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油的化學名字,水的化學名稱

2023-01-08 08:25:09 字數 3538 閱讀 4867

1樓:秦奇敏康寧

矽油又稱有機矽油,有機矽聚合物的一類。以甲基矽油最為常用,此外,還有乙基矽油、甲基苯基矽油、含腈矽油等。

2樓:乜夏養書萱

矽油通常指的是在室溫下保持液體狀態的線型聚矽氧烷產品。一般分為甲基矽油和改性矽油兩類。最常用的矽油一甲基矽油,也稱為普通矽油,其有機基團全部為甲基,甲基矽油具有良好的化學穩定性、絕緣性,疏水效能好。

它是由二甲基二氯矽烷加水水解制得初縮聚環體,環體經裂解、精餾製得低環體,然後把環體、封頭劑、催化劑放在一起調聚就可得到各種不同聚合度的混合物,經減壓蒸餾除去低沸物就可製得矽油。

中文名。矽油。

英文名。silicone

oil別稱。

環狀聚二甲基矽氧烷。

化學式。(ch3)3sio[(ch3)2sio]n-si(ch3)3

3樓:饒友侯冬雪

中文名稱:矽油。

中文同義詞:

201甲基矽油;二甲基(矽氧烷與聚矽氧烷);二甲基矽油(201型);矽酮,聚矽氧,有機矽樹脂;甲基矽樹脂(js-01型);聚二甲基矽氧烷(201型);矽油;硬泡矽油。

英文名稱:poly(dimethylsiloxane)英文同義詞:

antifoamfd62;baysilon;dc35a;dc35b;dc360;dimethylsiliconeoil201;dimethylsiliconesandsiloxanes;dimethyl-siloxancas號:

水的化學名稱

4樓:冰夏

水的化學名稱是:氧化氫、

一氧化二氫;化學式:h₂o。

水(化學式: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

水的分類:1、地下水:有機物和微生物汙染較少,而離子則溶解較多,通常硬度較高,蒸餾燒水時易結水垢;有時錳氟離子超標,不能滿足生產生活用水需求。

2、地表水:較地下水有機物和微生物汙染較多,如果該地屬石灰岩地區,其地表水往往也有較大的硬度,如四川的德陽、綿陽、廣元、阿壩等地區。

3、原水:通常是指水處理裝置的進水,如常用的城市自來水、城郊地下水、野外地表水等,常以tds值(水中溶解性總固體含量)檢測其水質,中國城市自來水tds值通常為100~400ppm。

4、純淨水:原水經過反滲透和殺菌裝置等成套水處理設施後,除去了原水中絕大部分無機鹽離子、微生物和有機物雜質,可以直接生飲的純水。

5、蒸餾水:以蒸餾方式製備的純水,通常不用於飲用。

5樓:大熱天冠軍

聚氫氧酸酐,苛性氫,脫氰零醛肟,一氧化二氫,氫化脫磺硫酸,羥基氫,脫碳甲醛,脫碳葡萄糖,脫羰甲酸,氧代硫化氫,鹼式氫, 二氫醚,零醇,氫酚,氫羥酸,二零醚,正氧烷,簡稱水。

6樓:亞歷s山大

h2o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結合而成的,最簡單的氫氧化合物。

7樓:飛狐暗香

水的化學式h2o 氧化物 純淨物。

8樓:馮朗寧滿博

樓主你好。h2o就是水的化學方程式!望採納!

矽油的化學學名是什麼?用途?

9樓:d之右眼

矽油:環狀聚二甲基矽氧烷,化學式:(ch3)3sio[(ch3)2sio]n-si(ch3)3

用途:常用於油浴加熱中所用的油。

有各種不同的粘度。有較高的耐熱性、耐水性、電絕緣性和較小的表面張力。常用作高階潤滑油、防震油、絕緣油、消泡劑、脫模劑、擦光劑、隔離劑和真空擴散泵油等;乳液可以用於汽車輪胎上光,儀表板上光等。

以甲基矽油最為常用。經乳化或者改性後用在紡織品後整理上的平滑柔軟手感整理,日常的護理用品的香波中也加入乳化矽油提高毛髮的潤滑度。此外,還有乙基矽油、甲基苯基矽油、含腈矽油、聚醚改性矽油(水溶性矽油)等。

矽油的化學名稱是什麼?

