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蛋糕的做法,家庭烘焙蛋糕製作方法技巧有哪些

2022-01-06 17:08:30 字數 4087 閱讀 9686

1樓:原海秋

【蔓越莓戚風蛋糕】

【原料】:雞蛋5個、純牛奶100g、低筋麵粉115g、白砂糖50g、蔓越莓幹40g;

食譜製作過程:

1、先把製作蛋糕需要的原材料準備齊全,分別稱好重量。低筋麵粉適合用來做蛋糕或餅乾,如果家裡沒有,可以用中筋麵粉和玉米澱粉以8:2的比例混合代替。

雞蛋我用的是冷藏後的紅皮雞蛋,這種雞蛋個頭大一些,每個60g左右;

2、把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離,分別放在兩個乾淨的無油無水的大碗裡。蛋黃碗里加上純牛奶,攪拌均勻,再把低筋麵粉過篩到蛋黃牛奶液裡,用刮刀翻拌成麵糊;

3、刮刀拌好的麵糊很順滑,挑起來再落下,會像絲綢一樣順滑地流動,特別細膩;

4、蛋清放到打蛋盆裡,加上所有的白砂糖,用電動打蛋器打至乾性發泡。如果沒有電動打蛋器,也可以用四根筷子或者手動打蛋器來打,但是比較費力,很累胳膊;電動打蛋器一般3分鐘左右就可以打發完成了;

5、打發成功的蛋清如上圖所示,潔白細膩的泡沫狀,拉起打蛋頭能夠看到直立短小的三角形;

6、此時蛋清和蛋黃都分別處理好了,蛋清已經找不到原來的狀態了,蛋黃也和其它食材一起拌成了細膩的糊狀;

7、取二分之一的打發蛋清放到蛋黃糊裡,用刮刀拌均勻,再倒回蛋清盆裡,和剩下的二分之一打發蛋清混合均勻,混合好的蛋糕糊顏色淺黃並且均勻,表面細膩;

8、再把蔓越莓幹切碎,將大部分蔓越莓幹放到蛋糕糊裡,用刮刀拌均勻,倒入電飯鍋的內膽裡,震平後再撒上剩下的蔓越莓幹在表面,裝飾一下更好看。電飯鍋通電,合上蓋子,啟動「蛋糕」功能,需要50分鐘;

9、電飯鍋工作中,時間結束後,電飯鍋會發出提示音,需要及時把蛋糕取出;

10、開啟鍋蓋。香噴噴的蛋糕就做好了,不僅味道香,蛋糕還很漂亮呢!超讚!

11、蛋糕做好以後,把鍋膽取出,倒扣在晾網上,先不要著急取蛋糕,讓它自然散熱;

由於電飯鍋的內膽是不粘的,散熱之後,很輕鬆就把蛋糕取出來了,很是完整,而且很漂亮,甚至比我用烤箱烤得還漂亮。我用的這個臻米ufo飯煲壓力鍋的鍋膽的形狀不錯,所以蛋糕的外形就會很好看。

看一下表面,表面撒的這些蔓越莓幹看著很誘人,整個蛋糕都是蓬鬆柔軟的,味道香甜,吃起來卻不膩,還有蔓越莓乾的酸甜口感在裡面,特別好吃。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第一種:海綿蛋糕

海綿蛋糕口感鬆軟、蛋香濃郁、用料簡單、製作方便、成功率高,是居家烘焙的入門級蛋糕。

配料雞蛋五個、低筋麵粉130克、白砂糖100克、玉米油(或黃油)40克。

製作過程

1、提前將麵粉過篩備用。

2、將蛋糕模一個個的放入烤盤中。

3、將雞蛋打入盆裡,然後將白砂糖一次性倒入盆中。

4、用電動打蛋器開始高速攪打。慢慢的蛋液的顏色會變得越來越淺,質地會越來越濃稠。(這是打了五分鐘的樣子)

5、打至提起打蛋器,滴落下來的蛋糊紋理不會馬上消失就可以了。(全程大概需要十多分鐘)

6、將麵粉分三次倒入蛋糊中。每倒一次,都要由下至上翻拌勻均。另外,在這個時候,最好將烤箱預熱。上下火、180度10分鐘。

7、將玉米油倒入麵糊中。這時要更加小心仔細的翻拌,千萬不要求快,不要劃圈。

8、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七分滿即可。

9、將整盤蛋糕放入烤箱中,上下火180度烤15分鐘即可。

3樓:勾音

1麵糊製作階段:先把吉利丁泡到裝有涼水的小碗裡,泡十分鐘,要用直接可以喝的水泡哦,不可以用自來水.

