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苔菜的學名叫什麼?

2023-01-08 02:10:12 字數 1159 閱讀 6073

1樓:jiojio聊娛樂

山東苔菜的學名叫滸苔。

滸苔,也稱「苔條」、「苔菜」,綠藻綱,石蓴科。滸苔是綠藻門綠藻綱石蓴目滸苔屬數種藻類的統稱,廣泛分佈於全世界的海域之中,其中以亞洲地區最為常見。它的自然繁殖能力特別強,在近海灘塗中比較常見。

滸苔可以食用,我國東部沿海地區的人們非常喜愛食用它們,尤其是江浙滬地區,人們會在煮湯或者做菜時使用它們,增加特殊香味。

營養價值

滸苔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粗纖維、氨基酸、脂肪酸、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其中鐵含量是食物之最,同時還含有脂肪和維生素。在滸苔蛋白質中,氨基酸種類齊全,必需氨基酸含量較高。

滸苔的脂肪酸組成中,多不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和飽和脂肪酸的含量為分別為和,其中包括近4%的奇數碳原子脂肪酸。

因此滸苔是高蛋白、高膳食纖維、低脂肪、低能量,且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天然理想營養食品的原料。滸苔可以食用,新鮮苔條曬乾後可以吃,把它切碎磨細後,撒在糕餅點心中有一股特殊香味。

2樓:影視劇通

苔菜是沿海人民常採持食用或用作飼料的藻類,可以鮮食,也可曬乾後烹食,還有人們把它切碎磨細後拌入麵粉中作苔條餅,既增色又具獨特的清香味。

山東苔菜可以在每年的4月份或9月份播種,因為當時的溫度和溼度非常符合植株的生長習性,能夠提高山東苔菜的存活率和發苗率,一般養護5-6個月左右,山東苔菜就能生長出葉片。

在播種山東苔菜時,需要控制環境的溫度處於15-25度之間,若溫度高於30度,容易導致山東苔菜的種子腐爛,從而引來病蟲,若溫度低於10度,山東苔菜的種子不易生長出幼苗。

這菜學名叫做什麼,這種菜的學名叫什麼?

這是紅葉莧菜。莧菜 原名 莧,別名 雁來紅 老少年 老來少 三色莧,拉丁文名 amaranthus tricolor 莧科 莧屬一年生草本,莖粗壯,綠色或紅色,常分枝,幼時有毛或 莧菜菜身軟滑而菜味濃,入口甘香,有潤腸胃清熱功效。亦稱為 鳧葵 蟹菜 荇菜 莕菜 有些地方又名 紅蘑虎 雲香菜 雲天菜 ...

刺刺菜的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刺菜 學名 刺兒菜,拉丁學名 cirsium setosum 多年生草本 卵形或橢圓形葉子互生 邊緣有刺,兩專面有白色絲狀毛 夏 屬季開紫紅色花,頭狀花序頂生。分佈於中國大部分地區,中歐 東歐 俄羅斯東部 日本 朝鮮等地區亦有分佈。亦名虎薊 大薊 貓薊 小薊 馬薊 刺薊 山牛蒡 雞項草 千針草 野紅...

這些螺栓學名叫什麼?謝謝,螺栓的學名叫什麼?

1 內六角螺栓 不知道圓柱內的形狀 2 六角螺栓3 埋頭螺栓4 埋頭螺釘5 十字槽盤頭螺栓 不知道盤頭內的形狀 螺栓的學名叫什麼?複合槽螺釘。gb標準緊韌體 螺栓,螺母,墊圈,螺釘 機螺釘,自攻螺釘,自鑽自攻螺釘,自鎖螺釘,傢俱螺釘。緊定螺釘.分槽型 一字,十字,米字,梅花,複合.槽。親,螺栓的學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