含矽油洗髮水那個矽油是什麼名字

10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含矽油洗髮水矽油叫聚二甲基矽氧烷。

聚二甲基矽氧烷是一種疏水類的有機矽物料。在藥品、日化用品、食品、建築等各領域均有應用,它的衍生物已達數百種,常用的聚矽氧烷主要有:聚二甲基矽氧烷,環甲基矽氧烷,氨基矽氧烷,聚甲基苯基矽氧烷,聚醚聚矽氧烷共聚物。

聚二甲基矽氧烷對**的滲透性非常好,護膚品塗抹在**上的順滑清爽感受,通常都是因為新增該原料的緣故,原料本身對於增加**的柔軟性也有不錯的效果。在護髮洗髮產品中,可以加深頭髮的顏色,幫助頭髮保持自然光澤,基本上,能夠使頭髮順滑的洗髮水中,都能夠找到該原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2種。

第一種:聚二甲基矽氧烷,又名二甲基矽氧烷醇,又名二甲基矽油,又名矽脂,又名矽酮。

第二種:氨基聚二甲基矽氧烷,又名氨端聚二甲基矽氧烷,又名氨基改性聚二甲基矽氧烷,又名氨基矽油,等等等,還有很多名字,總之是同一種東西。

12樓:手機號摩羯

學名:聚二甲基矽氧烷,成分表上含這個的就是有矽油的,近兩年矽油這個成分被炒的很火,其實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可怕~矽油主要起到一個閉合毛鱗片,保護髮絲的作用,大部分的洗髮水還都是含矽油的,如果是油性發質就適合挑選無矽油的洗髮水,洗完很潔淨;而如果是乾性髮質的話就不建議用無矽油的洗髮水,本來頭髮就很乾了,再用無矽油的洗髮水,營養流失會加劇,洗完可能很容易炸毛,溫和點的有章華漢草,除非是頭油嚴重都不一定非要選無矽油的,其實這些成分選來選去的,還是要選適合自己的。

矽油化學反應有那些

含矽油洗髮水是什麼成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分:二甲基矽油,是常溫下為液體的聚二甲基矽氧烷(pdms)的俗名,也被稱為「矽酮」。

這種物質其實是一種封閉劑,具有黏性,延展性,保溼和柔順的作用,所以很多洗護產品當中新增矽酮這種成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矽油的化學名叫聚二甲基矽氧烷,是一種高分子合成的潤滑油,起潤滑作用。

矽油洗髮水與無矽洗髮水成分基本是一樣的,都是由若干種表面活性劑組成,具體使用哪幾種表面活性劑,需要根據成品定位與配方師的個人水平與喜好,目前絕大多數洗髮水(包括無矽洗髮水)都是採用月桂醇聚氧乙烯醚硫酸鈉,椰油基丙基甜菜鹼,椰油酸單乙醇胺這三種表活混合搭配,搭配方式有很多種,細說的話就比較專業了,還會涉及很多輔料的新增,就不一一了。如果是含矽油的洗髮水就再加入矽油,如果是無矽洗髮水就直接灌瓶可以賣了。形象一點的說法就是,洗髮水的生產如同炒菜一樣,放醬油,糖,味精,豬肉,加熱攪拌一下就成了菜餚,洗髮水也是類似。

15樓:魔瑪芥廢爸

含矽油的洗髮水,個人覺得頭髮油性的不適合用,需要謹慎!!

16樓:幸福的二表姐

洗髮水中含有的矽油成分到底是個啥?為什麼沒有人用矽油洗髮水了。

17樓:傾聽師鄭立寒

不含矽油的洗髮水更好吧。

18樓:胡蘿蔔_卜

就是成分裡有矽,使頭髮假滑。

化學名稱翻譯,化學名稱的翻譯

1 allyl 2 propyldisulfane 1 烯丙基 2 丙基二硫醚 應該是1 烯丙基 2 正丙基二硫醚 allyl propyl disulfide 英文裡的disulfane是指把二硫鍵只連一個取代基 即rssh disulfide才是指二硫鍵兩端都連有取代基的,即rssr。化學名稱的...

小蘇打的化學名稱是什麼?小蘇打的化學名稱?

小蘇打 的化學名稱是 碳酸氫鈉 化學式是nahco3.具體資訊 中文名稱 碳酸氫鈉。中文別名 重鹼 重碳酸鈉 小蘇打 英文名稱 sodium hydrogencarbonate英文別名 sodium hydrogenocarbonate sobatum sodium hydrogen carbona...

請教一下尿素的化學名稱叫什麼,尿素的化學名稱叫什麼?

尿素化學名稱是碳醯胺。是碳酸的二醯胺化合物,一種白色晶體。最簡單的有機化合物之一。分子式為h2nconh2 co nh2 2 尿素的化學名稱叫什麼 尿素別名碳醯二胺 碳醯胺 脲 是由碳 氮 氧和氫組成的有機化合物,又稱脲.其化學公式為 con2h4 nh2 2co 或 cn2h4o.尿素的化學式是什...