2將奶油乳酪放入攪拌盆裡用攪拌器低速打軟,打軟成芝士醬的狀態就可以了,然後倒入牛奶,放入砂糖,將泡好的吉利丁放到攪拌盆裡.

3現在我們來做乳酪糊,取一個鍋,將鍋裡的水燒至盆底冒小泡,然後將攪拌盆坐上去,注意不要讓水進到乳酪裡,用電動手持打蛋器低速攪打至沒有吉利丁片,乳酪糊就做好了.

4然後另取一個攪拌盆,將淡奶油倒入攪拌盆中,低速攪打至冒小泡,然後改中檔順時針打兩圈就可以了,打好的淡奶油有微微的紋路.

5將一半的淡奶油倒入乳酪糊裡,上下直線來回挑動,比較均勻以後,倒入剩下所有的奶油,繼續挑均勻.再把咖啡水倒進來,用一樣的手法,挑動均勻.

6成型階段:取一塊保鮮膜把模具的底部包起來,用活底的模具也是可以的.放入一片蛋糕片壓實,倒入乳酪糊鋪勻,然後再放入一片蛋糕片,再倒入一半的乳酪糊,鋪平.

烤箱烘焙食譜之千層蛋糕的做法?

4樓:何焱宇傑龍

千層蛋糕的做法

材料餅皮:雞蛋6個,麵粉100克,玉米澱粉60克,細砂糖50克,牛油25克,純牛奶500ml

餡:淡奶油400-500ml,細砂糖60克

做法1、雞蛋打散加入50克的細砂糖,攪拌就可以了,不要打;

2、把牛奶全部加進去,再篩入麵粉和玉米澱粉,攪拌均勻,有小疙瘩也不怕一會過篩就可以了(牛油隔熱融化備用);

3、把麵糊攪拌均勻後過篩,過篩過程中的麵糊壓散它,過兩次篩;

4、勺一勺麵糊到牛油裡乳化後倒回到麵糊盆裡攪拌均勻,進冰箱冷藏半小時;

5、空餘時間打奶油,奶油一定要隔冰打,糖分三次加進去,把奶油打發到紋路不會散就馬上凍冰箱,我這裡做的是紅豆餡,紅豆餡:把紅豆煮熟後加進去白糖就變甜了,然後壓碎它,最後的時候把奶油拌進去;

6、最後煎餅:不粘鍋,不需要加油就可以煎出來了,一勺一塊餅,輕輕翻一下,就可以了。

5樓:漢輝唐煌

千層蛋糕的做法、烘焙食譜

餅皮部分:雞蛋6個牛奶500g、低筋麵粉100g、糖粉50g、玉米澱粉60g、黃油20g、白蘭地20g

夾心部分:淡奶油400g、糖粉20g、芒果適量製作過程:

首先把黃油溶化備用;

2、將低筋麵粉、玉米澱粉和糖粉混合過篩到牛奶中,攪拌均勻;

3、將雞蛋打散,與麵糊邊攪拌邊混合均與;

4、將攪拌好的麵糊過篩到乾淨的容器中;

5、將黃油和白蘭地依次加入麵糊中,混合均勻;

6、將不粘鍋小火預熱,放入適量的麵糊,晃動,使之鋪平;

7、攤好的餅皮冷藏30min;

8、淡奶油和糖粉打發,芒果切丁備用;

9、將冷藏好的麵皮取出,抹一層淡奶油夾一層芒果,在蓋一層餅皮;

