬晟宇

農藥殘留對枸杞苗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因為我們的枸杞如果沒有任何農藥的話,那麼它的品質是最高的,所以售賣的**也比較高,如果你試試農藥的話,那麼它就是屬於一種被汙染的。所以**可能會偏低一些。

枸杞農藥殘留嚴重嗎?

3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枸杞農藥殘留比較嚴重,因為隨著枸杞樹苗的長大樹葉上會產生一些害蟲,這些害蟲由於藏在樹苗內部,只能用農藥除去。

枸杞農藥殘留去除方法:

可以用才臭氧淨化過的水質清洗。臭氧在水中對細菌、病毒等微生物殺滅率高、速度快,對有機化合物等汙染物質去除徹底,而又不產生二次汙染。

要將枸杞子儲存一定時間,農藥在農產品上會發生降解,只要在合理的時間之後,農產品中的農藥殘留量就會降到無危害的水平。

絕大多數的農藥在鹼性條件下都容易分解,所以用呈弱鹼性的水浸泡片刻,再進行清洗。

用淘米水或小蘇打水浸泡後再清洗。

4樓:接厹謹

現在一般說枸杞,都是會考慮枸杞可能會被硫磺燻紅,或者直接加了色素。這個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說到農藥,枸杞也的確可能會有農藥殘留,主要是要看是不是在噴灑農藥一段時間之後再採摘的。不過主要還是考慮一下硫磺或色素吧。

聽說枸杞農藥殘留很厲害 有沒有人科普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枸杞樹苗上噴農藥不是等到最後,而是隨著枸杞樹苗的長大樹葉上會產生蟲,這種蟲由於藏在內部,只能用農藥除去,在這個過程中會有少量農藥噴到上面,不過現在好多的農藥只是針對蟲對人無害,不用擔心,再者如果晾乾了就不會留農藥了。

怎樣去除枸杞子的農藥殘留

6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剛好參與了一個研究,發現對於絕大多數農藥而言,時間是最好的去除農藥的手段。農藥在農產品上會發生降解,只要在合理的時間之後,農產品中的農藥殘留量就會降到無危害的水平。因此,我個人覺得,只要將枸杞子儲存一定時間,就不會存在農藥殘留的問題了。

枸杞和茶葉有農藥殘留嗎

7樓:網友

有沒有農藥殘留測試一下就知道了。

枸杞子還真不知道有沒有,但是現在的枸杞子大部分都二氧化硫超標,因為它在熏製烘乾的過程中用硫磺燻蒸,二氧化硫是國家允許新增的新增劑,但是超標就對身體 有害了。

農藥殘留想確定有沒有就用那個農藥殘留的卡片就能測出來。

農藥殘留有什麼危害?

農藥殘留的危害都有哪些?

8樓:期待你的愛吧

農藥殘留危害極大。水果、蔬菜農藥殘留已對消費者的身體健康構成嚴重威脅。據專家介紹,農藥造成的中毒可分為急慢性兩種,急性中毒在24小時內就可表現出中毒症狀,主要表現為肌肉痙攣、噁心、嘔吐、腹瀉、視力減退以及呼吸困難等。

據瞭解,全國每年有數萬人因農藥中毒,死亡達數千人,其中大部分中毒者是由蔬菜中的過量殘留農藥引出的。慢性農藥中毒一般不易被發覺,因為農藥在體內有一個積蓄的過程,即使表現出中毒症狀,由於某些症狀與一般頭疼、疲倦相似,常被人們忽視,一旦發現為時已晚。不僅如此,實驗證實,農藥對人體有致畸、致癌作用,有關流行病學調查顯示:

惡性腫瘤的發病率通年上升,與蔬菜中的農藥殘留不無關係,農藥殘留作為毒性物質有足以改變遺傳基因的力量,導致胎兒的畸形,這種力量遠比菸酒的危害大的多,目前我國胎兒的畸形率仍在3%至5%左右。