10、將做好的千層蛋糕冷藏至可以切塊;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烤箱啊!看看你的烤箱有沒有溫度 時間的設定有才可以的。家庭用的烤箱其實很很難做的。以下方法參考下啦~

製法:(1)預熱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65℃)備用。

(2)將雞蛋打入攪拌桶內,加入香料和調味料,放在攪拌機上攪打至稠厚並泛白。(沒有攪拌機,用筷子吧,不過手很酸就是了)

(3)輕輕地向攪拌桶內拌入麵粉,稍加拌勻後,加入油及牛奶,繼續拌至勻透。

(4)將攪拌後的麵粉糊裝入鋪好墊紙放在烤盤裡的蛋糕圈內,並用手順勢抹平,入烤箱烘烤。

(5)約烤30分鐘,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卻後即可使用。

家庭烘焙蛋糕製作方法技巧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蛋糕麵包烘焙前

1.準備所需的材料和工具。首先準備好所需的材料和工具,做蛋糕需要一氣呵成,不然中途手忙腳亂就不好了。

2.對配方要瞭如指掌。對整個配方要非常熟悉,在過程中檢查材料和工具是否齊全。

3.正確稱量材料。材料的重量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引數,各種材料既不能超標,又不能少量,這樣做出來的東西才完美。

4.自己的烤箱要了解。對於烤箱需要了解,雖然烤箱都一樣,但是裡面的溫度還是有很大差別的,所以需要提前瞭解烤箱,控制好烘焙麵包的溫度。

5.環境需要整潔。環境衛生,老調重彈,只要與食品相關的就需要衛生。

二、蛋糕麵包烘焙時

1.重視溫度。烘焙其實只要把溫度控制好,基本上就已經成功了一半。

如奶油和卡仕達醬類的蛋糕必須冷藏,否則容易細菌感染,發生食物中毒。而費南雪、瑪德琳、麥芬、餅乾等常溫儲存即可,冷藏反倒會讓口感變差。

2.要有時間觀念。時間把控好,有時候時間會影響整個產品口味的。

3.注重材料和工具的選擇。對材料和工具要非常熟悉,選擇好工具,會事半功倍。

4.會從失敗中找原因,永遠追求好味道。前期製作蛋糕麵包時不能將就,不能得過且過,只有做出真正讓自己滿意的味道很重要的。

烘烤麵包、蛋糕的做法

8樓:精緻生活放肆變美若雲

烘焙麵包的做法有很多,您可以在學校去好好了解學習一下,在家自己做的話還是沒有去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好呢!

蛋糕需要上下火烘焙嗎,烤蛋糕可以用烘焙紙嗎?

材料 1 雞蛋4個 2 麵粉 低筋粉 70 80克 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 3 糖70 80克 4 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不加也罷 製作 把雞蛋蛋黃與蛋白分開分別放入兩個大碗中 糖1 3放入蛋黃中,2 3放入蛋白中 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 一般攪1分鐘...

學西式麵點?蛋糕烘焙 花樣餅乾製作之類的

學西式麵點還是很不錯的,民以食為天,何況現在人吃東西不只是停留在吃飽的程度了,更多的是為了品嚐。北苑 新東方開設的蛋糕烘焙和花樣餅乾製作班都還是很不錯的,可以到365導。學。網這個 檢視每個學校以及開設專業的具體詳情。學好了可以自己開個店,或者進大型酒店 蛋糕店做糕點師也是很不錯的。麵點早餐多花樣,...

蛋糕的家常做法,家常蛋糕的做法

方法步驟。將六個雞蛋的蛋黃與蛋清分開,蛋黃分三個碗放,每個碗放兩個蛋黃,各加入一勺白砂糖。用自動打蛋器攪拌蛋清,第一次加入一勺白糖和一滴檸檬汁攪拌,第二次再加一勺白糖繼續攪拌,最後再加一勺白糖直至把蛋清攪拌到能勾出角,就好了,放著待用!將三個裝有攪拌好蛋黃的碗分別倒入50ml的牛奶,攪拌均勻,再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