9樓:塞痴督谷之

農藥進入糧食、蔬菜、水果、魚、蝦、肉、蛋、奶中,造成食物汙染,危害人的健康。一般有機氯農藥在人體內代謝速度很慢,累積時間長。有機氯在人體內殘留主要集中在脂肪中。如。

ddt在人的血液、大腦、肝和脂肪組織中含量比例為1:4:30:

300;狄氏劑為1:5:30:

150。由於農藥殘留對人和生物危害很大,各國對農藥的施用都進行嚴格的管理,並對食品中農藥殘留容許量作了規定。如日本對農藥實行登記制度,一旦確認某種農藥對人畜有害,**便限制或禁止銷售和使用。

長期食用農藥殘留超標的農副產品,雖然不會導致急性中毒,但可能引起人和動物的慢性中毒,導致疾病的發生,甚至影響到下一代。

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在農業生產中施用農藥後一部分農藥直接或間接殘存於穀物、蔬菜、果品、畜產品、 水產品中以及土壤和水體中的現象。

農藥殘留對身體危害真的很大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正確認識農藥殘留,並非所有的農藥都會在農作物上有殘留,農藥使用後,有的會被雨水沖洗掉,所以水果,蔬菜類吃之前要洗的。

有些農藥對作物病蟲害有作用,不一定對人體就有作用,因為使用濃度不一樣,農藥使用後作物本身是不會全部吸收的,有些農藥自身在大自然中也會降解。

人體本身也會有免疫能力,微量的藥物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如果有影響,那該是巨毒藥物了,那誰還敢將它用在農作物上。

當然過量的農藥殘留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但是,既然是殘留,那就說明量相當少了,人體要吸收多少水果,蔬菜上的殘留藥物才會中毒。

就相當於國人害怕核輻射,搶購鹽一樣,人要吃多少鹽,吸收多少鹽裡的碘才能抗輻射,是一樣可笑,荒唐。

所以,不要過分擔心農藥殘留對人體的傷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用問嘛,相當於慢性毒藥!你說有沒有害!你去食品安全快速檢測網上普及一下知識吧,生活一定要講究,生命就那麼幾年,要善待自己!

農藥殘留有什麼危害呢?求科普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食用含有農藥殘留的食物,會導致農藥在人體內逐漸累積,對人體生命健康產生巨大的危害。導致胃腸道疾病;加重肝臟負擔;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導致癌變;干擾內分泌;影響胎兒發育。所以建議使用雲媽媽酵素果蔬清洗劑,拒絕農殘保衛餐桌安全!

打雷對電腦有沒有影響

我的貓和路由器也是這樣壞的 還是我來說說吧,家用電腦會不會在雷雨天氣下受到損壞,首先取決於你所住的樓房處在什麼位置,一般來說,所住樓房周圍有更高的建築,受雷電傷害可能性就小,反之者大。第二 你所住的樓房有沒有避雷裝置,有則受損可能要比沒有更大一些。這裡有點亂,我慢慢說,一般五六十年代所建的五 六層高...

掛銅鏡對鄰居有沒有影響

沒有影響,只要不對這鄰居的大門或者是窗戶就行。銅鏡本來沒有任何作用,但是你的對門會恨死你,殺你的心都有 從此,再無寧日。沒有,只要你小心一點 後面鄰居在牆上掛鏡子正對我家後門有什麼影響?20 這種鏡子多用作擋煞.當然會對對面的人家有影響.1,和氣大方的做法是,門口裝不鏽鋼門.這樣可以把煞擋出去.2,...

磁性對不鏽鋼有沒有影響?

不是磁性對不鏽鋼有沒有影響的問題,而是這種不鏽鋼帶不帶磁性的事實。不同產品有不同的要求,不能接單的說不鏽鋼有磁性就是不好的,電子元件帶磁就不好,但冰櫃磁吸門和電磁爐就必須要有磁性。另外有磁性的不鏽鋼就是不耐腐蝕的說法,也是極其錯誤的。日本是沿海國家,但是他們的產品大部分都是用的不鏽鐵,因為環保又耐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